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日记(三)参观李白烈士故居,2021.8.4

国庆

<p class="ql-block">李白烈士故居</p> <p class="ql-block">  参观李白烈士故居感受 </p><p class="ql-block"> 8月4日,我同爷爷参观了李白烈士的故居。它位于虹口区黄渡路107弄15号,这里是李白烈士生前最后居住、工作和被捕的地方。</p><p class="ql-block"> 李白烈士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4年参加长征,1937年来到上海,长期从事党的秘密电台工作,及时地向党中央传递重要的军政情报,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1949年5月7日被敌人秘密杀害。</p><p class="ql-block"> 在李白烈士故居,我看到他曾经使用过的发报机及其他一些配件。他的工作环境那么简陋,可他却传送了许多重要情报,为了祖国,他把自己的一切都置之度外。要是没有李白烈士们的无畏精神,我们就不会有今天和平的幸福生活。</p><p class="ql-block"> 对革命先辈的最好纪念,就是传承他们的精神。我要加倍努力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长大了报效祖国!</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故居一、二楼为展厅,介绍了李白的成长经历以及与敌人斗争的光辉事迹。</p> <p class="ql-block">重要的内容,我用自己的拍照手表都记录了下来。</p> <p class="ql-block">这就是李白烈士当年使用过的发报机。</p> <p class="ql-block">当年的工作环境很简陋,但发挥的作用巨大。</p> <p class="ql-block">三楼为李白烈士生前居住地场景复原,再现李白烈士生前战斗、生活的情景。</p> <p class="ql-block">对革命先辈的最好纪念,就是传承他们的精神。我在留言薄写下自己对烈士的崇敬感言。</p> <p class="ql-block">参观后,写出自己的感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