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的亲人同样有军人情结

崇文尚武

<p class="ql-block">  为了迎接“八一”建军节,庆祝人民军队94岁生日,我将自己写的书作为感恩部队的“八一”献礼;另外,原计划“八一”开始“巡回之旅”:首先,“重走长征路”,感悟长征精神;而后,“再踏上老部队的南下北上征途”,追忆前辈们的“旋风精神”;这些都完成之后,再回家(部队)看看,感受强军发展所带来的欣慰与激动。但突如其来的新一轮疫情,让“八一巡回之旅”计划,没有能够完整实现。尽管如此,我的家人和我的学生,非常理解一位老兵的军旅情怀,他们戴上红五星帽,穿上我喜欢的绿军装,和我一起共庆人民军队94岁华诞。弥补了没能完成“南下北上”的遗憾。</p> <p class="ql-block">  头顶红五星 走进红军村</p> <p class="ql-block">  远在海南的美玉,戴上红五星帽,共庆八一建军节。</p> <p class="ql-block">  美玉还是《军武功夫》里“龙虎拳”的示范者。</p> <p class="ql-block">  生东为了迎接八一建军节,在节日之前,就戴上红五星帽,拍下照片,以此来迎接和庆祝建军节。</p> <p class="ql-block">  做为老兵的我,与部队有着割舍不断的情与爱。这种情怀也影响了我的家人、我的学生,他们与我一样,有着浓浓“军旅情结”。</p><p class="ql-block"> 今年的八一建军节很快乐!也很幸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