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横冲

<p class="ql-block">  保康横冲,一个值得去的地方!!我推荐了,你去与不去都是你的选择,有多美,不是我的镜头可以拍下的。留下来的仅仅是那一瞬,是那不可复制的刹那,变幻莫测的美景每一天都不会重样!!</p> <p class="ql-block"> 前 言</p><p class="ql-block">我不祈求完美,因为万事万物都不可能完美!苛求完美只能是对自我的伤害和惩罚。不管是现实的生活,还是旅行中与人的相处,我只是不想戴着沉重的面具去矫揉造作,都以最真实的自我展现那个永远都不可能完美的自己!也许有些不堪,也许你不太满意,也或许你会认为我无理取闹、不可理喻,可那就是我,一个与众不同,独一无二、魅力无边、带着无数瑕疵却真实的我!!</p> <p class="ql-block">那些曾经邀约一起出游的人,却因为凡尘俗世无法抽身。繁华都市的喧嚣让我呼吸短促,加上原生态家里一系列无法排解的事情如一座大山压得我喘不过气来,一直想逃离熟悉的一切,全身心融入一个陌生优美的山川河流,纵情山水,让心放飞,卸下一身的疲惫和无奈。周一早上经历的生死瞬间,让我真的感觉到了生命的脆弱,生命的无常,只想利用还能自由活动的身躯,去想去的地方,欣赏不一样的风景,看不一样的青山绿水和蓝天白云,听不一样的风声鸟鸣和虫叫蝉唱,感受大自然带给人类不可言喻的那种美妙。于是很自信地给玩得最要好的也是最值得信赖最可靠的老同学王军发了微信说想出去玩玩散散心,他立马打来电话说他来安排。事情交给他比联合国主席交给办公室主任还要可靠几倍,这就是三十多年不离不弃的同学情谊积攒下来的自信和骄傲!!于是便有了这次瞬间组织起来的团队完美五人组!!王军邀约了我的男闺蜜徐风雷同学(虽然是我玩了几十年的真正男闺蜜,却没有那个胆直接跟他开口说带我出去玩,其一他是自己企业的老总,事多如牛毛;其二前几天才麻烦人家为了二姐的病开车去武汉协和一天跑了个来回,感觉手中的筹码耗尽了。)我邀约了旅行中收获的一枚雅致内秀俊俏的小美女一清,还邀约了以茶为媒介结交的茶艺师小赵老师,给这两位资深美女打电话,都没有半点的犹豫,立刻就首肯了。看来缘分就是这么奇妙,那些曾经邀约达半年之久的却临时放了我的鸽子,牙根就没有邀约过临时想起的却不假思索一口应承。于是完美的五人团结队完毕,于2021年7月31日在国色天襄集合出发,开启了一趟别开生面的快乐之旅……</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横冲木屋度假村位于保康县后坪镇横冲景区,依托横冲景区独有的高山生态和气候条件,以夏季避暑休闲、冬季运动休闲,打造集生态旅游、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森林旅游综合开发项目。</p> <p class="ql-block">横冲木屋别墅度假村是避暑的圣地,旅游的天堂。</p> <p class="ql-block">经过了两个多小时的高速,于12点26分到达横冲的入口处,抬头一看,被眼前无与伦比的蓝天白云迷得忘乎所以,跳下车拿起手机就是拍拍,就连同行的友友小赵老师有些晕车,我都无法顾及,还好细心体贴的一清护佑着小赵。或许美景太过迷人,也或许清新带着甜丝丝空气的簇拥和亲吻,小赵瞬间就得以缓解。被天的美色迷得蹦蹦跳跳的我拉着两位激情澎湃地要在大门口合影留念,于是这张仨闺蜜的合影定格在了2021年7月31日12点27分。美好的时光不会因为我们的快乐而停止,时间的车轮滚滚向前,那一刻不能复制,但那一刻被我们用照片定格记录了下来。在此感谢老铁王军同学,是他给我们拍摄的,一路辛苦开车的男闺蜜老徐还在车里陶醉,可能有些累,守着车,时刻等着我们上车继续。</p> <p class="ql-block">按景区规定,我们办理了各项入住和购买门票的手续,再次上车开往景区深深处……</p> <p class="ql-block">已过午时,到了景区首先就是找吃的。