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远的你是我最近的爱

懒羊羊

<h5>《措美之美》<br>去之前心里没底<br>去了之后不想多语<br>城里的天空湛蓝如洗<br>朵朵白云在那里等着我们<br>不知她们等了多久<br><br>哲古山上的经幡唱起歌<br>城里的经幡唱起歌<br>除了扎西德勒<br>相信他们每天唯一能做的<br>就是顺其自然<br>在四千二百米的海拔<br>北邻哲古大草原<br>南靠喜马拉雅山脉<br><br>等我的云朵朵啊<br>每天都在记录着平凡的日子<br>与城东半山的莫吾觉寺一起<br>为欲念的灵魂祈祷<br><br>时光收藏了多少山沟<br>四面的山峦映射成沟壑的图腾<br>据说这里有藏獒之乡<br>还有扎扎服饰<br>可朵朵白云预存的主页上<br>最珍贵的仍是民族香火的传承<br> 于二零二一.农历五月廿二措美<br></h5> <h5>《措美之美.二》<br>来这儿的日子多是风和日丽<br>每遇闲暇便四处游览<br>沉浸于碧空如洗的游云时光<br>在一座座高山峡谷里的小城<br>深感呢喃在空谷幽幽中的禅音<br><br>高原之美,从第一缕晨光<br>开始,高山被依次点亮的时候<br>陶醉于拨云见日的我换了一种心情<br>在玛悟觉山途中的空旷秘境<br>心情瞬间像在时空里穿越<br><br>天空中没有一丝风的时候<br>山脚下独处的寺庙旁边<br>筑立的五彩经幡及几处的玛尼堆<br>弥漫着一丝淡淡的古木烛香<br>这没有风的日子哦,万籁俱寂<br><br>下山的时候<br>隔着山坡外的土墙内<br>露出两个相伴而行的窈窕女子<br>头顶狐皮藏帽,身着长袖彩袍<br>风姿绰约的身影很快消失在空旷中<br><br>我在我的镜头里收藏了许多<br>在心里,演变成美好的信仰<br>在朋友圈里点赞和感慨<br> 于二零二一.农历五月廿七于措美</h5> <h5>《措美之美.三》<br>车窗外,眼看着一座座山被甩在后面<br>很远,云在天上飞<br>我看见一丝丝青绿染遍了半山<br><br>没有雨的时节,有一群牛或羊<br>足矣,满山遍野的跑。 没有风的日子里<br>亲吻大地的羊群成为我醉美的风景<br><br>转山转水转佛塔,转不出路崖下的长流水<br>随着悬崖峭壁间的沙沟<br>有一曲清泉叮咚的余音萦绕在我的耳畔<br><br>我蜷缩在车窗内,<br>眼看着一道道风景线<br>被抛在脑后。 咫尺天涯在同一个天地<br>守得住寂寞的人毕竟不只我一个<br> 于二零二一.农历六月初五回山南途中<br><br></h5> <h5>《措美之美.四》<br>嘭嚓嚓山沟里午后旋转的舞姿<br>随着小城外空谷的牛哞,鸟鸣和风铃<br>在高原,弹跳于山壑溪流的回响<br>游弋于蓝天下满眼的白云<br>终究抵不过牧牛人夜归的笑靥<br><br>山倒映于流水,水拥揽于山壑<br>谁能登高揽月,崇山峻岭的每个缺口<br>一落千丈,在高原,时间恍惚<br>精致的灵魂阻隔在风尘外<br>即上心头,梦里醒来方知山水难<br> 于二零二一.农历六月十三措美.扎西松多村</h5> <h5><p>《措美之美.五》<br>不是夏天的云朵忽悠了蓝天<br>不是山顶的云雀只会唱歌<br>不是顺路的河流诱惑了我的想象<br>是那坚持<br>雨加雪不等于零的牧羊人<br>看见了洁白的雪花<br>和一穹彩虹</p><p><br>于是,羊群像是被风吹到了更远<br>或更高,满山遍野长满了陌生的仙草<br><br>可是啊,如果我还没有来得及呼吸<br>下一秒,不偏不倚的正是那五彩经幡<br>或者风吹草动煽情的云啊<br>是谁陶醉在羊群里难以自拔<br><br>当然,除了天气凉了<br>不是空谷里的前世今生都与我无关<br> 于二零二一.农历六月廿一.回山南途中<br></p></h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