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份第五周服务案例

完善自我

精彩呈现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2px;">落实视客为友,为顾客营造愉悦的购物体验,我们每一位收银员都在用心践行为顾客创造感动!</b></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一星级优秀收银员:陈盈</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1</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不让顾客吃亏</b></p><p class="ql-block"> 在二楼上班时,一位男士来交款,商品是139元,我报完价格,录入会员,男士拿出两张70元的不动产券,<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告知男士,不动产是不找零,不兑现,没法再找零,还需要别的商品吗。</span>男士说不要了,就是多一元。不找就这样吧,我正想给男士结算时。突然想起身后就是文具柜组。柜组肯定有很多一元的商品,忙<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对男士说道:“稍等,我让文具柜组给您拿一个一元的商品吧,要不就浪费了。”</span>接着和柜组说了一声,男士也说正好呢,孩子家里没有胶带了,随后拿了两个小胶带正好一元。结算完毕,男士一直说谢谢,</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做好视客为友,不让顾客吃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2</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为顾客享受优惠</b></p><p class="ql-block"> 一位大姐来到款台,说是听见别人说有红包,来刷脸,我也来看看有没有。我连忙扫完商品,对大姐说,<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咱们这边是用支付宝支付,刷脸领红包,领完红包下次刷脸用!</span>大姐说有支付宝,让我教给她!<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先给大姐刷了十元,然后领了4张五元的,一共20元,对大姐说一天最多可以用三次,分三次把剩下的支付完毕,告诉大姐还有一个,满十元就可以减五元!</span>下次来刷脸就可以!大姐笑着说今天一共减了十五元呢!谢谢你了!高兴的离开了!</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3</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帮顾客解决问题</b></p><p class="ql-block"> 上班时,一位大姨来交款,扫完商品,阿姨说不要塑料袋,我看东西有点零散,就套了无偿塑料袋,大姨说,我不要袋子。<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对大姨说,这个袋子不要钱,你提的时候好拿。</span>大姨说谢谢,临走的时候,大姨好像有事的样子,<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问到,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span>大姨说自己手机连不上网,孩子在家玩手机不知道弄到哪里了,连不上网,太不方便了。我<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征得大姨同意,拿过手机,原来是在飞行模式,我对大姨说明原因,并把手机调好。</span>大姨高兴的离开了!</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一星级优秀收银员:文娟</span></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1</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8px;"> </span><b style="font-size: 18px;">提供细节服务</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今天接待了一位大姨,商品是62.4,大姨给了我65,我询问道“</span><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37, 35, 8);">姨您有四毛零钱吗?这样不用找零的,拿着也方便”。</span><span style="font-size: 18px;">大姨听后说有我找找,不一会就找到好几个,</span><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37, 35, 8);">当我拿过来收时,发现里面有个五毛的,我告诉大姨这是个五毛的。</span><span style="font-size: 18px;">大姨说“这五毛和一毛差不多,我眼花都看不清”,说完又给掏出个一毛的给我,我听后说“</span><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37, 35, 8);">大姨您把那个五毛的给我,我给您的纸的,这样就不会看错了”。</span><span style="font-size: 18px;">大姨听后开心的说谢谢,你们这里就是好,俺就愿意上你们这里买东西,我也忙谢谢大姨的信任和支持。</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2</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b>主动帮顾客查询</b></p><p class="ql-block"> 今天中午不忙时,去东门款台打扫卫生,刚到款台就听到一个大姨自己说“我记得就是这个手机号注册的,怎么不是呢?”,<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听后就对大姨说“大姨怎么了,是不是忘记那个手机号了?”</span>大姨说“对呢,刚买的东西,可注册的不是我的手机号”。<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接着说“我帮您查看下吧”,随后通过查询才知道大姨注册的她对象的手机号,(微信是绑定的是她对象的号)</span>大姨知道后笑着说“谢谢你,我知道了以后说他的号就行了”,临走还和我挥手告别。 </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3</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b>一句话提醒</b></p><p class="ql-block"> 今天一个大姨买了一个大榴莲,到付款时,<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对大姨说“榴莲虽然是水果之王,很好吃,但吃多了容易上火,建议您搭配山竹吃”。