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南京疫情……抗疫

爱我中华

<p class="ql-block">  【七律】南京加油</p><p class="ql-block"> 诗/爱我中华</p><p class="ql-block">冦病突来害四方,南京机场已遭殃。</p><p class="ql-block">悄然感染约几百,势态严重惊中央。</p><p class="ql-block">生命安全为上位,阻击病疫保身康。</p><p class="ql-block">逆行奋进十三强,此处心安是故乡。</p> <p class="ql-block"> 【古风】南京疫情</p><p class="ql-block"> 诗/爱我中华</p><p class="ql-block">禄口机场疫魔来,却把此景当回家。</p><p class="ql-block">歌舞升平形势好,金陵犹唱后庭花。</p><p class="ql-block">德塔传染非寻常,广州事例应学他。</p><p class="ql-block">官僚作风犹不改,指鹿为马眼睛瞎。</p><p class="ql-block">已害多省染全国,祸乱中华罪可杀。</p><p class="ql-block">苦劝居民宅中呆,不可出行传播她。</p><p class="ql-block">幸有白衣逆行者,初心不忘细心查。</p><p class="ql-block">砥砺奋进战一线,疫后归来风彩佳。</p> <p class="ql-block"> 【七绝】闭城门</p><p class="ql-block"> 诗/爱我中华</p><p class="ql-block">新冠病疫突来至,感染居民三五人。</p><p class="ql-block">迅速落实城市闭,传播阻断不出门。</p> <p class="ql-block">  【七绝】抗疫</p><p class="ql-block"> 诗/爱我中华</p><p class="ql-block">冠毒侵淮成重难,全员抗疫正当时。</p><p class="ql-block">居民响应齐防护,战胜天灾泰山移。</p> <p class="ql-block">注:图片源自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