滔哥的优点打卡记录

滔宝贝的妈妈

<p class="ql-block">滔滔优点打卡第一天:</p><p class="ql-block">1、今天因为要组织家长讲座,所以孩子放学接回来后就直接带回了幼儿园,没有及时完成弹钢琴和老师布置的每天写5排自己的名字的作业,以前都是我要求着他回家要先完成自己的作业,今天到家后主动要求先弹钢琴🎹。</p> <p class="ql-block">2、因为要讲座,今天5点20就领着滔急匆匆在单位吃晚饭,讲座结束,滔嘴里念着我要吃烧烤,我说我们十足随便买点吃的吧,买来后第一时间就把点心塞到了我的嘴巴里。说明孩子其实是在观察和关心人。</p> <p class="ql-block">3、回家车上和我讲了今天在幼儿园膝盖摔在了楼梯上,现在很疼,我问他那你有没有和老师说,他说:“我说过了,老师说要不要去擦药,我说我是男孩子,这点小伤没有关系。”到家下车后他一直和我说妈妈,其实我腿真的很疼,走路还一拐一拐,但是幼儿园里我不想麻烦老师。这一点又让我感觉到孩子懂事了。</p> <p class="ql-block">滔滔优点打卡第二天:</p><p class="ql-block">1.放学回来从玩具堆里找出一个空盒子,和我说这个盒子可以用来打鼓🥁他会发出和鼓一样的声音。学会了观察,知道敲打不一样的侧面会发出不同的声音。</p> <p class="ql-block">2.练完歌回来,说妈妈我热了,但是我喝过茶了,你不用给我买水了。会主动和我说需要什么,做了什么,以前都是我帮她倒好水。</p> <p class="ql-block">3.去太公公那里看望他,会主动去摸摸老人的手,关爱老人。</p> 滔哥的优点打卡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