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烟花)带来的浪花大观

陈夏富

<p class="ql-block"><b>2021年7月24日今年第六号台风烟花来势汹汹预报登陆浙江中东部沿海,我们台州是浙江中部肯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我家离大海只有15公里,但每年刮台风我都在外地,今年在家就想去见识见识这台风带来的海浪有多厉害。那天早上我叫上江老师一同前去石塘镇最佳观浪点。到那里九点左右只见观看的有几百人,当地政府派维护人员维护秩序,并拉了安全线,安全线外不让人进去。</b></p><p class="ql-block"><b>我是第一次去也不知道在那位置好,随便在一家人屋子前的阳台上观赏。那天烟花台风只是边缘影响,感觉风力不大,但激起的海浪太惊憾了,这海浪最高达到四十多米,一般也在十多米,太壮观太激动了,一声声的巨响激起巨浪让观赏的人一阵阵呐喊叫好。我也是第一次见到这惊涛骇浪的场景就拿起相机随便拍几张。</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