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春节

张梓航

<p class="ql-block"> 中国传统节日有很多,但我最喜欢的要数春节了。大年三十,千家万户都贴上了春联,换上的新衣服。这个时候,小朋友们则都在放鞭炮。</p><p class="ql-block"> 转眼间,天黑了,到了我最喜欢的吃年饭的时候,外婆和妈妈一定会做一顿大餐的!到了吃饭的时候,桌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饭菜:有软软的年糕,吃起来Q谈Q谈的;有酸酸的西红柿炒鸡蛋,走进就能闻到一股浓浓的西红柿的香气扑鼻而来;还有好吃的大龙虾,看得我"口水直流三千尺"….…吃完饭,爷爷递给我一个红包,紧接着,爸爸也给我一个红包:"祝你在新的一年里学习进步!"我连忙道谢:"谢谢,谢谢"逗得大家哈哈大笑。</p><p class="ql-block"> 大年初一是"拜年日"。天还没亮,妈妈就把我给叫了起来。穿好衣服,吃完早餐,我们去给亲戚们拜年了。首先我们来到了奶奶家,我说:"奶奶,新年好!"奶奶一见我,急忙拿出一个红包:"新年好,新年好!一年不见,你都长这么高了!"拜完奶奶家,我们又去了外公家丶叔叔家丶阿姨家,各个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p><p class="ql-block"> 这个春节使我非常难忘,那鞭炮的响声,那好吃的饭菜,那一个个红包久久回荡在我的记忆里。希望每个春节都能那么开心!</p>

新年好

红包

春节

奶奶家

传统节日

西红柿

拜年

饭菜

喜欢

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