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静夜思 作者 马志维

绿宝石

<p class="ql-block">新静夜思写给雪域高原卫国戍边的英雄!</p> <p class="ql-block">这是秦时的明月,</p><p class="ql-block">这是汉时的明月,</p><p class="ql-block">这是李白遥望的明月,</p><p class="ql-block">这是你我遥望的明月。</p> <p class="ql-block">似一位美丽的天使,</p><p class="ql-block">带着不能割舍的深邃和眷恋。</p><p class="ql-block">从寂寥的夜空静静的飘落,</p><p class="ql-block">如星星闪烁</p><p class="ql-block">流星雨一样,</p><p class="ql-block">划进我的梦里。</p> <p class="ql-block">我在遥远的雪域高原,</p><p class="ql-block">总是渴望和你相遇,</p><p class="ql-block">你听过无数次爱的仰慕,</p><p class="ql-block">我却从未放弃我的执着,</p><p class="ql-block">我的左手擎起戈壁的一轮冷月,</p><p class="ql-block">右手荡漾边塞思乡的一首歌谣。</p><p class="ql-block">迎面的风,吹来一阵阵黄土高原</p><p class="ql-block">江南水乡的泥土芬芳,</p><p class="ql-block">身后流动的是一片片长城内外,长江两岸的万家灯火。</p> <p class="ql-block">今夜的月光</p><p class="ql-block">不是美丽的天使,</p><p class="ql-block">也不是冰冷的雪霜,</p><p class="ql-block">它是我脚下不能萎缩的土地,</p><p class="ql-block">它是我眼前不能断裂的河流,</p><p class="ql-block">今夜这可爱的山峰莽原呀。</p><p class="ql-block">竟在我的思念中旋转成一个古老美丽的村庄,</p><p class="ql-block">两根油黑鲜亮的发辫</p><p class="ql-block">在千百次的月落处</p><p class="ql-block">舒展。</p> <p class="ql-block">我是那么的爱你,</p><p class="ql-block">只要饮尽一杯长江黄河的水</p><p class="ql-block">与大麦稻米酿造的酒呀,</p><p class="ql-block">那种晕旋的喜悦横卧在你的掌心,</p><p class="ql-block">直到牵挂,从此度去</p><p class="ql-block">在你弯月似的眉梢</p><p class="ql-block">和那双清澈明亮的眼眸。</p> <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