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野草碎碎念一(1~50)

会开花的野草

<p class="ql-block">文字 会开花的野草</p><p class="ql-block">摄影 艳</p><p class="ql-block">后期 会开花的野草</p> <p class="ql-block">每到年底整理碎碎念时都觉得很费劲儿,今天下午睡过了头,突然来了兴致把碎碎念整理了一部分,很多时候把摆在我们面前的困难试着拆分开来,走一步,再走一步!原本棘手的事也突然变得很轻松了。</p><p class="ql-block"> 写日记其实是读懂自己。你能读懂别人吗?又能被别人读懂几分呢?</p> <p class="ql-block">2021野草碎碎念1</p><p class="ql-block">大城小山是怎样的眷恋?被岁月打磨过的日子会足够的厚重!</p> <p class="ql-block">2021野草碎碎念2</p><p class="ql-block">不同的经历,就有不同的生活寄托。人间的烟火让成长变成了必然,每一年的风和月,必定是来日方长,。遇见的是幸会,出现的也许都是岁月馈赠的礼物吧!</p> <p class="ql-block">2021野草碎碎念3</p><p class="ql-block">每个人的内心都很强大,可有时偏偏也很渺小,最怕渺小的时候不能战胜自己。糖吃多了嘴发酸,盐吃多了嘴发苦。</p> <p class="ql-block">2021野草碎碎念4</p><p class="ql-block">很多你刻意想找寻的答案,其实会在细节里公布。每天别忘了和自己说早安!</p> <p class="ql-block">2021野草碎碎念5</p><p class="ql-block">我头发刘海处有几根白发,我常把它们染色覆盖住,至于头发后面有没有我并不在乎,我能看到的地方没有白发就好。朋友的手腕处有个印,她也去美容院去护理。一朋友做了烤瓷牙,周围的人都没注意,她耐不住追问问周围人好看吗?周围人才发现了她的变化。我的白头发也好,闺蜜的手腕也好,朋友的烤瓷牙也好,其实我们很多时候真正想取悦的是我们自己,无关他人!因为你的一切别人大多不会在意,也没必要做给他人看!自己喜欢就好了。</p> <p class="ql-block">2021野草碎碎念6</p><p class="ql-block">我这个时间还在加班,是昨天的懈怠换来的。所以说切莫欠了帐,因为早晚都要还的。</p> <p class="ql-block">2021野草碎碎念7</p><p class="ql-block">前行的路上都是摸索着向前,是需要先学习、再改变、最后才能成长的……</p> <p class="ql-block">2021野草碎碎念8</p><p class="ql-block">在风中流浪,让我学会和难过对抗,故事有了,清风伴酒,岁月从此轻松走。</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9</p><p class="ql-block">我们应该把喜欢的人写在风里,那我们就不会孤单,周围也满是风吹来的幸福熟悉的味道……</p> <p class="ql-block">2021野草碎碎念10</p><p class="ql-block">遇见善良,给它让步。</p> <p class="ql-block">2021野草碎碎念11</p><p class="ql-block">我常因为忙一直忽略儿子,今天儿子又问我,过年了家里还需要点啥?我说你买的大虾好吃再买点吧!儿子常会这样问我的。今天看了个抖音,说外国人就很少照顾孩子的,因为他们认为,孩子会经过他们的努力享受更美好的,更多的未来。难道我不小心把孩子当成外国孩子养大的吗?[惊讶][憨笑][囧]有时候我在家玩手机玩到半夜,忽然发现儿子咋还没回来?[尴尬]急忙打电话,儿子那头告诉我他在给高三孩子家教!那一刻我又是愧疚:又是欣慰![得意][害羞]</p> <p class="ql-block">2021野草碎碎念12</p><p class="ql-block">闺蜜说今天的日子需要记下来,因为每个普通的日子都是未来的记忆符号。酒饮其半醺,那些过往又在眼前晃荡了。酒醒,我再接着细数那些未来可期的日子吧!</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3</p><p class="ql-block">今天拍了一对19岁就在一起的夫妻。她们没有辜负当初的誓言!一花一叶的追寻,一生只为你一人!我用三生烟火,换你满眼深情!</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4</p><p class="ql-block">你能听见风在说话吗?能在风里听到岁月吗?回忆它在,岁月却继续走。岁月有时难为人,还好我能活在照片和文字里……岁月能让我成长多好?我不想呆在原地。</p> <p class="ql-block">轮回3</p><p class="ql-block">儿时,妈妈的包包里总是会拎回好吃的。我有了儿子后,也会把好吃的买回家给儿子。前几天儿子问我想吃车厘子吗?我说想吃,但是小贵不吃了吧!今天儿子居然把车厘子买回来了。生命里很多美好都在悄悄的轮回。准备明天我借花献佛给老娘送些去[捂脸]</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5</p><p class="ql-block">回家的 途中,司机抱怨走错了路会堵车。可我的潜意识里一切都会顺利。平日里我也总会相信我不曾拥有的那些,岁月都会慢慢地都补偿给我。</p> <p class="ql-block">2021野草碎碎念16</p><p class="ql-block">因为揣着温暖,今年的冬天就不觉得冷了。即将走过的冬天,看见春天在前方招手了。