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孩子规划一下假期

亚欣_Rearly

<p class="ql-block">“暑假是孩子在小学学习阶段的重要转折点”。这句话在家长圈流传甚广!因为孩子小,家长不控制不引导孩子,孩子基本不会主动去学习的。</p><p class="ql-block">我家儿子9岁,喜欢看快手和玩微信小程序里的游戏,两天时间,我的银行卡被扣掉两千多元,孩子痴迷的闯关、签到、领金币。我看到扣费信息,打了游戏平台电话,对方很自信的告诉我,如果不是您个人所为您报警吧……</p><p class="ql-block">通过两个星期的调整,孩子慢慢从游戏状态走出,我给他报了10天的假期特训,每天早上要求7点起床,8点到校,中午饭后午休,晚上饭后我陪着孩子散步、打球,每天写一篇日记,背英语单词,背一首古诗,语文数学各作一页练习题,练习一页书法描红。晚上我不再叫他单睡,我陪着睡,给他买了很多有趣的儿童书籍,陪他一起玩,一起看书。</p><p class="ql-block">暑假过后,孩子升入新的年级,学习的知识越来越难。</p><p class="ql-block">但刚进入新年级时,孩子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假期后遗症”。</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整天玩:手机、电视不离手,课本看都不看一眼;</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睡觉时间颠倒:睡到中午起,半夜才能睡;</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作业拖到最后:每个假期,都要等到快开学才开始写……</b></p><p class="ql-block">假期过后,孩子上课迟迟不能进入学习状态!坐不住、交头接耳、容易走神……</p><p class="ql-block">如果,家长通过合理规划,现在出去旅行计划应该有点困难了,因为多省出现疫情,那么,利用暑假一起在家看电影,一起干家务,带孩子回老家看看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教孩子们参与一下农村生活体验,抓鱼摸虾等等,也不能忘记书本,复习学科重难点,理清知识误区,提前学习新知识,开学后就很容易进步!</p><p class="ql-block">也就是说,暑假没规划好孩子的时间,就吃了大亏!</p><p class="ql-block">努力从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一起加油哇!</p>

孩子

假期

暑假

学习

一起

家长

游戏

年级

知识

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