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花上学记(六)

小喇叭,襄垣口才第一品牌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17、爱传纸条的老师</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老师这么一训,王某某居然认真地听老师讲了一节课卷子。</p><p class="ql-block"> 放学的时候,王某某孤零零地走在回家的路上,想着如何才能让爸爸签字。这时,巷子口的一个老头引起了他的注意,那个老头瘦得两个脸腮都陷进去了,打扮的也古里古怪,戴着一顶瓜皮帽,一副小圆眼镜架在鼻子上,穿一身黑色的长衫,在树下摆了一张方桌子,旁边挂着一块布,布上面写着两个大字“算卦”,王某某闲的没事,又不敢回家,怕老爸揍他,于是就坐到了算卦老头的旁边。</p><p class="ql-block"> 都说算卦不灵、放屁不疼,这老头子居然想逗逗王某某:“小朋友,我看你印堂发黑,大难临头,可有什么难事吗?”“什么?你居然知道我有难?好吧,那我就给你讲讲我今天的倒霉事吧!”说完,王某某把今天考试零分和家长签字的事给老头子说了,老头子呵呵一笑:“鄙人无他,但有一样绝活无人能及,那就是可以模仿所有人的字体。”</p><p class="ql-block"> “什么?老头,不,爷爷,您就是我亲爷爷,您救救我吧,不然我就没法活了!”</p><p class="ql-block"> “拿钱来!”</p><p class="ql-block"> 王某某掏遍了全身上下只有两块钱,老头子死活不干,王某某见状,不管不顾大声哭道:“来人啊,救命啊,这个老头子把我的钱骗走了!”</p><p class="ql-block"> 老头子还没有见过这样子无赖的小孩,只能说道:“罢罢罢,这样,你把你那份卷子给我重新做一下,如果能打60分,我就替你爸爸签字。”</p><p class="ql-block"> “真的?”</p><p class="ql-block"> “真的!”</p><p class="ql-block"> 幸好王某某讲卷子的时候认真听了一堂课,老师讲的依稀还记得,于是,王某某赶紧拿出卷子写了起来,写完之后,老头一判正好60分,老头无奈只好模仿着王某某爸爸原来的签名写了一遍,王某某高兴地跑回了家。</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刚到校,班主任就对王某某说:“你爸爸的签名呢?”王某某很牛气地拿出卷子晃了晃,班主任瞪大了眼睛:“什么?零分你爸爸居然也签字?”</p><p class="ql-block"> 王某某看着老师无奈的表情,兴奋地合不拢嘴。</p><p class="ql-block"> 班主任老师气得瞪着王某某看了三秒,说道:“同学们,咱们今天来学两首关于春天的古诗词,一首是《村居》,一首是《咏柳》,来同学们,我们一起来朗读一下这两首诗!”</p><p class="ql-block"> “村居,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咏柳,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p><p class="ql-block"> “那么,哪位同学来给我背诵一下这两首诗?”</p><p class="ql-block"> 只见张小花把手举得高高的,老师让她站起来背诵完之后,张小花又说道:“老师,我还能背下来另外两首关于春天的诗,春夜喜雨,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野径云俱黑,江船火独明。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春晓,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p><p class="ql-block"> 老师投来了赞许的目光。随后又看到了王某某,说到:“王某某,你来给咱背一下!”</p><p class="ql-block"> 王某某战战兢兢站了起来背到:“村居,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p><p class="ql-block"> “王某某,你居然给我背混了,你个糊涂蛋!”</p><p class="ql-block"> 教室里传来同学们的哄堂大笑声。老师气得说:“回家给我继续背,背完让你爸爸给我写个纸条,明天交给我!”</p><p class="ql-block"> 放学后,王某某慢吞吞走在回家的小路上:“这可怎么办,老师又让写纸条,老爸肯定要揍我了!”