</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7</p><p class="ql-block">去看晴空里的野草,独语中听不到苦闷、孤独、寂寞,它能洗去俗人的心。</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8</p><p class="ql-block">曾经以为草在冬日里是枯败的,后来我才渐渐的明白,那是糅合在冬天的金色啊!我们享受隆冬的时候,怎敢轻视这些鲜活的生命。</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9</p><p class="ql-block">能够感受雪的灵魂,才是真正地懂得冬天。</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0</p><p class="ql-block">.‘’一条藤径路,万点雪峰晴。”雪是冬风的精灵,是上苍洒在旷野里的种子,她是能扶去凡尘的精灵。</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1</p><p class="ql-block">前方坎坷一路不平,但火锅也能温暖一方,世界很大,所以我们要不停地追逐,朋友小聚里总是藏着些许温馨的目光,愿我们都能够爱我们所爱,行我们所行吧!来日方长,我们能彼此相携走过无数个严冬。</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2</p><p class="ql-block">我总是用轻松的、浮皮潦草的生活态度过我每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日子。我以为生活里都是美好善良,偶尔转角处也会吹来了惆怅的风……</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3</p><p class="ql-block">这是我闺蜜中的极品女人,她并没有显赫的地位、也没有拥有强大财富,但是她却是有主见、精致、有品位、温温柔柔、安安静静的小女子。和她在一起就是很放松、很自然、很舒服的那种感觉,于是我和她买了同一小区的房子,刚开始学摄影的时候,我俩一起出行很是方便,我笑着说她是我的御用模特[偷笑]。她有阵子没找我拍片了,我问她:不喜欢了?她说依然喜欢,只是怕我修片太累。虽住在一起,但有时忙起来也会很久不见,但是见了面依然有说不完的话,依然没有一丝违和感。有时我觉得闺蜜也是快乐生活的一部分。</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4</p><p class="ql-block">因为所有的日子都是限量版,那就让所有日子都有痕迹,翻看记忆时就是翻看岁月……</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5</p><p class="ql-block">愿所有期待,都会在安静的等待中到来!</p> <p class="ql-block">水遇见冰,那是年年岁岁的执念!倾一世温柔,暖一场遇见,靠近春天,留连于时光悠悠的繁华之间……</p> <p class="ql-block">爱冬天的唯一的原因,是因为恋上雪花的味道!</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7</p><p class="ql-block">内心足够的富足、足够的强大,才会对自己有掌控感。</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8</p><p class="ql-block">生活用时光教会了我们成长,生活总是磕磕绊绊,人海匆匆忙忙间,心中有朵花,就会在不如意中看到一束阳光……</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9</p><p class="ql-block">一句话、一个动作、一件事,就有可能失去一个朋友……很多小细节里面能藏着本质!</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30</p><p class="ql-block">每个月里我都会有几天觉得内心里杂乱无章,每每此时我都会收拾屋子,屋子收拾好了,心情就会好很多!大扫除中,让心舒服些……</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31</p><p class="ql-block">因为错觉才有错误的选择,余生不长珍惜所珍惜!放弃所放弃!不情绪化才是高情商,修炼自己,不断的改变才会遇见幸福。</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32</p><p class="ql-block">不断的放弃自己,又不断的和自己和解。自由与琐碎之间,都是成长的过程,我真诚地记录着,因为这所有的一切都值得!正月十五快乐欧!</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33</p><p class="ql-block">生活是用来热爱的,而不是用来比较的,不用比别人多有钱?而要把生活过得有质量、有快乐!我们都在越来越好的路上努力着、我们一起加油!</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34</p><p class="ql-block">不要试图去改变任何人,本性难移,观点不同不要去辩解,听着就好,只要自己懂得学习、改变,才能真正意义的走对了路……</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35</p><p class="ql-block">方向错了,马上停下来,就是最大的进步了!