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花上学记(五)

小喇叭,襄垣口才第一品牌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15、大战老鼠</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b></p><p class="ql-block">&nbsp; 晚上回家,张小花为了表扬王某某这个勇于承认错误的活雷锋,便轻轻地为王某某唱了支歌“弯弯的月儿小小的船,小小的船儿两头尖。我在小小的船里坐,只看见闪闪的星星蓝蓝的天”。</p><p class="ql-block"> 王某某心里也特别感动,走在楼道里,他突发奇想,楼道里不是声控灯吗?对了,正好可以给张小花表演一个节目,王某某揉揉肚子,憋了半天,“咚”声控灯是亮了,“咚”给拉裤子里了,“咚”把屋里的妈妈吓了一跳,还以为地震了,妈妈开门一看,王某某居然把屎拉裤子里了,拖进王某某就要往死里打,爱的魔力转圈圈,妈妈是拧完一圈又一圈,王某某心想:“今天不来点狠的说不定要死我娘手里了。”于是,王某某心一横,舌头一伸牙一咬,血从嘴里流出来了,浑身抽搐着说:“我,我……我快不行了”。妈妈一看,吓坏了,还以为打死儿子了,吓的抱起王某某赶紧去医院。</p><p class="ql-block"> 去了医院,妈妈流着眼泪说:“快救救我儿子吧,我差点把我儿子打死!”医生说:“去,先去做个血检和尿检。”做完血检后,护士指着一堆塑料小瓶瓶说:“尿!”于是,王某某脱下裤子就要尿尿,护士吓的大喊:“流氓,流氓,你就是个小流氓!”</p><p class="ql-block"> 王某某吓的提起裤子说道:“你不是让我尿尿吗?”</p><p class="ql-block"> “我是说尿尿了,但不是让你在这里尿,那边不是厕所吗?小流氓!”</p><p class="ql-block"> “好,你竟然骂我王某某,看来我不给你点狠的,你就不知道我的厉害。”王某某拿了两个塑料小瓶瓶,一个倒了点水,一个尿了点尿,王某某把两个塑料瓶瓶放到桌子上,对护士说:“你看过活人喝尿吗?”</p><p class="ql-block"> “没有!”</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就给你表演一个活人喝尿的绝技,而且是喝自己的尿。”</p><p class="ql-block"> 正在王某某和护士吹牛的过程中,张小花趁机从王某某的口袋里爬出来,把那两瓶水和尿换了位置。</p><p class="ql-block"> 王某某端起塑料瓶瓶一饮而尽,旁边的护士惊呆了,躲在桌子角落里的张小花差点笑出了声。王某某喝完感觉不对劲,冷不丁看到张小花在偷笑,心里喊道:“大事不妙,我可能真喝了自己的尿了。”</p><p class="ql-block"> 无奈之下,王某某只能乖乖地又去尿了一小瓶放到了桌子上,旁边的护士恶心的扭头不看他了。</p><p class="ql-block"> 检查结果出来后,妈妈哭着问医生:“我儿子怎么样?”</p><p class="ql-block"> 医生一看,悄悄地对妈妈说:“你儿子啥事没有,看来你需要好好教育你儿子!”</p><p class="ql-block"> 妈妈拖着王某某回到了家中,把门一闭,扭头就去墙角拿笤帚要揍王某某,可就在这里,笤帚下窜出一只大老鼠,那老鼠灰溜溜的,胖乎乎的,翘着大尾巴,瞪着大眼睛,可能也有些惊吓,漫无目的的向妈妈冲了过来,妈妈也顾不得打王某某了,大喊一声:“妈呀!”吓得开了门就夺路而逃。王某某也要跟着出去,却一下子撞到闭上的门框上,这只老鼠一看年纪就不小,不怕人,恶狠狠地盯着王某某,王某某也吓坏了,从来就没有见过这么大的老鼠。“怎么办?怎么办?”</p><p class="ql-block"> 王某某紧张地一摸,正好摸到了张小花,心里面顿时有了办法,抓起张小花就扔到了地板上,大喊道:“走你!”大老鼠见惯了大人,从来没见过小人人,这一下子蹦出个小小的张小花,把它给吓坏了,四处乱窜,猛的向张小花冲了过来,张小花吓得呆若木鸡,大老鼠不偏不倚将臭臭的老鼠嘴亲到了张小花的嘴上,张小花顿时就吓的哭了起来。</p><p class="ql-block"> 王某某的妈妈冲出去后,猛然发现儿子没有跟出来,赶紧返回来,推开门大喊着:“冲啊!”