</p><p class="ql-block"> 就在这时,巷子口的那个老头再次进入了他的视线,戴着一顶瓜皮帽,一副小圆眼镜架在鼻子上,穿一身黑色的长衫,在树下摆了一张方桌子,旁边挂着一块布,布上面写着两个大字“算卦”,王某某计上心来,于是就坐到了算卦老头的旁边。</p><p class="ql-block"> 老头子一见王某某,说到:“又挨老师训了吧,哈哈!”</p><p class="ql-block"> “爷爷,你是个大好人,今天还得帮我签个字!”</p><p class="ql-block"> “不行!”</p><p class="ql-block"> “来人啊,救命啊,这个老头骗了我的钱!”</p><p class="ql-block"> 老头子吓得赶紧捂住王某某的嘴:“你,你,你太狠了!说,为什么要签字?”</p><p class="ql-block"> 王某某又一五一十地讲了背古诗背混了的事情,老头子笑着讲到:“古人写的诗都讲究押韵,尤其是二、四句的最后一个字韵母都相同,不信你读读!”</p><p class="ql-block"> “哎,你别说,真是的啊,我懂了,我会了!”</p><p class="ql-block"> 说完,王某某利利索索地背下了两首古诗,这回老头子二话没说模仿王某某的爸爸写了一个纸条:“老师,王某某背的很熟练!” </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上课,老师又问王某某:“你爸爸的签字呢?”</p><p class="ql-block"> 王某某又一次很牛气的拿出纸条,还抖了抖,直到老师瞪了他两眼,他才规矩了些。</p><p class="ql-block"> 老师看完有些不相信,说到:“同学们,现在拿出本和笔,每人将昨天的两首古诗写在本上!”</p><p class="ql-block"> 写完之后,班主任老师专门检查了王某某写的,发现居然全对了,又说到:“王某某,你一定是抄张小花的,这样,你站到后面去,重新写一次。”</p><p class="ql-block"> 王某某无奈地站到后面重新写了一次,班主任一检查,居然又对了,班主任有些不相信地看着王某某,在本上面写到“王某某还是很聪明的嘛,希望家长严加管教!”</p><p class="ql-block"> 老师写完后交给王某某说,回家之后,让你爸爸再给我回个纸条,王某某气得说不上话来。</p><p class="ql-block"> 放学后,王某某又一次慢吞吞走在回家的小路上:“表现不好写纸条,表现好也写纸条,这可怎么办,老师又让写纸条,老爸肯定要揍我了!”</p><p class="ql-block"> 就在这时,巷子口的那个老头再次进入了他的视线,戴着一顶瓜皮帽,一副小圆眼镜架在鼻子上,穿一身黑色的长衫,在树下摆了一张方桌子,旁边挂着一块布,布上面写着两个大字“算卦”,王某某再一次计上心来,于是又坐到了算卦老头的旁边。</p><p class="ql-block"> 老头子一见王某某,气不打一处来,“小子,因为你我两天都没有开张了,你赶紧走人。”</p><p class="ql-block"> 王某某这一回心里面可真觉得委屈,扯开嗓子又哭开了:“来人哪,救命啊,这个骗子!”</p><p class="ql-block"> “好好好,我叫你大爷行了吧,我还没有见过你这样的小孩子,我明天金盆洗手不干了,今天你说什么我写什么!”</p><p class="ql-block"> “一言为定!”</p><p class="ql-block"> 说完铺开纸和笔,老头子按着王某某说的写到:“老师,王某某表现挺好了,你不能偏心!”</p><p class="ql-block"> “你不怕挨骂?”</p><p class="ql-block"> “不怕!”王某某胸有成竹地回答道。</p><p class="ql-block"> 果不其然,一上课,班主任老师就问:“王某某,你爸爸写的纸条呢?”</p><p class="ql-block"> 王某某拿出纸条给了老师,只见班主任的脸色越来越差,吼道:“王某某,你说我偏心,我的心偏在哪里呢?偏在哪里,你说!”</p><p class="ql-block"> 王某某见班主任生气了,只能用手胡乱指着肚脐眼的位置说:“在这里”,老师气得大骂道:“王某某,明天叫你爸爸过来!”</p><p class="ql-block"> “老师,您不传纸条了啊?”</p><p class="ql-block"> “叫你爸!”</p><p class="ql-block"> 果然,回家的时候,那个算卦的老头子再也没见了。王某某心烦意乱地回到了家。原来每次吃完饭都是爸爸和王某某开始比赛“木头人”,谁先动谁洗碗,两个常常比试到一方睡着为止,实在不决上下,便采用扔飞镖的方式进行,每每关键时刻,王某某都会大喊一声:“爸!”