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我,大大的爱

幸运璠

<p class="ql-block">  这个夏天,乌云遮盖了天空,洪灾的阴霾蔓延河南多个地区。郑州、新乡、新密等地遭遇罕见暴雨灾害,无数村庄、楼房、道路被洪水淹没,灾民们流离失所牵动人心。</p><p class="ql-block"> 余明泽是雷锋小学二年级五班的一名学生,他热情阳光、乐于助人,特别有爱心。当看了电视上的有关灾情报道后,他十分着急,想为灾区出一份力。</p> <p class="ql-block">  余明泽爸爸余彬是平顶山学院的一名大学教师,妈妈李启璠是雷锋小学教师,身为教育工作者的他们一直心系灾区,积极与相关部门联系,准备赶赴一线。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什么是大爱精神?什么是社会责任?他们用行动来诠释。余明泽知道爸爸妈妈要去灾区运送救灾物资,怎么也坐不住了,他要爸爸妈妈一定带他去。 </p><p class="ql-block">  7月26日,爸爸妈妈带着余明泽跟随平顶山的爱众支援队出发了。</p> <p class="ql-block"> 经过了几个小时的颠簸,临近中午,车终于抵达新密,虽然做好了心理准备,但一家人还是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看到满布疮痍的灾后现场,他们深受触动,道路冲毁,农田水淹,居民、学校和工厂都不同程度地遭受了巨大的洪水侵蚀。</p> <p class="ql-block">  占地13000平方米的校园布满30公分厚的淤泥,杂物,狼藉满地……</p> <p class="ql-block">  中午气温高达36摄氏度,烈日当空,但大家不敢有片刻耽误,立刻撸起袖子干起来。</p> <p class="ql-block">&nbsp;&nbsp; 看到爸爸妈妈搬运救灾物资,小小的余明泽立刻跑了过去“爸爸,妈妈,我也能行!”清澈的眸子里闪动着光亮,他搬起一个箱子就走。这一件是矿泉水,这一箱是方便面……就这样,来来回回,几十趟,汗水湿透了他的衣服,稚嫩的小手也被磨红了。志愿者叔叔让他休息一会儿,可他却说:“叔叔,我一点也不累,身为雷锋小学的学生,老师经常教育我们要像雷锋那样做人做事,能够帮助灾区人民,我很快乐。”不知不觉,炎炎烈日下只留点点金色的余晖,小小的身影一直忙个不停。直到夜幕降临,救灾物资终于运送完毕。大家都对这个充满干劲和爱心的小家伙赞不绝口。</p> <p class="ql-block">&nbsp; 这次爱心行动,他们为当地村民募集了625件挂面,60桶金龙鱼油,68袋大米和60件方便面,400件矿泉水,60箱火腿肠,5桶50斤重的消毒液和馒头1500个,同时还带去了药品和一些急需的生活用品,&nbsp;更带去了平顶山人民对灾区人民的爱心。</p> <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在回程的车上,明泽妈妈看着睡熟的孩子,眼睛湿润了,她想,教育就应该是这样吧。余明泽在日记中写道“我把爱带给受灾的人们,小小的我也有大大的力量,我感到无比的自豪。”让我们为棒棒的余明泽点赞!</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