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行

张东旭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我们从贵州茅台镇驱车北上,穿过重庆,进入 四川阆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中国四大古城一一阆中,我国春节文化的发源地。山围四面,水绕三方,人杰地灵。现存贡院,腾王阁,川北道署等八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span></p> <p class="ql-block">  三国张飞曾在此驻守七年,不仅张飞庙规模大,而且满大街都是“张飞牛肉”的招贴,张飞国际大酒店也超豪华。</p> <p class="ql-block">  阆中人不仅热情好客,而且真诚、敬业,还为老夫独演了一场皮影戏。</p> <p class="ql-block">  那天,当我走进若大的剧场时,别无他人。</p><p class="ql-block"> 开场锣鼓后,主持人不是站在台上,而是来到大厅,站在我面前。一位邀请我前排正中就坐,另一位告诉我,这场演出《杨戬劈山救母》等三个节目。</p> <p class="ql-block">  音乐再起,大幕徐开,下午二点十分准时开演。</p><p class="ql-block"> 当第三个节目快结束时,主持人再次来到我跟前,把我引到后台,去参观体验。只见后台十分忙碌,好几个人在大幕前操持皮影,音响、灯光师、候场人员各就其位。主持人示意我上前体验,一位年轻的师傅教我如何操作,我也就跟着舞动起来。如此热心,这般真诚,让我有点受宠若惊。</p> <p class="ql-block">  暑假游结束了,我们回到了自己温馨的家,但心里却忘不了阆中,忘不了阆中的皮影人,特别是那些为我专场演出的文艺工作者,你们是好样的!</p> <p class="ql-block">  黄天不负有心人,祝愿你们天天高朋满座。</p><p class="ql-bloc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