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世,待我了无牵绊,许你共话桑麻

净月

<p class="ql-block">  那一世,长亭素桥,你扮作天人,轻舞云袖,弄一曲纤巧流年。惊鸿一瞥,世间竟有此等如花美眷,而那一世,我只负责流经。</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俗世烟云,一越千年,那些缱绻在记忆深处的影象抖落岁月的尘渣扑面而来,清晰如昨,铅华洗尽之时,你附于耳边,呵气如兰,离得太近,只剩心跳,说的什么,早已风逝。</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秋水般澄澈的双眸,只须眼波微动,谁人不懂?相熟的气味,掌心传递的温度,四目交汇的瞬间,电光火石太烈,躲闪只是本能。你说”你大婚之时,我必来。”天空便飞雪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不想絮絮那些割舍那些无奈那些情非得已,选择何尝不是种背负。我知道,这一世,换你来流经。</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有些事不想承认,因为不能承认。</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有此情感,不能回应,因为无法轻许。</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有些人,不能相与,因为相濡以沫不如相“望”於江湖。</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索性深埋心底,植一株太阳菊,悉心装点这一世的荒芜。</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下一世,待我了无牵绊,许你共话桑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二零一四年 冬</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