</span>大姨听了说“是吗?还真不知道,你们懂得真多,谢谢你我一会再买点山竹去”。</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做好一句话提醒,赢得顾客的满意。</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一星级优秀收银员:郑利美</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1</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b>欣赏赞美顾客</b></p><p class="ql-block"> 一位伯伯到款台交款,快速接待,<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说:伯伯买这么多好吃的,今天买的很全啊,有肉有鱼,还买这么多水果。</span>伯伯说:闺女在北京上班,明天带孩子回去,给孩子们做顿好吃的。<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回复说:伯伯,你家孩子可真幸福,回家能吃到父母做的可口饭菜,您想的特别周到,买的很全,一看您厨艺就很好。</span>在愉快的交流中接待完毕。<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真诚的欣赏赞美顾客,让顾客有愉悦的购物体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2</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为顾客提供满意服务</b></p><p class="ql-block"> 在二楼顶岗时,一位先生到款台询问哪里有卖电子称,告知顾客小米柜组有售。先生说:其实家里有一个,电子坏了,这种小电子不好买,网上买的又怕不合适。<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说:您去电子配件去看看,并指明位置。</span>一会先生过来交款,高兴的说:<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多亏你告诉我,花了2块8毛钱买了一个电子,家里的称就可以用了。</span>用心倾听,为顾客提供满意服务。</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3</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让顾客享受优惠</b></p><p class="ql-block"> 临近下班,一位女士来交款,扫完商品报出价格,女士把银行卡递给我,我一看是青岛银行信用卡,<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对女士说:我给您永无线刷吧。今天周六,有20减10元的活动。</span>刷卡完毕女士说:真是谢谢,这是我对象的卡,我到时一直用,还不知道有优惠呢。<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告诉顾客:这张信用卡每周六可以20减10元,一个月可以用2次,下月记得来刷就行。</span>女士一直表示感谢。掌握优惠信息,让顾客享受优惠。</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4</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span><b style="color: rgb(1, 1, 1);">用顾客喜欢的方式说话</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一位先生来交款,扫完商品,价格是250元。</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报出价格:您的××件商品两百五十元。</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顾客笑着说:你的这个说法挺好,我怕你说出来我自己都尴尬,都说信誉楼不一样,还真是呢。</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对顾客的回应及时表示感谢。巧用语言,化解顾客尴尬,提高顾客满意度。</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一星级优秀收银员:左存花</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1</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多一点耐心</b></p><p class="ql-block"> 一位挺大岁数的大姨交款,扫码完毕询问是否有会员,大姨连忙说“有有,等会我想想”。<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微笑着告诉大姨道“没事的姨,您慢慢想,不着急,我等你”。</span>一会阿姨就快速的说出了手机号。<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又称赞到“大姨,您这记性还真好,真厉害”。</span>收款过程我放慢自己说话速度,唱收唱付,和大姨讲清楚收找款。阿姨高兴的走了。</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对老年人多一点耐心,实时表达欣赏赞美,创造愉悦的购物体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2</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为顾客提供解决问题的方案</b></p><p class="ql-block">一位女士买了两箱奶拿着不动产券付款,两箱奶价格是五十九块八,女士给我一张七十的券,<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先诚恳致歉“对不起,这种券不能找零,只能是大于或等于付款金额才行,您这样没法付款”。</span>女士有点着急“那这怎么花啊,还有呢”看到女士手里拿了好多张券又建议到“<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如果您觉得现在没有什么需要买的,您可以把这些券办理换成我们超市的购物卡,这样也没有限额和期限了,只要妥善保管好,什么时候来消费都行,您觉得可以吗”。</span>女士高兴的询问清楚,然后就办理成了购物卡。</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根据顾客需求有效帮助解决问题。</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3</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b>千方百计为顾客解决问题</b></p><p class="ql-block"> 一位女士积分达到了兑换标准,询问是否需要使用,女士说可以,可在对换过程中网络不好,需要更换使用用流量,征得同意打开数据后女士又说到“我没有流量啊,这样用数据花钱多,会不会就白领这个券了”。