老爸手一哆嗦,便扔偏了。今天不同,王某某心里有事,扔飞镖时也不再大喊大叫,输掉后认认真真去洗碗,从厨房出来时,老爸是越看越喜爱:“我儿子真帅,干活更帅,这优秀的基因真的是遗传于我!”</p><p class="ql-block"> 这时,只听王某某冷不丁地说:“班主任叫你明天去学校一下!”</p><p class="ql-block"> 爸爸脸色突然就变了:“好小子,我说你怎么变勤快了,原来在学校又给我惹事了!”</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刚进学校办公室,班主任老师就说到:“王某某爸爸,我和你素不相识,可因为你儿子,我不得不叫你,你儿子居然说我的心长在了肚脐眼上,这还居然是你签的字?”</p><p class="ql-block"> 爸爸拿过纸条一看,立马懵了:“这什么情况,我什么时候写的呢?”</p><p class="ql-block"> 随后班主任说道:“你们父子就在办公室好好反省反省。”</p><p class="ql-block"> 王某某看着老爸挨训,突然心疼起老爸来,终于下课铃响了,王某某赶紧去扶老爸,只见他老爸摸着自己的脑袋说:“快送我去医院,我是不是得了失忆症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18、英雄和菜刀的故事</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张小花变成个大人了,这下正式拉开了王某某和张小花之间的战争。</p><p class="ql-block"> 小学的时候,学校里男生和女生之间水火不容斗争不断,可偏偏张小花比王某某个子还高,她带领女孩子一起,几乎整个学校都成了女孩子的天下,男孩子也曾奋力反抗,奈何绝对的智力和武力的双重压制,任你骨骼精奇也无力回天,其中涌现了许多可歌可泣的人和事,王某某就是其中的唯一。</p><p class="ql-block"> 那一年的春天比往年来的更晚一些,晴天霹雳一声响,王某某就闪亮登了场,王某某从小武力值暴表,尤其擅长耍赖式地躺式打法,真的是:“王某某一出手,神仙都要抖三抖”,目睹男生挨打现状,王某某痛心疾首,发誓要为男子汉们打出一片天地,躺出一条血路,从此,王某某不是在挨打,就是在去挨打的路上,几个月后,王某某终于凭一已之力,终于把全体男生被动挨打的局面彻底扭转,变成了只有王某某一个人挨打。</p><p class="ql-block"> 那天下课后,张小花和班里的“四大女神”霸占了水泥做的乒乓球台,王某某不服,抢又抢不过,于是,王某某就躺在了球台上不起来,尽管王某某一次次被拖下来按在地上,但又一次次顽强地爬了上去,其中的悲壮真是男人看了悲壮,女人看了流泪,当然不是王某某一个人在战斗,围观的七八个男孩子也不是吃素的,自然不会眼睁睁地看着为他们战斗的勇士被这么折磨,于是他们都痛苦地闭上了双眼,任泪水在心中肆意流淌,默默地为王某某加油鼓劲:“王某某真爷们,铁血真汉子”。放学后,王某某除了背着自己的书包,还替张小花背着书包,鼻青脸肿的王某某恨恨地说:“你们把老子惹毛了,明天带把菜刀去。”</p><p class="ql-block"> 王某某说者无意,张小花听者有心,第二天早上上语文课,张小花趁王某某不注意,真的把一把菜刀偷偷地放进了王某某的书包。正巧老师点人背课文,所有同学都低头深思,只有王某某一个人两眼四顾茫然,还在神游,刚好对上了老师那求贤若渴的眼神,确认过眼神,这是想背书的角色,王某某自然是不会,站起来吭吭哧哧,半天背不出,老师很生气,后果很严重:“你不会就不会,干嘛用那么自信的眼神看我?”觉得被污辱了智商的老师走过去,往王某某后脑勺拍了一下:“你昨天的作业肯定也没写吧,本子拿出来我看看!”王某某被打了个趔趄,他晃了晃发懵的脑袋,拿过书包,掏啊掏,掏出来一把菜刀,当时的气氛一度十分尴尬,还是老师的反应快,慢慢地收敛了怒气,和颜悦色地说:“老师打你是不对,但作业还是要写的嘛!”王某某也懵了,盯着菜刀沉思了好久,书包里哪来的菜刀,又想到老师还等着看作业,伸手又要去掏,老师赶紧按住了王某某的手,亲热地摸摸王某某的头:“不用了,其实老师小时候和你一样调皮呢,没事的,长大就好了。”王某某直到下课还在想:“书包怎么会有菜刀。”张小花见没有问她,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p><p class="ql-block"> 回家后,王某某被爸爸揍了个生活不能自理,但因祸得福,足足七天不用上学,吃饭喝水都有人喂,让好多小伙伴羡慕不已。</p><p class="ql-block">&nbs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