大多数的时候没必要疲于向前……</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36</p><p class="ql-block">记得我30几岁的时候,也梳这样的短发,自信满满、风风火火!什么时候留的长发我都记不得了,只觉得再也找不到以前的时光了。新朋友不懂我的旧故事,旧朋友又不懂我的新生活。生活里会有很多无法言说的遗憾,把他们落在岁月里,我只管向前走吧!</p> <p class="ql-block">一日,走在街角,看到了烟花,很美,也很短暂。于是便喜欢了那个街角。</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37</p><p class="ql-block">喜欢一个图片,爱上一首歌,珍爱一段文字,都成了人生过往的痕迹……</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38</p><p class="ql-block">每个人都会有潜意识的,好的潜意识会指引你心想事成……坏的潜意识有时也真的会让你变得糟糕!我的潜意识大都会在我不经意的时候来得突然,实现得满满登登,只有一个我仍在乐此不疲地努力中,跟着感觉走走,又奇妙、又会充满希望。曾经的倔强、滚烫,如今我也学会淡然一笑了……</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39&nbsp;</p><p class="ql-block">女人如书,字里行间都会写满幸福。愿我们即便经历了暗淡,仍然光亮。做自己心中的女神,如果没人送花,我们就自己种满心灵桃源。因为所有的节日也不过是浪漫的情怀罢了!</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p><p class="ql-block">昨天和闺蜜闲聊,我说我前阵子也有点郁闷了呢!她诧异的说:“你也会郁闷?”我周围很多朋友都对我说过她这类似的话。以为我幸福得不要不要的呢!其实我和她们人生都是一样的,一路磕磕绊绊,理想是浪漫的,现实还是柴米油盐。我和大多数的人不同的是我不想记住的那些事儿就会忘得很快!总是没心没肺的生活着。眼前的难堪,多年以后就不值得一提了,所以还是微笑吧,很多事不必要介怀……</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41</p><p class="ql-block">爱生活里的每个小细节,就是对生活的大热爱!阳光地活着每个散碎的日子,就会拼凑成生命的全景……</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42</p><p class="ql-block">即便有时会败给了日子,也要尊重自己的内心,不妥协。</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43</p><p class="ql-block">有一种树,看到了,就想起了一座城。树是梧桐树,城是南京城。也正是因为蒋介石和宋美龄在这里撒了狗粮,当地的人都嗲嗲的称梧桐树为爱情树!我也因为梧桐树爱上这座城!没有比脚更长的路,脚也会为心灵继续前行……</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44</p><p class="ql-block">火车上正无聊呢,邻座的姐姐给了我一块糖,不好拒绝,你还别说这糖居然是我儿时合作社买到的那个味道呢!当我偶尔得觉得薄情的世界时,总会收获意想不到深情。有时我会一路跌倒一路坚强,就如我脚上的泡,总会慢慢的愈合。火车外疾速飞奔的原野,又在坦然地迎接春天……</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45</p><p class="ql-block">时光教会我成长,我曾被他打败过,但我仍对未来充满很多幻想,因为不想妥协生活。愿岁月成全我的思想,不迷茫、不困顿、走出围篱。今天东北的天气很冷,来不及温暖别人了,穿了厚衣服,风雪里先温暖了自己再说……</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46</p><p class="ql-block">和优秀的人在一起,不然的话是对自己人品的亵渎,然后向他们学习,不断地提升自己,再成全、温暖彼此。</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47</p><p class="ql-block">漂泊之后才发现,人生何所求呢?让心灵自由放飞,善待岁月,善待有缘人,别丢失自己,留着三分热血,去爱自己。</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48</p><p class="ql-block">山的那边是海吗?很多时候的期盼,能让无处安放的灵魂得以释然,生活中来来往往,微小的希望也是光芒啊!</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49</p><p class="ql-block">超级喜欢拍这样的丫头,因为走着走着,我的花季已经成为那么久远的事了,每次看到这样的丫头,我都觉得我荒废了我的花季,从啥也不是,到啥啥也不是!少年的梦想让我丢哪了呢?再见了我的少年!再见了我的青年!如今的我,也只好把我平淡的中年活点滋味吧!</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50</p><p class="ql-block">漂泊的日子需要暖阳,我曾固执地想去我不可能到达的地方,后来我才明白有一种生活叫随遇而安,有一种梦在远方……在这个纷纷扰扰、熙熙攘攘的世界里理想被生活打磨得变了模样,但我依旧留一方空地给我的初衷,把干干净净的那份纯粹好好珍藏……</p> <p class="ql-block">未完待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