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花上学记(七)

小喇叭,襄垣口才第一品牌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19、爱传纸条的王某某</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王某某和张小花一战之后,王某某彻底成名,拿刀去学校,这绝无仅有啊,于是王某某的事迹在男孩子中“传诵”,人送外号“王英雄”!</p><p class="ql-block"> 只有王某某自己心里清楚几斤几两,心生怯意,想和张小花停战,可怎么停呢,王某某一下子想起爱传纸条的班主任老师来了,“对,我也传个纸条吧!可写什么好呢,投降书?太丢人,对了,写成个情书逗逗她。”</p><p class="ql-block"> 于是,王某某拿出纸和笔来,半天功夫写了一段话:“亲爱的张小花同学,你温柔又美丽,善良又大方,可爱又可……怕,你能不能以后不打我了,呜呜呜!”</p><p class="ql-block"> 写完后,王某某把纸条叠好,正好和口袋里的五元钱放在了一起,快上课了,王某某趁张小花不注意,“嗖”将纸条扔到了张小花的抽屉里,可偏不巧,纸条没扔出去,五元钱却不偏不歪地进了张小花的抽屉,王某某这个后悔啊。</p><p class="ql-block"> 这时,班主任老师走进了教室,见王某某魂不守舍的样子,班主任就气不打一处来,“来,王某某,你起来给我造一个疑问句!”</p><p class="ql-block"> “老师,您叫的是我吗?”</p><p class="ql-block"> “对,再来一个陈述句。”</p><p class="ql-block"> “我没听清楚。”</p><p class="ql-block"> “行,给我来一个感叹句!”</p><p class="ql-block"> “老师,我真不会!”</p><p class="ql-block"> “坐下,王某某今天表现不错,居然三个问题都答对了,这样吧,同学们拿出纸和笔,把这三个句式写在本子上!”</p><p class="ql-block">“牛啊!”张小花见王某某瞎猫碰了个死耗子,也不禁竖起了大拇指。</p><p class="ql-block"> 随后,打开书包找纸和笔,却发现有五元钱在抽屉里,王某某说:“这是我的钱!”</p><p class="ql-block"> “上面写你的名字了吗?你的钱怎么去了我的抽屉里了!”</p><p class="ql-block"> 正好,张小花居然忘记带笔了,“借我用一下你的笔!”</p><p class="ql-block"> 机会来了,心想如果借了张小花笔再偷回来,说不定能把五元钱要回来。“这样吧,你给我写个纸条,上面写上借我一支笔,如果不能还,就给我五元钱。”</p><p class="ql-block"> 张小花想了想,不赔钱,答应了。</p><p class="ql-block"> 写完后,王某某觉得很牛气,正好口袋里有一个打火机,随后拿出来恶狠狠地对张小花说:“你要是还不了笔,哼哼,我就一把火烧了你家!”说完,打着了火机,正好点燃了纸条,王某某怎么也没有想到,会把纸条给烧没了。</p><p class="ql-block"> 张小花差点笑出声来,“哈哈,看来笔和钱都是我的了!”</p><p class="ql-block"> 这时,下课铃响了,班主任今天居然没有训王某某,着急着慌地出了教室,张小花觉得蹊跷,跟着走出教室,看老师十万火急地去了厕所,张小花计上心来,立马返回了教室。</p><p class="ql-block"> “王某某,你不是英雄吗?我……我……刚刚上厕所,里面有条蛇,吓死我了。”</p><p class="ql-block"> 王某某一听叫“英雄”来了精神,哈哈大笑,去门背后拿了个拖布,来了一段自编的武术表演,扛的直奔女厕所,女厕所一个人也没有,王某某走到厕所最后,只见班主任正在上厕所,班主任黑的脸盯着王某某,王某某吓得大叫一声就跑出了厕所。</p><p class="ql-block"> 身后传来班主任的喊声:“王某某,你居然上女厕所,给我写五百字检查!”</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20、转学风波</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放学回家,看见爸爸正在和一个不认识的亲戚喝酒,亲戚喝的红光满面,见王某某回来了,问到:“这就是你家儿子吧?”