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的圣托里尼

行者

<p class="ql-block">有人说,爱她就一定要带她去圣托里尼。位于希腊的旅游圣地,月牙形环岛,山崖上的蓝白色小屋,和蔚蓝的爱琴海遥相辉映。圣托里尼不只是诗和远方,那里是失落的亚特兰蒂斯,有古希腊神话的浪漫唯美傍晚更能看到世界上最美的日落。最让人难忘的是它独有的建筑风格,貌似打翻了蓝白色的颜料桶为圣托里尼小镇涂上了爱的颜色。怎样?无数次梦里优雅的圣托里,疫情期间的8月3日,我们来到了它的复制品,天津蓟州半山间的岭上云朵。</p> <p class="ql-block">其实对于旅行,不同的人是有着不同的看法。有人觉得旅游就是走走看看、沉淀一下自己。而有些人觉得旅游就应该是尝试新鲜的风土人情、去探索与自己这座城市不一样的东西。我旅行的目的一直都是后者。一直都想去发现好玩、有趣、能留在梦里的每一帧,每一幅。当我惊奇发现蓟州的圣托里尼时候,我知道,这是我近期第一个需要打卡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简单立体花纹的地砖,白色尖顶的墙体,搭配镶嵌黑色的铁艺材料超大落地窗,尽显色泽鲜明的异域色彩。</p> <p class="ql-block">一本书,一杯茶,一帘梦。住在山景房里发呆,躺在柔软的大床上,看着通体玻璃窗外的群山,这两天半大部分时间是这样过的。有时候,退下来以后,寂寞也孤独的叫人心动,可只有这两天半,世事才会如此波澜不惊。有一天老无所依,我一定划着倦舟归来,回到这漂亮的岭上,喝几盏茶,随着节奏哼唱着西皮,二黄,老去的时光,这样过,甚好。车水马龙的市井繁华,被理所当然地关在门外,细雨轻烟留在了心底。如此安宁,哪怕过到无人问津的地步,亦不觉孤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终于明白了,人生的终点,不是在山水踏尽时,亦不是在生命结束后,而是于放下包袱的那一刻。就是这安静的大山里的圣托里尼。当真的放下,纵算我一生云水漂泊,亦可淡若清风,自在安宁。哈哈哈哈!</p> <p class="ql-block">愿我和我的朋友,在纷呈世相中不会迷失荒径,可以端坐在这岭上云朵之上,醉倒在这驴肉水库大鱼的餐桌之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