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军人,我是一兵

心境如一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background-color: rgb(254, 251, 245); font-size: 18px;">军人是什么?军人是国家的保卫,军人是人民的后盾。有了军人,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定繁荣。在军人的守护下,我们远离了硝烟战火,我们过着幸福的生活。国家,不能没有军人,我们,不能失去军人。一身戎装,闪耀红色光芒;一把钢枪,守护领土边疆。风霜雨雪,他们习以为常,危险关头,他们从未退缩!</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8px;">人间正道,沧海桑田。中国军人胸怀家国天下,艰辛何惧风霜,热血铸就辉煌,让古老的中华民族走出艰难困顿,走出坎坷泥泞,昂首阔步走进最美的新时代。和平年代,河山喜披锦绣,人民乐享太平。中国军人以最壮美的军旅情怀和忠诚誓言,磅礴豪情,飞流激浪,在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书写出一曲战天斗地,在绝境中显力量的英雄之歌。面对突如其来的地震、洪水、病疫等自然灾害,中国军人冲锋陷阵,铿锵前行,处处都有他们最美的身影。就像奔流不息的母亲河,一直浩浩荡荡,奔入江海,养育着亿万万儿女一样,无论何时,他们都不忘自己肩负的重任,把为人民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作为自己最壮丽的事业,保有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而今,漫漫征途,与时俱进,伟大的中国军人始终不忘初心,使命在肩,筑起一道保家卫国的钢铁长城,佑护着自己所热爱的祖国和人民,世世代代国泰民安。</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无论在何时何地,军人,始终出现在人民最需要的第一线;军人,永远体现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用行动践行着在党旗下的宣誓,以不怕流血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为国家为人民冲锋陷阵;军人,是钢铁的城墙,是和平的保障,是祖国最可爱的人,是中华民族永远不屈的脊梁!你们用生命谱写着青春的壮丽,你们用热血书写成祖国的诗篇!</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中国军人,是一种精神,中国军人,是真正英雄。他们奋战一线,保家卫国,他们驻守边疆,饱经风霜,他们付出青春,无怨无悔,他们舍命求人,鞠躬尽瘁。他们是国家和人民的骄傲,是我们每一个人最应该追的星!</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两年的军旅生活,确实带给我太多的改变,它让我懂得了什么叫坚强,什么叫珍惜,什么叫友情,什么叫人生。这样的情谊,我这辈子都很难放下,此时的我心潮起伏,感慨万千,仿佛一下子又把我带回到那令人难忘的岁月:思绪里会时常想起,军营里的点点滴滴,一个战壕的生活和磨练,虽然有苦有累,更有战友的深情厚谊!</span>忘不了第一次手握钢枪的陶醉,忘不了第一次紧急集合的狼狈,忘不了第一次探家的滋味,忘不了第一次过年深夜,独自一人想家时流眼泪,忘不了集体宿舍里的南腔北调,忘不了训练场上拉歌声如雷,忘不了摸爬滚打日日夜夜!但我从不后悔,吃过多少苦啊!但我从来不觉得累!分别了20年的战友,时不时的又回到梦里!今天是我们的节日,战友!我们五指并拢抬起右臂,再一次向着我们的军旗,致以崇高的敬礼!<span style="font-size: 18px;">生死之交是战友,百听不厌是军号,常唱不衰是军歌,本色不褪是军装,终生不悔是军旅,风雨不动是军旗,永远不变是军魂!祝愿: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节日快乐!</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用绿色装点青春,用意志建造信念,用生命抒写忠诚,军人的使命是光荣的!人生的一段军旅生涯,带给我一生的改变,我懂得了什么叫勇敢、什么叫坚强、什么叫忠诚、什么叫担当;生死之交是战友,百听不厌军号声,高亢不衰是军歌,终生不悔是军旅,风雨不动是军旗,永葆青春是军魂!我不羡慕仕途,我不追捧明星,我只赞美勇士,我只崇拜英雄!是千万烈士的身躯,铺就了共和国成立、发展与强大的路程! 有人曾问我,你人生最难忘的经历是什么?我毫不犹豫地回答:当过兵,有战友!我后悔过很多事,唯独不后悔我曾当过兵,也曾淡忘了很多事,唯独难忘的是战友情,如果让我重新选择,如果让我重返年青,我仍然会选择走进军营,为祖国和人民的祥和安宁,披甲持戈,戍关从戎!军旅的烙印影响了我的一生,挥抹不去,如影随形,当兵无悔,无悔青春,我一生的荣耀,我当过兵!</span>等风来,不如逼追去,藏不住的帅气,掩不住光,全力以赴,你会很酷!举起你的重托。放下你的牵挂!一个手势,不问归期,一个转身,奔赴山海!身前任黑暗汹涌,身后万物自在生长!当昨变成今天,成为明天!“<span style="font-size: 18px;">八一”建军节!祝愿:所有战友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和睦,万事如意!</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