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看着自己的灭亡

永远的嘉措

<p class="ql-block">天空很蓝,太阳很大,大地像被烧焦了一样,青草都被晒卷了!和往常一样,一到草原的夏季我们都不断地离开水泥钢筋的城堡,来到自然呼吸着洁净的空气,眼里满满的都是绿!自然好美,美到想要投入她的怀抱,每时每刻!</p><p class="ql-block">今年的阳光干燥、热烈,比任何一年都炙热,地球真的在变暖、变暖!阳光不总是温暖的,她开始变得烤人,午后的太阳照在身上有想要穿透皮肤,灼伤你的想法了!阳光不再是向往的那样温柔、暖和!</p><p class="ql-block">再认真看看,草原上的花有的提前开了,花期提前了,本该8月开的花,7月已经急不可待的开放了,这是什么意思?我从未见过8月花7月、6月开!</p><p class="ql-block">这是大自然在预言什么吗?</p><p class="ql-block">在人细小的占地面积来看,地球🌍好大,大到一生都无法走完她。而对宇宙来说,地球好小,小到如一粒灰尘,尘埃都算不上!</p><p class="ql-block">按照现在科学计算,人类在地球已经生存了几十万年,一直以来臣服于自然,不敢造次,1000年前工业革命、科学革命相继开始。人类毫不客气的说自己是地球霸王,开始为了欲望不断把地球这个人类赖以生存的家霸占、胡乱开采,把一个真正遵循自然规律的世界翻了个个儿,人类的餐桌变成了所有动物的人间炼狱!口里冒着血腥味,流着口水说:我们要尊重自然,保护生态!</p><p class="ql-block">以前有人对我说:你这个人啊,智商很高,情商啊⋯⋯就差没说“零”了!“情商”——好让人向往得到高分的名词!不过在我看来就是人前人后的交际,一个让你的八面玲珑能够被现实的人际关系接受的手段,情商“高”的人嘴里说着别人爱听的谎话,心里不断提醒自己这个可以说、那个不要说,脑袋里装满了小九九。眼里也有一杆秤,拈量着他人的身份有多轻多重,总之就是见人说人话 …见鬼说鬼话的活物,其实事实是摆在他们心里的!这样的人实在不愿效仿!</p><p class="ql-block">而我们的世界到处都是这样选择性说话和选择性失忆的人,人与人之间没有几句真话,有真话也埋在心底,因为他、她情商“高”!弄得生活中说真话不被待见,真实的东西被“高”情商的他们弄得真亦假来假亦真,这群人在我眼里就是纯粹的搅屎棍!不敢面对真、假,也分不清品、德的混世魔王!l</p><p class="ql-block">而我喜欢直言、懂与不懂都要时不时站出来说说心里话,我自侃为——“放毒”。有和我同样忧虑的您,希望能和您感同身受,并在生活中尽力做好自己对环境的保护!除了这些我们什么都做不了,只有听天由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南、北极的永冻层开始融化了,北极熊、海象、企鹅们开始无家可归!北极那么干净的白色世界,人类去了、垃圾留下了,北极熊本该圆滚滚的身体此刻只剩下一身骨头架子,突起的骨关节瘦骨嶙峋,本该踩着坚固的浮冰、走在冰川饱饱吃上一顿的它,托着不再雪白的皮毛,脏兮兮、有气无力地翻食着人类的垃圾堆!</p><p class="ql-block">企鹅爸爸们囤积了一个冬的食物,来喂养宝宝,等待产后远走寻找食物的妻子回到驻地。体内的食物用尽,企鹅爸爸等妈妈再用囤积的热量喂养嗷嗷待哺的宝宝,换自己去觅食。无奈气候变暖,冰川融化,企鹅妈妈找不到回家的路,所有企鹅爸爸在育婴驻地等待着永无归期的企鹅妈妈们…..</p><p class="ql-block">各种千年、万年的病毒汇同融化的冰川,浩浩荡荡流向世界各地..…</p><p class="ql-block">人类开釆着各种矿石,大地被掏空,地表出现各种奇怪的凹陷。人类到处改河道,建水坝、建电站,在河道里开采砂石,建高楼大厦,地底空了、河道改了,地质结构被人为迫害。人类到处砍伐地表生产氧气的森林,二氧化碳没植物氧化了,水土流失了……人类的行为导致地表灾难连连,地震、火山爆发、飓风、海啸、干旱、洪水、蝗灾、鼠害、沙化、黑土滩、淡水干涸、核辐射、臭氧层破坏、二氧化碳升高、瘟疫横行,世界已经伤痕累累,各类灾难产生连锁反应,在地球上不断上演,感觉大自然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清除掉人类这个细菌!