<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明白了女士的意思,我想起连接我的热点给顾客试试,连接上以后成功兑券使用出来。</span>女士连忙感谢到“谢谢你,给你添麻烦了”。<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及时回应“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有优惠咱就得用出来,您不是没有流量吗,下次达到标准你就再来找我,我再用这种方式给您对换。”</span>~</p><p class="ql-block">女士满意的走了,遇到问题,千方百计想办法为顾客解决</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二级收银员:陈孝情</span></p> <p class="ql-block">案例1</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帮顾客注册会员</b></p><p class="ql-block"> 今天一位女士买了个手机,询问没有会员,便让她注册个,因为比较忙,我就给她点到输入身份证那一步,让她自己输,我接待别的顾客。<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接待完别的顾客,女士还没有注册完,我就问了下遇到什么问题了吗,我帮您看一下。</span>身份证号已经输完,但是显示不对,正好带着身份证,<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便给她核对了一遍,原来是错了一位数字,改好后成功注册帮顾客积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2</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赞美顾客</b></p><p class="ql-block"> 一位奶奶带着小孙女买玩具,当问及会员时,说儿媳妇有,忘了号,结果在一边的小朋友流利的背出了号码,还帮奶奶调出付款码,<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及时称赞道小朋友太棒了,真聪明,是奶奶的小帮手。</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二级优秀收银员:方立英</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1</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b>为顾客多想一点</b></p><p class="ql-block"> 正在顶岗时,一位女士来退手机,询问过后得知是朋友送的,用支付宝付款,与女士协商后退购物卡内,这样可以拿卡再购买其它商品。<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女士同意后分别给她退了两张购物卡,一张1000元,一张598元,并嘱咐妥善保管。</span>不一会儿,女士又回来交款,凑巧买了一件598的表,给我卡后快速办理结算手续,然而给我的是那张1000的购物卡,于<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是说:刚刚退了两张,是否需要用598的卡支付,可以的话您就不用拿着两张卡了,方便一些。</span>女士赶紧说:可以,还是你想的周到,我可不愿意带着两张卡,能清一张就清一张吧。于是为顾客结算,并收回空卡,女士带着一张1000卡离开款台。</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多为顾客想一点,减少顾客麻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2</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 1, 1);">用顾客喜欢的方式说话</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近几天天气不好,都在准备食物,尽量少出门。 一位阿姨为了给孙女增加营养买了15包酸奶:不能耽误孩子喝奶,影响身体健康。我及时称赞:</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真是位好奶奶,这么疼孙女,孙女真有福气。但是现在是夏季,建议您回家后放冰箱存放,更能保证孩子喝了健康。</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阿姨连连点头:好的 好的,回家就放上。后面的顾客夸赞说:你们这里还真是好,啥都嘱咐,这要孩子喝了拉肚子可麻烦大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用顾客喜欢的方式说话,并做好一句话提醒服务,一直在努力。</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3</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b>用心观察顾客</b></p><p class="ql-block"> 一位大姨来款台交款,用手机支付,我见阿姨调试手机时,伸着胳膊,离得老远。<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忙说:"阿姨,您是不是手机字体小,查看不方便啊?”</span>阿姨笑着说不服老不行啊,真是老了,干啥都费劲。<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忙回应:"您可不老,紧跟时代步伐,用手机支付,减少了找零带现金的麻烦!并告知阿姨,手机字体可以更改大小,可以在手机设置~显示与亮度,调节字体大小,再看手机就不用这么费劲了。”</span>征得阿姨同意,给她做了更改,阿姨直夸信誉楼就是贴心,服务就是好。</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用心观察顾客,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给顾客提供解决问题的方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4</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b>用顾客喜欢的方式说话</b></p><p class="ql-block"> 一天在二楼顶岗,一位年轻妈妈让孩子自己来交款。<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热情的接过孩子手中的小票,并夸赞她:“宝贝你真棒,自己能来交款!”</span>孩子没有说话,这时妈妈过来有些责备地语气:阿姨问你,怎么不说话?<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说:“没关系,孩子自己有勇气来交款已经很棒了,可能是年龄太小并且紧张不知道怎么说了。”</span>年轻妈妈告诉孩子:赶紧谢谢阿姨,阿姨一直在夸你。这时小朋友才开口说:“谢谢。”