游客中心给了饭店名片,按着景区路标找了一处最近的,去了一问要等近一个小时,前面还有两桌在排队,老板说景区人太多,饭店接待能力有限,的确看着在凉亭排队等候的人七七八八一拨一拨地边调笑风声边欣赏风景,老徐感觉等候像无限延长的时光隧道,看不到希望,所以提议到另外一家远点的。大家异口同声符合,于是顶着红彤彤但感觉不到热的太阳☀️,陆续上车,向另一家酒店进发。根据景区的路标指示,大致的方向就是跟着阳光大道向前,到了“襄阳横冲国际滑雪场”牌子前的三岔路口,老司机有些犹豫,王军按着景区给的名片打了电话问了具体的位置,老徐驱车前往来到了滑雪场的实战演习场地。停车后,仰望蓝天,老徐情不自禁地要我给他拍一张照片,我咔咔连拍三张,他看了不满意地说:拍得不好不好!我知道他说的啥意思,就是风景太美,无法用镜头拍下那令人陶醉的美景!!第一次没有因为他说我拍摄水平不行而同他争执。就是这样被主人自己嫌弃的照片定格在了31号的13点01分。</p> <p class="ql-block">坚实厚重的青山啊,伟岸耸立的青山啊!你让醉人的蓝天为你守候,让温柔如丝的白云为你添彩,那转动的风叶是你灵魂的涌动和澎湃,你让风儿推动风叶,转化成能源,为人类做出巨大的贡献。而你却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终生岿然不动。</p> <p class="ql-block">到了酒店,三个无比自恋的女人在包厢里旁如无人地玩起了自拍!让等待的时光变得丰富多彩,让饥饿的肚子也酣畅起来。</p> <p class="ql-block">冬日的滑雪滑道被绿茵茵的小草覆盖,犹如铺上了一层绿绒绒的地毯。</p> <p class="ql-block">吃完饭来到了滑雪场观景平台。无法言说的一种美,犹如人间仙境,借问此景何处有?唯有横冲赛仙境。</p> <p class="ql-block">情不自禁地拍下了梦幻般的美景,天上人间。</p> <p class="ql-block">连绵起伏的山峦层层叠叠,远山如黛!现在观景台俯瞰群山,真有那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啊!</p> <p class="ql-block">我们就是仙境中的仙女和天神。</p> <p class="ql-block">“昨日乱山昏,来时衣上云。”突然想起了张先的作品《醉垂鞭·双蝶绣罗裙》里的一句词来形容无比贴切!</p> <p class="ql-block">阳光虽然很热情,用尽了所有的激情普照人间,都市里恰似火炉炙烤一般,而这儿只要在绿荫里有一丝丝的微风吹拂都凉丝丝的,沁人心脾。在合影留念结束后,大家各自欣赏美景,每个人都以自己独特的方式释放情感。有拍景的、有自拍的、有谈景的、有边拍摄边情不自禁大叫的,大家都流连忘返,陶醉得不能自己!最后还是两位男士打破了如入梦中的三位仙女们,提议还是先去入住的别墅休息一下,待太阳落山再出来嗨皮。恋恋不舍的仙女们乖乖地上了车,忍不住实在忍不住回头看着仙境般的美景渐渐离去!</p> <p class="ql-block">14点53分,我们到达入住的木屋B</p><p class="ql-block">4栋别墅。</p> <p class="ql-block">一直以来都特别向往那种:择一无人山崖,建一木制小屋,铺一青石小路,种一园子青菜,养一群鸡和鸭,喂一圈猪和羊,有一只小狗相随,有一只小猫相伴,温一壶热茶,看一本好书,如此一生一世一个人也挺好的。晨钟暮鼓,安知若素!远离尘世,简单自在!静心素养,神清气爽!!</p> <p class="ql-block">三位仙女进入房间后,又是激动如初。木制的小屋带给人无比舒适惬意,长期生活在钢筋混凝土丛林里的我们压抑到了极致的崩溃,见了柔软有质感的木屋,煞是激情澎湃,又来了一组三三两两的合影照片。