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

安然

故乡 <p class="ql-block">,我好久没有回去故乡了,我该回去看看了。回去的路是那么的漫长而又生疏了,是忘了自己的故乡吗?那里有爷爷奶奶,有爸爸妈妈,还有小妹等着我每年都去看他们,他们都已逝去,我不会忘记的。和哥哥来到了我们一起生活的老屋,已是物是人非,看着是那么的荒凉,心酸。我在房前屋后慢慢寻觅着…寻觅着亲人留下的痕迹…院里的柿子树还是那么的茂盛,仿佛又看到了爸爸拿着网兜给我们摘柿子…泪水模糊了双眼。昔日爸爸打理的菜园如今长满了一人高的野草,更添荒凉和破败。那是妈妈蹲在那薅草吗…哦,不是…我擦了擦眼泪,哭出了声。昔日温馨的小院,长满了杂草,再没了往昔的欢声笑语…我靠着哥哥的肩膀哭了好久…再久的寻觅图增伤感,我最后又看了看老屋,再见了老屋,再见了亲人们。等到来年的春暖花开之时,我还会回来的,回来看你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