爸爸点头:“皮得很,成绩也差。”亲戚听了敲了敲桌面官气十足的说:“成绩差能怪孩子吗?不是我看不起咱这里的教育,好苗子都能给整丢了,放心我来的时候,已经和市教育局的二哥说了,下个星期,你家儿子就转到市里最好的学校。”</p><p class="ql-block"> 爸爸忙不迭的敬上烟,王某某抢先接住,给亲戚点着了火。那一刻王某某心里扑腾扑腾地乱跳,手也止不住抖,甚至都烧掉了亲戚头上的一缕毛,内心只有一个声音在呐喊:“真牛啊,教育局有亲戚了,转学就不用受张小花气了,也不用写检查了!”</p><p class="ql-block"> 对未来的渴望让王某某夜里无法入睡,脑海中幻想的一幕踏入新校门的场景,美丽的女老师一脸谄媚的站在门口拍着手欢迎王某某的到来,她当然可以谄媚,因为王某某是教育局当大官的介绍来的,还有新同学都列队欢迎,张小花手捧着鲜花两边看着,在热烈的掌声中走进新教室,说不定还有锣鼓和乐器,大家都很热情,可能还得让王某某上台演讲,不像这个烂学校,受同学欺负还被老师罚站,想起受欺负王某某更不平静了:“都要转学了,这仇不能不报,反正老师也管不了我了。”</p><p class="ql-block"> 因为王某某要转学了,天不亮王某某就起床了,书包里塞了两块砖头,把从堂哥家偷来的棍子别在腰里,出门的时候顺手又偷了一个鸡蛋,在小卖部换了盒烟,叼着就去了学校,进了班里,王某某先大声的宣布了要转学的消息,然后给要好的兄弟散了烟,又走到张小花面前,一手掏出砖头,一手指着她的鼻子骂,人都是欺软怕硬的,张小花那会也在发抖,王某某看她应该不敢还手,在她的小脑壳上敲了两下,张小花哇的一下就哭了,王某某调侃道:“小花花,你放心,我出去了,绝对不会忘记你的。”</p><p class="ql-block"> 在张小花的哭泣声中,同学们震惊地望着王某某,这时班主任老师进来一看王某某这样子,大概以为王某某发了疯,有点慌的对王某某说:“快把砖头放下,不然我告诉校长开除你。”王某某当时就呵呵笑道:“开除我,正好我也不想待在这个破学校了,我要转学了,好,不是说要告诉校长吗?不必了,我自己去。”</p><p class="ql-block"> 于是,王某某昂首挺胸走进了办公室,进门的一刹那王某某还是有点害怕,毕竟在这里被教训的太多了,但一想,要转学了,亲戚又在教育局那个专管学校的单位怕啥就进去了,校长正在办公室写什么东西,见王某某飘了进来,说:“你又犯了什么事儿?旁边先站会。”</p><p class="ql-block"> 他也不看看王某某是谁?王某某上去用手摸摸他的秃顶,摸了摸旁边的几根头发:“说谁呢,老头,你这脑袋挺光滑的,瓦数挺高的嘛,你怎么和我说话了?”校长惊得差点摔倒,一下跳起来拍桌子就骂:“兔崽子,找死了?”看他那样子想动手,王某某一下子拿出了砖头,嘿嘿哈哈的舞了十几下,一不小心一砖头拍到了校长脑门上,校长眼冒金星后,王某某哈哈大笑:“你才找死呢,我亲戚在教育局,我要转学了,临走就想过来讨个公道,你个老秃驴,还欺负我不?”校长满脸通红,上来要和王某某拼命,王某某风势不妙,边跑边逗校长:“来呀。来呀,来追我呀!”校长从办公室追到了操场上,嘴里大喊着:“来人啊,来人啊,给我追住这个臭小子!”食堂里面师傅们正在做饭,有人拿着擀面杖和菜刀撵出来,你看那操场上这回更热闹了,王某某一个人在前面领跑,后面跟着挥舞菜刀的师傅们,最后面跟着一摇一摆的校长,同学们隔窗都看惊呆了,这比校运会还刺激,这回王某某又是第一,校长居然跑了倒一,不一会,王某某便衣袂飘飘的趁机跑出了学校。</p><p class="ql-block"> 玩到太阳下山估摸着放学了,王某某回到家里问爸爸,转学的事弄好了吧,爸爸说:“先去问过了,要3000块转学费,还得考试,每门成绩90分以上才能进,想想你最好成绩才50多,算了!”王某某当时脸就绿了,跺着脚跟爸爸喊道:“你为什么不早说?我今天打了一架!”</p><p class="ql-block"> “和哪个同学打了一架?”</p><p class="ql-block"> “不是同学!”</p><p class="ql-block"> “难道是老师?”</p><p class="ql-block"> “也不是老师!”</p><p class="ql-block"> 豆大的汗珠顺着额头就滴了下来,王某某叫道:“我打了我们校长!”</p><p class="ql-block"> 后来就不说了,只记得爸爸肩扛着被打的半死的王某某,去学校求了一天的情。</p><p class="ql-block"> (未完待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