结果一头撞在墙上晕了过去,王某某赶紧扶着妈妈躺到床上。</p><p class="ql-block"> 这时张小花哭着喊道:“老鼠亲了我,老鼠亲了我,我会不会生一堆的小老鼠啊!我的天哪,我不活了……”</p><p class="ql-block"> 这可怎么办?要是张小花真的生上一堆小老鼠,那还不成了天大的新闻,不行,我得帮帮她。</p><p class="ql-block"> 于是,王某某趁妈妈头疼,穿上妈妈的衣服,戴上假发和眼镜,裹了条围巾,穿上高跟鞋,一扭一扭地去了药店,一进门就有导购问买什么?这该怎么办?还挺害羞的。王某某捏着嗓子说:“我买那个不生孩子的药!”</p><p class="ql-block"> 导购员一脸鄙视地看着王某某,给他扔过来一盒药。王某某匆忙拿上药跑回了家,递给张小花说:“快快快吃了!”张小花问:“怎么吃呢?”</p><p class="ql-block"> 对啊,忘记问怎么吃了,尤其是张小花那么小,该吃多少呢?这时张小花大喊一声:“拿刀来!”</p><p class="ql-block"> 王某某递过削果刀,张小花举起刀来,使劲地锯着药片。</p><p class="ql-block"> 张小花见王某某呆在那里,瞪大眼睛说:“滚!”</p><p class="ql-block"> 王某某一看张小花手里的刀,再看看那吓人的眼神,吓得赶紧跑了出去。</p><p class="ql-block">谁知刚刚出去,便听到里面大喊一声:“天啊!”</p><p class="ql-block"> 王某某赶紧冲进屋里,却发现再也找不到张小花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16、张小花变大了</b></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 上回书说到张小花不见了,张小花哪里去了呢?张小花哪里去了呢?</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王某某一晚上没有找到张小花,彻夜未眠,早上瞪着一对熊猫眼一句话也不说,连饭也没吃就去了学校。</p><p class="ql-block"> 上学路上,正好碰到有一家发丧,凄惨的音乐引起了王某某的共鸣,他想起张小花如若找不到,该怎么向老师交代,该怎么面对张小花的父母,悲从心起,他一下子扑到了棺材旁,大声地哭了起来:“祝你呀生日快乐,祝你呀生日快乐……”所有的人都一听哭声跟着大哭了起来,整个场面达到了一个小高潮,谁知就在这时,忽然有人大喊一声:“开饭啦!”于是,亲戚们也都站起来不哭了,乐手们也不吹吹打打了,只有王某某一个人还趴在棺材旁边大声地哭着:“祝你呀生日快乐,祝你呀生日快乐……”亲戚们再一听,气炸了,这小子存心就是来砸场子的嘛,于是一群人就扑了过来,吓得王某某撒腿就跑!</p><p class="ql-block"> 刚进教室,王某某就呆住了,座位旁边居然坐着一个小美女,扎着两个小辫子,卷卷的头发像是烫过,圆圆的小脸蛋上嵌着一对可爱的小酒窝,弯弯的眉毛像一对可爱的小月牙,忽闪忽闪的大眼睛就像天上的星星,穿着一身紫红的连衣裙,裙子上还有一个大大的蝴蝶结,最奇妙的是一双水晶透亮的小红鞋与衣服巧妙地搭配在一起。</p><p class="ql-block"> 天哪,这不是张小花吗?什么时候张小花变大了呢?她为什么不告诉我呢?昨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王某某心中突然涌上来十万个为什么!</p><p class="ql-block"> 就在这时,突然班主任老师拿着一摞卷子走了进来:“同学们,今天我们考试!”</p><p class="ql-block"> “啊?”</p><p class="ql-block"> 王某某此时可顾不上什么考试不考试了,心心念念的是张小花怎么变大的!</p><p class="ql-block"> 很快一节课就过去了,所有的同学都交了卷子,只有王某某一个人还呆呆地坐在那里,直直地望着张小花!</p><p class="ql-block"> “王某某,你,你……居然一个字都没有写?明天、记着明天,让你爸爸给我在卷子上签上名字!”</p><p class="ql-block"> 王某某吓的一哆嗦,可说什么都晚了!</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