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妈周记(四十二)

sarah

<p class="ql-block">好久没更新了,都差不多一年了,小宝貌似没什么记录的痕迹,可能大宝因为新鲜吧,一点一滴都觉得很新奇,很感动,第一次会坐,第一次吃香蕉,我都能兴奋半天,小宝呢,感觉也就这样。</p> <p class="ql-block">孩子爷爷对孩子也是百般宠溺,虽然第二个还是小棉袄,但也一样欣喜,至于会不会有失落,多多少少也是有,不是说重男轻女,社会的大环境也这样,就好像第二胎是个闺女,一样会有人叫我再生一个。</p> <p class="ql-block">可能儿女双全是大家的愿望,也是幸福的一种体现。</p> <p class="ql-block">两个娃还是会打架的,一碗水又怎么能端得平,大宝总觉得妹妹抢了自己该有的关心。大人也事事都拿他们比较,比如小宝能吃,一下子就吃完,吃得白白胖胖,大宝一天到晚吃一点点,还不肯睡觉,小宝比较听话等等。</p> <p class="ql-block">也不知道别人怎么想,总喜欢把两个孩子放在对立面,非要分出个高低立下。</p> <p class="ql-block">但其实大宝还是很乖的,小宝哭的时候,他会有心灵感应,哪怕一个翻身,他在客厅突然说妹妹醒了,我们都不相信,一进去,妹妹果然醒了</p> <p class="ql-block">还有一次,大宝突然说妹妹拉臭臭了,妈妈还在里面陪宝宝睡觉,宝宝也没有哭,我们就不以为意,结果突然哇的一声,小宝真的拉臭臭了,真不愧是姐姐,难道是她嗅觉比较敏感,还是真的姐妹心灵相通?</p> <p class="ql-block">小宝四个多月就回去上班了,可能现在的工作不一样吧,我也不背奶了,两个孩子放在老家,一个人上班,一周回家一次,无后顾之忧。</p> <p class="ql-block">大的上幼儿园,小的奶奶带,人们都说我命好,不用带孩子,但职场何尝不是另一个战场?</p> <p class="ql-block">职场妈妈我可能感受不大,也没有什么发言权了,只能庆幸,庆幸有人帮忙带孩子,倘若让我自己来,估计都会得抑郁症。</p> <p class="ql-block">现在的大宝,最喜欢说的就是妈妈我爱你,老公说一天到晚讲这些爱什么的,不觉得肉麻吖,我说这是孩子表达爱的能力,为什么要那么含蓄,我家的孩子,就是要敢于表达。</p> <p class="ql-block">小宝慢慢地越长越大了,今年陪我过生日,这是最棒的生日礼物了,一个大宝,一个小宝,去年小宝在我肚子里,今年在我面前,时间真的一晃而过,家里多了一个孩子,好热闹吖!</p> <p class="ql-block">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一家人去散步,老公推着小宝,我带着大宝,沿路蹦蹦跳跳,鸟语花香,虫鸣鸟叫,可以看夕阳,看落日,多好</p> <p class="ql-block">两个孩子都说像我老公,脸圆圆的,眼睛大大的,而且他们也是先叫爸爸,真不愧是小情人</p> <p class="ql-block">这是大宝小时候的照片,就是想对比一下,两个孩子真的是一模一样,哈哈</p> <p class="ql-block">大宝买自行车了,没想到都到了骑自行车的年纪了,有点舍不得吖</p> <p class="ql-block">大宝剃光头了,圆滚滚的脑袋,睡觉没带好,头有点歪了,这是我最愧疚的,只顾着自己睡觉,没有帮小宝转身,让她头睡歪了</p> <p class="ql-block">又一年石源荷花开,今年多了小宝啦,第一次看荷花,可能她还不知道,但我拼命拍照,就想留下点回忆。</p> <p class="ql-block">和妹妹拍照,姐姐可是一千个不愿意,不过妹妹就永远看着姐姐,看到她就很开心,小粉丝哦</p> <p class="ql-block">大宝偷穿我的高跟鞋,穿得比我还稳,我都很好奇,他是怎么做到的,她还会学着我的样子,涂面霜,涂口红,动作比我还标准,看来以后护肤品要买双倍了。</p> <p class="ql-block">人人都说小宝像个小男孩,而他的衣服好多都是蓝色,除了穿姐姐的旧衣服之外,好像都没什么新衣服了,可怜的小宝</p> <p class="ql-block">大宝快放假了,第一次上台演出,化了个妆,特意请假去看他表演,就看到她在台上一动不动,哭笑不得吖</p> <p class="ql-block">真希望小宝快点长大,可以看到她追着姐姐跑,可以看到她手舞足蹈的样子,也可以给她穿漂亮的衣服,带着两个小公主出门,好拉风吖!</p> <p class="ql-block">放暑假了,老公也一起在家带娃,优哉游哉两个月,虽然也有加班,也有工作,但能够在家里陪陪孩子,也很好啊!</p> <p class="ql-block">小宝什么都喜欢吃,只要看到我们吃东西,他就会跟着我们,哭个不停,但他又不能吃,可怜的小眼神,好可爱!</p> <p class="ql-block">带大宝出市区了,感受下城里人的生活,带她吃大餐,逛公园,去博物馆看恐龙,玩各种各样的机动游戏,住了一天又一天,都舍不得回家。</p> <p class="ql-block">以前,总觉得家里地方广阔,到处跑,到处瞎逛,空气好,人也好,但是人不是神仙,偶尔还得接地气,出来凑凑人气,热闹热闹,小孩子才不会怕。</p> <p class="ql-block">小宝九个月了,都开始带她去游乐场了,刚开始也是什么都不敢,到后来都舍不得走,海洋球,跷跷板,蹦蹦床,玩的不亦乐乎</p> <p class="ql-block">小宝发热了,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可能是长牙了吧,带去医院,还要做核酸,开了药也不退,后来自己退烧了,所以说小孩子真的是神一般的存在,发烧三十八度依然又蹦又跳,厉害了</p> <p class="ql-block">大宝生日了,终于不是小猪佩奇蛋糕,换了个白雪公主了,刚好,她有一条新裙子,跟白雪公主一样,就给白雪公主过个生日吧</p> <p class="ql-block">不是说小宝不重要,只是没有那种期待了,但是她的存在,依然是我的幸福源泉!</p> <p class="ql-block">感谢上天的眷顾,感谢家人的帮衬,才让两个孩子幸福快乐地长大,感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