</p> <p class="ql-block">到了二楼的阁楼,还是拍得不亦乐乎……</p> <p class="ql-block">“小鸟依人”也不过如此吧!能把“小鸟依人”演绎到这个水平也相当不错啦!我对自己很满意,连我自己都爱自己爱得不要不要啊!</p> <p class="ql-block">自拍也不断在继续,我见过自恋的,但今生真没见过如此合拍志同道合步调一致的一群自恋女人。</p> <p class="ql-block">门也难掩住阳光的激情四射!</p> <p class="ql-block">太阳渐渐落了下去,但余晖仍是普照护佑大地人间。穿好衣服,准备出去转转,顺便吃饭。出了门,夕阳映照下的门外别有一番风情,余晖的金光如画在山顶的树梢上,鎏金的弧线一笔成形,仿佛大师饱蘸深情挥动强有力的画笔。于是我们的激情又被夕阳余晖给点燃,生命不息,拍照不止。</p> <p class="ql-block">余晖落幕前的木屋别墅外景。</p> <p class="ql-block">那一池的清水哦,你就是这山的眼睛,更是这山心灵的窗户。你让群山倒映在你的眼里,变得灵动秀美,风吹动的波纹就是你妖娆婀娜的身姿。</p> <p class="ql-block">山因为水而变得有了灵性,水因为有山而变得秀美。山水相互映衬、相互成就。</p> <p class="ql-block">山对水说:你是我的眼睛!</p><p class="ql-block">水对山说:你是我的风骨!</p><p class="ql-block">水又对山说:你在我的眼里!</p><p class="ql-block">山又对水说:你在我的心里!</p> <p class="ql-block">湖边正在新建的观景木屋别墅,像不像湖中的船?</p> <p class="ql-block">湖中飘来了三位妖精!!</p> <p class="ql-block">近八点了,还是要排队进餐,酒店的接待超负荷运转。排队等候时的偷拍。</p> <p class="ql-block">夜幕笼罩下的木屋别墅外景。</p> <p class="ql-block">2021年8月1日的清晨,昨日的7月不能代替8月的风光。昨晚说好了的要起早去看日出,由于激动的心撩拨着每一个难以入眠的游人,夜梦的香甜没有如约而至,加上楼下两位男主此起彼伏鼾声雷动的交响乐轰轰烈烈,平时轻而易举的入眠成了难题,我并没有因为入睡难而揪心难过,心情好到了极致,睡不睡也无所谓,一切顺其自然就好啊!迷迷糊糊睡着了一会儿,醒来就是五点多,可这时的瞌睡控制住了我。上了趟洗手间,失去了昨日誓言般的热情,倒在床上又睡了起来,但怎么也睡不踏实,生怕初升的太阳在贪恋睡着的刹那跑到了三竿。与其躺着不踏实,还不如起来去看日出。于是我便大声宣布:起来吧!不然日出看不到了,觉可以回去了睡,这儿的日出可是以后看不到的啊!打起精神,快点起来吧!我的两位忠实的友友一声还没有令下,就都瞬间爬了起来。我先下楼简单洗漱,两位友友紧跟其后,没几分钟就开车出发去观景台看日出。</p> <p class="ql-block">停了车,我们啪啪哒哒滴滴地三步并着两步往山顶观光平台跑,虽然气喘吁吁,但还是拚尽体力往上跑,那是在和日出赛跑啊!上气不接下气地跑到了观景台,激动地看到了初升的艳阳圆丢丢地挂在东边的山边。</p> <p class="ql-block">清晨的美自然无法言说,清晨的阳光灿烂得耀眼,清晨的山清新得醉人,清晨的风儿凉得怡人,清晨的云雾若隐若现、羞羞涩涩,清晨的山峦如梦如幻,宛若仙界。</p> <p class="ql-block">我们就是这山间的精灵,更是这仙界的仙女,我们要把这人间的美景收藏眼底里,封存在心底。</p> <p class="ql-block">在观景台拍了个够,也拍了个透,陶醉归陶醉,饥肠辘辘的肚子在告知我们凡事要有个度,毕竟屋子里还有两个大老爷们呢!