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草原

龙在天

越来越多的人们,向往西部,去体验高原之上的雄浑、苍凉、神奇、静美,尤其不忘那里的湖泊与草原。 我对草原更情有独钟,去那,是我很久以来的想往。一直想去草原,去看那里的蓝天白云。去感受那里“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美丽画面。去感受那里的异域风情,去感受那热情好客的马背上民族的游牧生活,去看那蓝色天空下,绿草地上的白色蒙古包。 看那清晨,从蒙古包旁升起的袅袅炊烟。去喝一杯下马酒。去品一杯马奶茶。去住一次蒙古包。去骑一回马。去射一次箭。去看看草原夜色的美丽。去让那草原的风拥我入怀。去看看那敖包相会的地方是什么样....... 也许是因为疫情的影响,困惑了远行的思念,经历这两年疫情管控,由心而感的热爱怎么能被道路阻隔。7月下旬的一天,我们相约来到了内蒙锡林郭勒盟草原。 夏季是草原的最美的季节,对久居都市的人来说,天空纯净明亮,河流蜿蜒曲折,草地辽阔壮丽,空气清新,牛羊成群,这一切都是那么遥远而亲切。 很少有人能完全理解诗和画的一般境界。《草原》是一幅天禅之画,是大自然勾勒出来的,让我陶醉。草原的美是优美、辽阔、多姿多彩、自由奔放。草原植被丰富,野生水果多,几乎成熟。 越野车沿着草原的小路一路行驶。它跑到草地的深处。草地上的路不平坦。幸运的是,开车的人技术很好。他们走过草地和河。在中雨后的泥泞路上,他们驱车介绍草原旅游和游览风景。在山坡上的草原上,数百匹马和骆驼正在悠闲地吃草。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倾听草原的心跳,凝望牧民的背影,看到马蹄下辽阔美丽的草原。也许是因为草原的民歌悠扬,也许是因为草原的古诗无边,在我心中长出了草原的梦。 <p>  随风飘扬的歌声,留下我骑马自由驰骋的身影。</p> 绿草红花,悠扬的马头琴,奔跑的草原马,向往美丽的草原是我心中长久的梦想。在盛夏的寻梦之旅中,当我走进坝上草原,打开夏梦时,我追寻着它,它已经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 夕阳西下,倦鸟归巢,余霞成绮。古老的草原,古老的牧民,古老的生活,古老的歌谣,奶酒飘香醉了我,还有那蒙古包里吹进的温情的风。 这次草原之行因为雨的原因,只看到了短暂的蓝天白云,但终归还是圆了我的草原之“梦”!让我在置身草原的那一刻,感受到了一些快乐,当面对镜头的时候,我还是露出了阳光般的笑颜。 其实,有些事情你体会过了就不后悔。有些地方,你去过了就不会留有遗憾。有些风景你看到了,就是最美丽的。 无论离你想象的美好有多远,每一次感受都将在我们的生命中留下深深的记忆---- 策划:龙在天<div>出镜:李 敏</div><div>摄影:龙在天</div><div>鸣谢:山东新泰伊人美诗养生会所</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