</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用顾客喜欢的方式说话,赢得顾客满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5</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span><b style="color: rgb(1, 1, 1);">做好细节服务</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在我顶岗时,一位顾客拿着小票和一个截边卡到款台来盖章,我快速接过顾客手中的小票。顾客反应昨天买的裤子当时没接着修,今天去,她们却说还得需要到你们这儿来盖章。</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急忙致歉:真是对不起,给您添麻烦了,是我们的失误没有做好提醒,并快速为顾客盖好章,还把截边卡对折了一下,告诉她不要将印泥弄到手上。</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顾客这时笑了:你们不光信誉好,连这些小细节都做的这么好,真是太用心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做好细节服务,让顾客满意而归。</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一级收银员:万梅雪</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1</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做好细节服务</b></p><p class="ql-block"> 今天一位阿姨来我款台交款 , 阿姨买了两袋奶粉 ,阿姨问我闺女你看看这奶粉还有多久过期 ?我帮阿姨看了看保质期18个月, 我<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看了下告诉阿姨:“还有6个月过期, 要不然我问问柜组给你换两包新日期 ?” </span>阿姨说没事 那时候就喝完了 。阿姨说喝你们信誉奶粉喝习惯了 喝的放心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说:“谢谢阿姨对我们信誉楼的信任 。</span>”然后阿姨高兴地离开 !</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做好细节服 让顾客买到最放心的商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2</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为顾客想办法</b></p><p class="ql-block"> 一位大哥来询问 ,购物卡要退了换成一个一千的 。小票还有吗 ?大哥说没有了 。 我<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说:“没有是退不了的。” </span>那位大哥说:“再给我拿两个1000的吧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建议到:“我帮你办一张1000元的,然后你可以把那500元两张放一个卡包里当1000元,您看可以吗?” </span>大哥高兴的说:“ 还是你有办法,这样也可以,谢谢你了。” 不客气,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大哥高兴的离开 了!</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3</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句话提醒</p><p class="ql-block"> 今天一位大哥来交款,买的商品有葡萄、 挂钩 、低温奶 。我快速接待完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并告知大哥吃葡萄用盐水洗洗再吃 ,挂钩粘好12小时后再使用这样更牢固 ,低温奶喝不了尽量放冰箱。 </span>大哥说你们的服务态度太好了,然后大哥高兴离开 !</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实习生:张亚倩</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1</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今天上午有个顾客买了很多商品说要用支付宝刷脸,她和我说里边有优惠券,等我给他结算的时候确实有一个优惠券,然后顾客就和我说,为啥就是一个啊 我有好几张,</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帮顾客看了一下,确实没有,然后顾客跟着急,我连忙解释道我说你的优惠券已经给您优惠了,你放心吧。</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然后顾客又和我说我刷脸了为什么没有领到优惠券,我说您刚才点击领取了吗? 顾客说没有 当时我正在给顾客装塑料袋,顾客说我没领到还能领吗,顾客有点着急,我急忙解释道说,您虽然今天没有领到,下次买东西的时候还可以继续领,她说好的,谢谢你 我说不客气应该的,然后顾客又说自己老了,</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说您看您还会用智能手机,不老啊 他说年纪大了,问的多,我说没事啊 您有顾虑我们都帮你解决把您不知道的都告诉你,听到以后顾客很满意。站在顾客的角度想问题,给顾客解疑答惑。</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一星级优秀收银员:纪婷</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1</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一句话提醒</b></p><p class="ql-block"> 今天四楼顶岗时,一位女士来交款,快速接过顾客手中的小票并唱收唱付,交款过程中看到女士随手把钥匙放在款台上,<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交完款提醒到:“女士您的钥匙别忘了。</span>”女士说:“还真是,你要不说我又差点忘了。上次在你们这落下过东西了,也是多亏了你们这的员工给交到服务台去了。谢谢您了,不然我出去之后还得再回来找。”<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不客气,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看到顾客拿的有一个小钱包,就提醒道可以把钥匙挂在钱包上,这样就不容易丢了。</span>女士笑着说:“还是你办法多,谢谢你了。”女士高兴的离开了。</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2</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 1, 1);">真诚的感谢顾客</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顶岗时,一位顾客来交款,打过招呼之后,快速报出价格,并询问顾客的会员手机号,报完手机号,刚想提醒顾客,可以兑换积分使用。