</p><p class="ql-block">当然还有那些永远披着“为人类谋福祉”,见不得人的各类生化实验,更可怕的潜伏在人类当中,就像随时会散发的病毒,只是它在蛰伏中……都不知道它会有多可怕!无法估计!也许它救了很多人但它没有打败癌症、爱滋、瘟疫……人类的科学始终跟不上变化多端的病毒基因🧬人类遇上对手了!</p><p class="ql-block">有科幻片说,人类生活在二维空间,更高层的维度就是我们所说的神般的生物存在,他们不愿被我们看见,因为人类生来贪婪、邪恶、自私!我想生活在那些高维度的神灵啊——明智,人类就这个性情,杀身边的一切,包括自己!一直在贪欲的驱使下忘我的自我毁灭!</p><p class="ql-block">在自我毁灭的同时,很多物种也被我们的行为连累而灭绝,每年都有物种在地球永远的消失,这不是自然灾难,是人为……你懂得……</p> <p class="ql-block">我们生活的地球🌍,在太阳系中,幸运有月亮、火星、土星这些星球担当着护航使者,用他们的身体、力量(磁场、质量、引力)挡住了浩瀚宇宙的各次撞击,但我们自己确没有醒悟,在地球称王称霸,无视自然,我说:拿了的,总有一天要还,除非我们醒悟!开始自我救赎,爱惜我们的家,我们的家园!</p><p class="ql-block">地球已经千疮百孔了,倒霉的是我们人类自己!我们一旦遇到灾难力量是那么的微弱,人类都看在眼里,但都视若无睹!潜台词是:管他呢,我们这代是不会有事的,地球还能撑几百年,那时我们已经作古!</p><p class="ql-block">我说:别这样想,在这样下去我们还没风干的时候,就可以体验一把挫骨扬灰!我们的灵魂都无处安放!你想要飘到其它地方,高维度的人可不干呢!</p><p class="ql-block">再看看世界局势,地球在哭泣,各个所谓掌控者人类命运的大国,都忙着相互掐架!今天你骂我,明天我骂回来!争权夺利,无非就是世界地位、经济实力、科技实力、话语权、人权,口号响的很——自由、民主、和平!可现实是一个比一个能搅屎,一片混乱!</p><p class="ql-block">今天你揭我短,明天我说你坏。</p><p class="ql-block">看久了就像看邻家婆娘吵架,没一个正经为人类大环境考虑和慈悲的,看着世界在毁灭,确跑去火星找生存!是秘密还是没公布,火星真能有条件养人吗?人这么挑剔环境的物种!火星比撒哈拉沙漠还荒芜,能活人吗?</p><p class="ql-block">作为蚂蚁一样存在的我,时常会想到,我的孩子,孩子的孩子以后会在怎样的环境里生活,我生下了她们,就不想看到她们被毁灭,被人类自己的行为夺取生命。想到可能会有的灾难我会泪水涟涟!我怕,怕她们没有好的水喝、怕她们没有食物吃、怕她们活在阴冷、晦暗的世界艰难生存,而我无能为力!我的担心变成了无数个不眠的夜和恐惧!</p><p class="ql-block">好希望,有一个大国能放下架子,和世界各国好好坐下来谈谈人类和自然如何相处,不要那么激进,放慢脚步👣,好好想想人类应该过怎样的日子,方能做到不被自然抹平、躺下!好好想想这个“家”不是我们一个物种的,是所有物种的,大家合理享用,互相帮助、理解、支持,学会分享,让每个生命都有尊严的活着!</p><p class="ql-block">让地球不再发怒,减少人类的欲望,像我们的信仰中教导的那样“为人类谋福祉”,真正学会静下来,较为安静的活在地球上!不那么躁动和争强好胜,简单生活,哪怕为了保护地球,生活退后几十年又何妨!只要能好好活着,有什么比这个更好!你争我夺的,都是浮云,谁都带不走!但是我们要给后代留下好东西,那就是生存的空间、健康的环境、美好的自然!</p><p class="ql-block">要是国家出台任何关于保护生态环境的政策,作为国家一员、作为一个公民、作为地球的生物,我愿意毫无抵制的响应,因为我爱我家、我爱我的孩子……</p><p class="ql-block">愿地球平安!</p><p class="ql-block">愿世人能说真话,做实事!</p><p class="ql-block">愿人类能齐心协力保护我们的家!</p><p class="ql-block"> 吉吉</p><p class="ql-block">2021.08.04</p><p class="ql-block">(图片均来自网络)</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