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篇(二):何为财富自由

财富导师谢姐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金融篇(二):何为财务自由?</p><p class="ql-block">您好。很高兴您愿意继续听我讲课。非常感谢。今天咱们来聊一聊,什么是财务自由?在聊之前请您先想一下。您觉得什么是财务自由?是不是要有房有车?还有500万的存款?还是希望满足一个小目标,先来它一个亿? 其实财务自由跟您有多少钱没有太直接的关系。即使您有十个亿。和每个月有一个亿的支出。您真的就财务自由了吗?这种事并不少见吧。</p><p class="ql-block">很多大企业看上去价值多少多少。可您知道他们的负债有多少吗?每月要偿还的利息。比起其他的支出是多少,您知道吗?明明一个大老板,一个大公司能够随时拿出的资金,可能还没有您的存款多,您相信吗?所以说财务自由并不是您有多少钱就能够自由,古话常说,开源节流。什么意思呢?开源就是增加您的收入。节流就是减少您的支出。我们都知道这样做会获得更多的财富。但这还不够精确。</p><p class="ql-block">支出分为主动支出和被动支出两项的。主动支出是什么呢?比如您有一部手机。完全可以满足您的正常使用。但是您今天发现。除了一部新款。特别喜欢就跑去购买了。这就是主动支出。其实这笔支出对于您的生活来说并非属于必要支出。而被动支出是什么呢?就是您每个月要交的水电费,电话费,交通费。房贷、车贷、伙食费以及孩子的学费等等。这些您完全逃不掉的开支。就是被动支出。节流其实指的就是减少主动支出而非被动支出。如果没有特殊原因的话,强行减少被动支出只会令您的生活质量下降。您觉得有这样的必要吗?</p><p class="ql-block"> 收入其实也分为主动收入,被动收入两种。主动收入。是目前我国大部分人所拥有的主要收入。就是利用您的时间、经验。知识,汗水,血水等等,去换取的收入,如果您停止输出这些。那么您的收入就会终止。简单来说。就是您工作就有钱。您不工作就没钱。但这种收入在您年纪大了,生病了出意外 的时候,就会严重影响您的生活。被动收入就是不论您做与不做。动与不动都会自然而然产生的收入。也就是我们俗称的躺赚。当您的被动收入大于您的被动支出,就可以称之为财务自由了。假如您的家庭预约的被动支出1万元。那么您的被动收入恰好高位1万元。这是不是就等于说哪怕您不去工作。家庭生活也不会受到影响。您可以尽情的去做您喜欢做的事。想做的事,而无需担心生活受困。</p><p class="ql-block">罗伯特清奇说过。真正的财富不是用钱来衡量的。而是看您停下工作还能生活多长时间。如果您停下工作只能生活三年,那么您财富自由的时间只有三年。如果您停下工作,此生不用再为钱担心。那么这才叫真正的财富自由。而财富自由的前提是拥有可持续的收入。在很多年前,我还没有搞清楚这些知识的时候,只有依靠父母与老师教我的。努力工作,好好赚钱。那时我认为付出与回报是成正比的。如果想要好的生活,就要拼命地工作。我当时自己开了一个小小的食品加工厂,从自己干一路发展到了一百多个人卖货。我越来越累。越来越忙。忙到甚至连生病都不敢,忙到没有时间陪我的父母家人。但是我依然没有存下太多的钱。离我所梦想的自由还是那么的遥远。我觉得我好像走错了路。因为我认识的很多有钱人并不忙。甚至非常清醒。这让我开始注意到他们到底在做什么。后来我终于发现。他们只做一件事。那就是不断地寻找合适的投资机会,不断地增加自己的被动收入。建立更多的财富管道。之后我就开始拼命地学习和了解这方面的知识。我像一块海绵一样拼命地吸收学习。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p><p class="ql-block">不出意外的话,明年后年我就可以实现每年几十万的被动收入。虽然和很多有钱人比不了,但对于一个生活在小县城的我来说。己经很满意了。 </p><p class="ql-block">您也想拥有被动收入吗?如果想的话我想问一下。您都知道哪些属于被动收入吗?如果您都不知道什么属于被动收入。该如何获得呢?</p><p class="ql-block">被动收入分为两大类。第一类是固定资产。以不动产为主。比如您有房产或者店铺经营、出租。定时收租即可获得源源不断的被动收入。当个包租公,包租婆其实也是很多人的心愿不是吗?当然,如果您还有其他的固定资产可以出租,获得收益也是属于被动收入。第二大类。虚拟资产。这个包括的就比较多了。比如知识产权类。如果您有写书。您有出版音乐、歌曲。只要有人继续在看您的书听您的歌。就会为您付费。或者您有专利发明。那么,只要有人在继续使用您的专利,也要不断地向您付费。这些都可以为您带来持续不断的收入。还有,如果您拥有某些公司的股权或者股票。或者拥有一个品牌。或者投资了一些好的金融项目等等。这些都可以算作被动收入。您现在知道了这些种类。那么您就可以开始朝这个方向努力了。被动收入哪怕再小。您只要不断地增加。总有一天您会赢来您的财务自由的。</p><p class="ql-block">最后,我再告诉您一下财务自由的九个等级。您可以想想自己现在到了哪个等级。想下自己准备到达那儿的等级。第一级:菜市场自由,想去哪个菜市场就去哪个菜市场。您想吃什么随便挑。完全不用看价格。第二级:餐厅自由。在餐厅吃饭。您愿意去哪家,就去哪家。首先考虑的是餐厅的菜品、装修和服务,而不是价格。第三级:旅游自由,新马泰还是港澳台?欧美还是日韩?只要您愿意。想去哪里旅游,就去那里。第四:汽车自由,市面上主要的汽车品牌和型号都在您的财力范围之内。汽车不再仅仅是代步工具,而是您生活品质的一个重要标志。第五级:学校自由。能为您的下一代提供优质的公立,私立学校教育,无论是买学区房还是交高额学费。只要能保证您子女受到良好的教育。您都可以承担。第六级:工作自由,只要您愿意,可以按您的兴趣选择这个工作或者哪个工作。选择工作或者不工作。不计较这个工作能否赚钱。只在意这份工作带来的乐趣和成就感。第七级:医疗自由。对您而言,这病除非治不了,没有治不起一说。第八级:房产自由。不论在哪里,不论在几环,您都可以买买买。第九级:国际自由,法律都无法约束您的自由了。这个国家不允许,那就换一个国家。不论您现在处于哪一级。您准备好改变您的生活方式了吗?</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