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穿过“军装”

王礼民

<p class="ql-block">我穿过“军装”</p><p class="ql-block">-写在“八一建军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没有当过兵,但是穿过“军装”。</p><p class="ql-block">其中有男人雄风不减的想往。</p> <p class="ql-block">我穿过“军装”。</p><p class="ql-block">那是没有领章帽徽的“狗屎黄”,</p><p class="ql-block">还有棉大掛一套。</p><p class="ql-block">通知书写的是,</p><p class="ql-block">中国人民解放军沈阳军区第四师第33团。</p> <p class="ql-block">1968年,同学去当兵,班级留影照。我在二排右一。</p> <p class="ql-block">1968年底,要去六师62团。</p><p class="ql-block">在33团(八五四农场)的迎春照相馆留影。</p> <p class="ql-block">1969年3月,老屯窝采石场,时逢某位同框人调离,来者给我们留影。</p> <p class="ql-block">那里有槍炮,我没有摸过;</p><p class="ql-block">那里缺设备,我当技术员。</p> <p class="ql-block">我在武保处任职,持枪打过靶。</p> <p class="ql-block">我任消防指导员,着装搞训练。</p> <p class="ql-block">我在试验基地,与警犬打过交道。</p> <p class="ql-block">我穿上“军装”,</p><p class="ql-block">舞笔墨池,</p><p class="ql-block">也很有派。</p><p class="ql-block">那是男人雄风不减的想往。</p> <p class="ql-block">62微视频队友</p><p class="ql-block">争着迷彩服,</p><p class="ql-block">齐唱“我是一个兵”。</p> <p class="ql-block">我在兵团农场待过,</p><p class="ql-block">穿过“军装”,</p><p class="ql-block">没有摸过枪。</p><p class="ql-block">没能当上“五好战士”,</p><p class="ql-block">得过三等功证书一张。</p> <p class="ql-block">我穿过“军装”</p><p class="ql-block">写在“八一建军节”</p><p class="ql-block">我没有当过兵,但是穿过“军装”。</p><p class="ql-block">我仰视当兵的,不管他们怎么当兵,当什么兵,是否上过战场,一日军装在身,国家危安就在身上。</p><p class="ql-block">离校分配时,有人去当兵,算是“外农挡”。</p><p class="ql-block">我属“农档”,当兵不成,去了外农-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p><p class="ql-block">一是,顾及家里庭情况;二有“军装”的诱惑。</p><p class="ql-block">我穿过“军装”。</p><p class="ql-block">那是没有领章帽徽的“狗屎黄”,</p><p class="ql-block">还有棉大掛一套。</p><p class="ql-block">通知书写的是,</p><p class="ql-block">中国人民解放军沈阳军区第四师第33团。</p><p class="ql-block">到后一看,就是个东北农村屯子。</p><p class="ql-block">没电,后来拉了一台柴油发电机。</p><p class="ql-block">1968年底辗转六师62团,</p><p class="ql-block">时称红卫团,又称红卫农场。</p><p class="ql-block">到后就是垦荒盖房备战。</p><p class="ql-block">那里有槍,我没有摸过;</p><p class="ql-block">那里缺设备,我当了技术员。</p><p class="ql-block">1978年离开农场上学,</p><p class="ql-block">1987年返沪进了工厂。</p><p class="ql-block">我在武装保卫处任职,持枪寸打过靶。</p><p class="ql-block">我任消防队的指导员,也着装搞训练。</p><p class="ql-block">我在试验基地值勤,与警犬打过交道。</p><p class="ql-block">我想穿“军装”,</p><p class="ql-block">舞笔墨池,</p><p class="ql-block">也蛮有派头,</p><p class="ql-block">那是男人雄风不减的想往。</p><p class="ql-block">我没有当过兵,但是想往穿“军装”。</p><p class="ql-block">那是中国人保家卫国的想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