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喜鹊成长记20210805

一朵彩云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因为疫情封控,一周出不了大门,上不了班,所有的时间都用来与小鸟逗乐、打游击了。</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吃过早饭,我在扣手机,老李说小喜鹊掉到八楼空调上了,上不来下不去,他要到楼下等着,我在十楼窗口看着,他在楼下等着,看它飞不上楼也下不去。没办法,我们俩换班,我下楼等,他上楼拿个吊篮顺到八楼等它飞进去,结果左等右等见不到它,后来我听到旁边8号楼前一棵大树上有小鸟在唱歌,这是我家小喜鹊独特的的歌声,其他鸟类都不是这样的声音,我一听就知道它是飞到树上了。打电话让老李下来,老李的视力比较好,一看小喜鹊就在那棵树上引吭高歌呢,它一定兴奋极了,为自己能飞到树上唱歌引以为傲呢!</p><p class="ql-block">老李让我上楼拿小喜鹊最爱吃的面包虫,想用面包虫引诱它下来。他在树下喊叫“小喳喳 小喳喳”,小喜鹊就一点一点的往下边的树枝飞,我刚上楼还没准备好面包虫,老李打电话说小喜鹊已经飞下来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看来外面的世界很精彩,随时就会吸引它飞向外边,但是它还没有能力独立生存,院里找不到食物和水,尤其是院里猫狗太多,担心它被伤害。只有等疫情结束,去树木园还它自由了。树木园里虫子多,旁边有水库,它能够吃喝玩乐,我们才能放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