于是蹬蹬下楼来,回到拾级而上的台阶上,发现台阶一直向上而去,我好奇有些犹豫地问两位同伴要不要继续向上爬,两位异口同声说继续,于是忍着饿,又向上翻越。不一会儿到了山顶,却发现此处别有洞天,别有一番情致。东西两边各有一个休闲娱乐的观景平台,各式座椅、摇摇椅相得益彰。林子里射进的光影光波陆离,影影绰绰,煞是好看。林子里树与树之间有很多种秋千,也许童年的记忆里秋千最能引起共鸣,所以我们仨同事选择了荡秋千,并留下了美照。</p> <p class="ql-block">自拍是一种无法戒掉的瘾。尤其是面对这样的美景,谁又愿意错过呢?分分秒秒都想留住那段美好时光里快乐的我们仨。两位男士同伴仍在梦里云里雾里,所以自拍才能留住我们仨幸福快乐的那一刻。</p> <p class="ql-block">玩得太过尽兴,就会伴随失落。兴奋的尽头就是落寞,饮饱了美景,肚子仍然是空空如也,习惯了扒开两眼就吃早餐的我更是饿得两眼冒金星。本来昨晚安排好的早上吃昨晚带回来的饭,用锅热热,可经过几位队友的寻找,几个锅都不能正常使用,打电话问了服务人员,回复是疫情期间,不能在房间做饭。大家如卸了气的皮球,只有我执着地坚持继续,但遭到了大家无言的反对,在两位男士的呵斥下,我不情不愿地放弃了,提着昨晚的米饭和菜又来到了昨晚吃饭的饭店。到了后,两位男士跟老板协商下几碗面,帮忙把白米饭给炒成蛋炒饭,店老板极力反对说忙不过来,这时灵活多变的一清不知道从哪儿盛了一碗稀饭端来让我先垫一垫,我有些不好意思接来自己一个人吃,但却无法拒绝,由于饿极了,就狠狠地吸溜一口,吸溜了嘴里真把我给烫死了,加上老板那拒绝给我们做早餐吃的样子,我气不打一处来,出来就把饭倒进了垃圾桶里,提起饭盒就要走,嘴里叽叽咕咕的诉说着不满,老徐不想让我把剩饭带回去,说回去了买快餐面吃,而那个九头牛都拉不回来执着犟脾气的我硬是提着饭,一副神圣不可侵犯的样子,气鼓鼓地往车那儿走。这时只听老徐也气呼呼地说了一句:你一个人走回去!我立马转身就气汹汹地如要吃人般地往住的房子走,一清一把拉住了我,劝我不要生气。老徐也气得呼哧呼哧地咕咕叨叨地上了车,虽然饿得难受,但我心里如明镜似的,老徐也在为早餐的事情焦虑犯愁,再加上我跟着作对添乱,好脾气从来都没有在我面前发过火忍辱负重的他居然在我们交往三十多年后的今天为了早餐冲着我大声吵我,看来饥饿能让人失去理智啊!!</p> <p class="ql-block">吵归吵闹归闹,饭还是要解决滴。回到了别墅,我继续捯饬高压锅热饭,他们把买来的快餐面烧水泡上,等饭的时间我默默地躺在床上,热了两个10分钟,饭热好了,终于没有浪费掉昨晚的饭菜。粮食是有限的,倒掉就是浪费。这就是我一直以来的原则。</p> <p class="ql-block">饭后的快乐喝茶时光,我和老徐因为肚子都填了东西而冰释前嫌,正如他说的:化干戈为玉帛!后来他说我没有团队意识,我说他长了胆,对我也敢大呼小叫了!有了这段插曲,为这段旅行划上圆满的句号。说归说,吵归吵,还是很感恩两位老同学无微不至的付出和关爱,才有了这次完美的快乐之旅!!</p> <p class="ql-block">  茶还没喝到尽兴,老徐就在低声催促我们收拾行囊准备返程。细心周到的他在我们品茶的美好时光里,悄没声儿地去检查了车况,以保证我们一路的平安顺遂!眼瞅着太阳当头照了,知道时间不早了,我心不甘情不愿的收拾起茶具,整理好各种物品,大家都流连忘返,恋恋不舍,但这儿毕竟不是家,而是放松身心的纯天然氧吧!!无奈只有作别,虽然心有千万个不舍,但告别却成定局。我在心里默默地发誓:以后我还要再来,这次遇见的是夏日的横冲美景,我还要欣赏春秋冬季的横冲之美。我想不管哪个季节你来,都会有不同的美景等着你来欣赏。横冲,我有些恨你,恨你让我离开得那么不情不愿、留留连连、难舍难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视频集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