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皆苦炎热 我爱夏日长

我心淡入

<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酷暑难熬本心烦,隔窗蝉鸣怎堪眠?仰天遥问风与月,何处觅到最清欢?</i></p><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一一题记</i></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在潮热的大暑里行走,眸中的风景近乎凝固,气温酷热,阳光明亮,天空蔚蓝,草木浓绿,夏花灿烂,万物葱茏,耐人寻味!生命如季节,物极必反,盛极而衰,来到时节和生命的至高处,选择放下,懂得来去,宁静致远,皆是我心中的清欢!</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孩提,夜宿屋外,躺在竹床上,隔着吊在树上的帐纱,看着满天的繁星,丝丝晚风徐来,睡意缓缓而入,却在朦胧中感受到夏雨的来袭……儿时的夏,于我,那就是一种担忧!</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如今,一个人静坐在塘边,看看随风摇曳的荷花,一只蜻蜓点水,漾出的水花在水面上散出的波网,直把潮热的心思网入水中央,让人欢喜,此时,祈愿老天赐来一场雨,酣畅淋漓,无问东西!可从远处飘来的盛夏的花香,溢满了晴空丽日,此刻,于我,夏早已成为我心中的一种向往!</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夏,最适合觅一处清幽静地,有清凉怡人的空气,度上三两日安逸的光景,可让燥热的心脾吐废纳新,闲来无事,可逐段逐字去阅一段别人的故事,可收集素素的光阴上散淡的心情,与心灵对坐,把白日的光景和缱绻的心绪,都留给田间的斑驳,做一个闲人,让心事清澈如溪水长流。</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夏,更适合将时间搁浅在一朵飘逸的云里,独自静默一隅,看云、看山、看水,心随云走,怀揽山水,静听一处花间轻语,感受来自夏风的温柔。于我,闲散之于生活,正如清风之于炎夏,即使是片刻,也是静好的时光。</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当蔚蓝的天空撞上七月的树梢,我分明看见热忱的夏天带来了盛夏的明朗,一阵清风徐来,心事拂动,就让我对时光的一往情深,和着一盏清茶细品,去聆听心灵最初的声音,抑或就着一杯烈酒畅快豪饮,用最真的热忱,去找回当初的梦想!</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再次与七月的树荫不期而遇,无论是时光还是季节都给人一透明清澄的感觉,天空蓝美如镜,流年静美如水,人间草木情深,光阴长满柔情。这样的光景,就让自己跌入深夏,落在深深浅浅日子里,让慵懒之心半开,在时光的深情中微醺,且将炎热和嘈杂搁置一边,我在想,就让这炎炎夏日来得更猛烈些吧! </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夏,让我亲触云彩的飘逸,徐之而过的清风,风驰电掣般的雨滴,楚楚动人的鲜荷……那一抹闪亮的暮霞,更让人念及无尽的遐想!若可,我愿把自己付于这漫长的夏日光阴,让初心与清欢常伴,让生命保持一份简单朴素。</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 1, 1);"><i> 公安二中袁泽军 2021年7月23日记</i></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