顾客说:“是不是我的积分可以兑换使用了?”</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连忙说到:“一看您就是咱们这的老顾客,对咱这里操作都很熟悉,谢谢您对我们的支持。咱的积分6000多,咱买的商品200多,可以兑换2000积分抵扣十元的券。”</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顾客说:“行,我兑换一下。”很快顾客就把券兑换好了。在收款过程中,顾客笑着说:“自从你们信誉楼开业以来,我就没怎么上别的商场去,我的积分已经兑过好几次了,所以就知道流程了。”</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非常感谢您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对我们有什么意见,建议可以随时提出来的,以便我们更好的改进。</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就是看好你们这的服务态度了,每次来都能为我们想的很周到。再次向顾客表示感谢!顾客高兴的离开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二级收银员:谷孝燕</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1</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为顾客解决问题</b></p><p class="ql-block"> 今天有个顾客结完账以后 。对我说,你能不能帮我看看这几个月,也不知道为什么 每个月都会在我的支付宝里扣钱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然后我看到顾客的短信里显示支付宝扣款6块8毛钱 。</span>我接过顾客手机,打开顾客的支付宝账单 。确实找到一个6块8毛钱的扣款信息 。我打开账单详情一看,原来是顾客 在支付宝上买了一个相互宝的分摊保险。跟顾客再三确认以后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并跟顾客说明如果取消就会没有了大病保障。经过顾客同意。 我教给顾客取消了 这份保险 。</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最后帮顾客解决了问题,顾客很是感动,一直想表示感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2</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 1, 1);">帮顾客想办法</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一天 一位顾客买了一个夹克。到款台来交款。当时那个价格是八百多块钱 。但是顾客手里只有三百多现金 。当时剩下的想用微信付款,但是一看微信余额不足了 。</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当时我提议让顾客给自己的儿子或者女儿打电话,可以隔空付款 。</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那位阿姨说可以这样吗 然后就给他儿子打了电话 。打通电话以后 他的儿子很快就隔空付了款 。</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付完款以后,我就对阿姨说:“阿姨,你真有福 。孩子都这么孝顺 。”</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阿姨听了说 :“在这方面,我的两个儿子 对我花钱都是很大方的 。”</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说:“阿姨,你真是太有福了,不知道我老了以后会不会这么有福气 。”</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阿姨还笑着对我说,你老了,以后肯定会比我还有福的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3</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 1, 1);">把顾客的事放心上</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今天有顾客在结完账以后说 :“我记得上个月在信誉楼的微信群里买了一件商品,不知道是什么商品了,付完款了,但是又不知道到哪里去取 ?”听顾客说完以后,</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立即对顾客说:“我帮您看一下 ,然后帮顾客查找消费记录,最后看到了有一笔6月26号的交易记录,是通过微信图册付款的 。”</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当时顾客有事着急走,</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就给顾客拍下了付款凭证 。记下了当时顾客付款的商品 。这样留下了顾客手机号 。给顾客承诺后续给顾客打电话 。</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然后到了家居柜组,跟柜组员工说明了一下情况 。柜组员工经过多方查找,发现这位顾客没有拿走商品 。接着给顾客打电话,通知定好时间,顾客来取。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实习生:陈文娣</span></p> <p class="ql-block">今天有位顾客把东西拿上来之后,挨个给顾客扫商品,告诉顾客有一个变价的蔬菜扫码扫不上,输入上改一下数量,但是顾客以为多收了他钱了,还有买一赠一的面包,给顾客说这是买一赠一的哈,上边扫了两板奶,顾客看到有两个一样的,说这不是扫了两个吗,<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给顾客说那是两板奶,面包是买一送一的我只扫了一件呀,给顾客讲明白之后,顾客赶紧说“好好好,谢谢哈” </span> 然后全部扫完了之后顾客想付钱的时候一掏口袋顾客忘了拿手机了,顾客挺着急,<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赶紧和顾客说咱这边支持刷脸支付,忘了带手机也没关系的。</span>顾客接着不慌了,笑了笑,这么好,顾客刷脸支付完告诉顾客还可以领个红包直接到您微信零钱里边,顾客一直说谢谢 谢谢,说这服务真好,从一看忘了带手机一下很着急到最后很高兴的离开了。</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二级收银员:陈绍娟</span></p> <p class="ql-block">今天一位男士过来买电池,询问需要几节几号电池,男士说不清楚,还让孩子拍了照片过来,探讨后是要5节5号电池,告知顾客一板4节,所以得给您两板8节,您多三节可以么,男士同意,说刚好其他的电池也该换换了,帮顾客成功买到想要的电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