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达拉宫&大昭寺

杨柳风

<p class="ql-block">蓬松的白云</p><p class="ql-block">拂净的天空</p><p class="ql-block">天籁的歌声</p><p class="ql-block">穿越我心灵</p><p class="ql-block">欣慰的目光</p><p class="ql-block">内心的纯净</p><p class="ql-block">永恒的信仰</p><p class="ql-block">满腔的虔诚</p><p class="ql-block">我向往的布达拉宫</p><p class="ql-block">庄严而又神圣</p><p class="ql-block">矗立在那高原之巅</p><p class="ql-block">多少次日落月升</p><p class="ql-block">我向往的雪域圣殿</p><p class="ql-block">活佛传诵藏经</p><p class="ql-block">仿佛听见晨起钟声</p><p class="ql-block">回荡在布达拉宫</p><p class="ql-block">蓬松的白云</p><p class="ql-block">拂净的天空</p><p class="ql-block">天籁的歌声</p><p class="ql-block">穿越我心灵</p><p class="ql-block">欣慰的目光</p><p class="ql-block">内心的纯净</p><p class="ql-block">永恒的信仰</p><p class="ql-block">满腔的虔诚</p><p class="ql-block">我向往的布达拉宫</p><p class="ql-block">庄严而又神圣</p><p class="ql-block">矗立在那高原之巅</p><p class="ql-block">多少次日落月升</p><p class="ql-block">我向往的雪域圣殿</p><p class="ql-block">活佛传诵藏经</p><p class="ql-block">仿佛听见晨起钟声</p><p class="ql-block">回荡在布达拉宫</p><p class="ql-block">我向往的布达拉宫</p><p class="ql-block">庄严而又神圣</p><p class="ql-block">矗立在那高原之巅</p><p class="ql-block">多少次日落月升</p><p class="ql-block">我向往的雪域圣殿</p><p class="ql-block">活佛传诵藏经</p><p class="ql-block">仿佛听见晨起钟声</p><p class="ql-block">回荡在布达拉宫</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241, 241, 241);">鲍勃《布达拉宫》</span></p> <p class="ql-block">  布达拉宫是历代达赖的驻地,也是过去西藏政教权力的中心,分红宫和白宫两部分,红宫主体建筑是灵塔殿和各类佛堂,白宫是历代达赖喇嘛起居、诵经及处理行政事务的场所。</p> <p class="ql-block">  轻轻地 让我转动经轮</p><p class="ql-block">  只为触摸这大地的心跳</p><p class="ql-block">  轻轻地 让我把祈祷放飞</p><p class="ql-block">  只为以爱去沐浴生命的感动</p> <p class="ql-block">  久久地 让我凝视佛塔</p><p class="ql-block">  只为聆听那岁月的风霜</p><p class="ql-block">  久久地 让我把热泪亲吻</p><p class="ql-block">  只为以心去拥抱黎明的太阳</p> <p class="ql-block">  高高的布达拉</p><p class="ql-block">  你容纳了人间</p><p class="ql-block">  千言万语的倾诉</p><p class="ql-block">  你拧干了心灵</p><p class="ql-block">  反反复复的欲望</p><p class="ql-block">  你放飞了岁月</p><p class="ql-block">  刻骨铭心的祈祷</p><p class="ql-block">  你锁住了天地</p><p class="ql-block">  长长久久的爱恋</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大昭寺</span></p> <p class="ql-block">  大昭寺内供奉由文成公主进藏时一起运来的释迦牟尼十二岁等身金塑佛像。</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辩经</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