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接孙女高考录取书

南山点墨

<p class="ql-block">那是八岁那年,孙女胖嘟嘟的圆脸,眼眯缝着,开心地笑着,笑意弥漫全身,洋溢着喜庆的氛围,神态可掬!……</p><p class="ql-block">岁月如白驹过隙,转眼间,孙女长大了,孙女参加高考了,孙女被大学录取了……当我把录取通知书放到桌上拍照,看到八岁那年压在玻璃下的照片,我惊诧了……整整十年过去了,恍惚一瞬间,我把通知书放在那张照下面,捺下了快门……</p><p class="ql-block">我的眼有些湿润……</p><p class="ql-block">心潮有些激荡,奔腾的诗句在胸腔里翻滚冲撞,我提起了笔,疾迅地写下:</p><p class="ql-block">呱呱坠地入尘埃,</p><p class="ql-block">一粥一食十八载。</p><p class="ql-block">雏凤振翅欲翔空,</p><p class="ql-block">大鹏举翼划云开。</p><p class="ql-block">官样文章生笔底,</p><p class="ql-block">理化异文藏胸怀。</p><p class="ql-block">今晚喜获录取书,</p><p class="ql-block">他日阅尽桂花海。</p><p class="ql-block"> 南山点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