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

水晶罐頭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2021年下半年开始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美好的暑假开始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班主任工作交接?</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七月老班主任,八月新班主任</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七月会出中考考分和零志愿录取分数线</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大家基本可以知道自己去什么学校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真的要画句号了</b></p> <p class="ql-block">07.01</p><p class="ql-block">2021年下半年的第一天,一边还在收图,一边要清清手机相册了</p><p class="ql-block">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p><p class="ql-block">我会记得你给的思念</p><p class="ql-block">不止一个人写到“不加句号”</p><p class="ql-block">就像那最后一课的最后,他们说“不喊下课”</p> <p class="ql-block">07.02</p><p class="ql-block">怎么办?我又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灵魂</p><p class="ql-block">实在太有才了</p><p class="ql-block">但是,我现在没有合适的人可以分享了</p> <p class="ql-block">07.03</p><p class="ql-block">完美避开了上海的大雨,出发去延安</p><p class="ql-block">飞机上看下去的黄土高原居然是绿色的</p> <p class="ql-block">07.04</p><p class="ql-block">感觉自己很幸运,从甘泉大峡谷出来吃饭,走进的,是这家饭店。</p><p class="ql-block">老板娘家还在念七年级的小朋友,干活利索,超级能干。</p><p class="ql-block">老板娘说老师也说他聪明,但是他不爱读书。我们说小男孩八年级有的要到九年级,会好的。他比我们很多上海的娃娃强太多!</p><p class="ql-block">希望,就这样,埋下一颗种子,让他有信心和勇气面对学习上的困难,考个好高中,以后大学考来上海</p> <p class="ql-block">07.05</p><p class="ql-block">陕北小哥说这里可以拍照</p><p class="ql-block">愣是把普通的一堆丹霞拍出了海螺船的赶脚</p> <p class="ql-block">07.06</p><p class="ql-block">这次出行,我直接就忘记带广角镜头了</p><p class="ql-block">于是只能将就着,在乾坤湾,用手机扫扫全景</p> <p class="ql-block">07.07</p><p class="ql-block">宝塔山前面的闹秧歌特别有味道</p> <p class="ql-block">07.08</p><p class="ql-block">在王家坪革命根据地里,我也能找到美丽的角落</p> <p class="ql-block">07.09</p><p class="ql-block">子长的钟山石窟真美</p><p class="ql-block">拍照拍得最爽的一个石窟</p><p class="ql-block">没有之一</p> <p class="ql-block">07.10</p><p class="ql-block">延安鲁艺应该是延安最文艺的地方了</p> <p class="ql-block">07.11</p><p class="ql-block">凌晨三点三刻才到家,打理了一周无人侍弄的花花,理了理行李,洗完澡直接去看日出了。</p><p class="ql-block">今天的日出并不好,而且高楼还遮挡。</p> <p class="ql-block">07.12</p><p class="ql-block">在家理门票和照片</p><p class="ql-block">照片理都理不完</p><p class="ql-block">门票基本被回收得差不多,所以可以理得很快</p> <p class="ql-block">07.13</p><p class="ql-block">入院一周年纪念</p><p class="ql-block">任兴记,这家曾经因为我没预约而拒绝让我入店就餐的顺德菜馆,坚挺地度过了疫情</p><p class="ql-block">现在居然不用预约了</p><p class="ql-block">他们家的火焰叉烧好好吃</p> <p class="ql-block">07.14</p><p class="ql-block">和窝窝人约黄昏,暴走苏州河,拍到了蓝调天空,吃到了最后两笼莱莱小笼</p> <p class="ql-block">07.15</p><p class="ql-block">今天我一岁</p> <p class="ql-block">07.16</p><p class="ql-block">幻想鸭带我去看积家的翻转系列手表展</p><p class="ql-block">回来开了两小时才到家,开得我都睡着了</p><p class="ql-block">我说你开出了自驾游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07.17</p><p class="ql-block">去奶奶家,发现这是丝瓜花开的季节</p> <p class="ql-block">07.18</p><p class="ql-block">环球港蔡澜人山人海</p><p class="ql-block">享受了一次有人提前等位,可以直接走进去堂吃的待遇</p> <p class="ql-block">07.19</p><p class="ql-block">幻想鸭叫我预约今天看Gucci展</p><p class="ql-block">好傻的一个展</p><p class="ql-block">为了拍插腰合照,谈小姐也加入了</p><p class="ql-block">于是一起午饭好嗨皮</p><p class="ql-block">谈小姐说,人家那么酷,你们两个拍照笑什么</p> <p class="ql-block">07.20</p><p class="ql-block">婷哥说,王老师出来恰咖啡</p><p class="ql-block">于是,说约就约,长宁来福士走起</p><p class="ql-block">搞了半天,两个人都不怎么爱喝咖啡</p> <p class="ql-block">07.21</p><p class="ql-block">一天赶四场——医院、江宁路、学校、火车站</p><p class="ql-block">凌霄花永远触动我</p><p class="ql-block">是结束,也是开始</p><p class="ql-block">大铁清洗好相机和我聊天,听他的,我要再动起来</p> <p class="ql-block">07.22</p><p class="ql-block">看着北京的《孤独星球》,我觉得里面都是我去过的和不想去的</p><p class="ql-block">这本书是买来拍照用的?</p><p class="ql-block">简直搞笑</p> <p class="ql-block">07.23</p><p class="ql-block">跟一凡约胡麻,说着最近身边的人和事,感觉健康第一</p><p class="ql-block">用轻颜相机自拍的照片实在太假,还是胡麻的牛舌好看</p><p class="ql-block">我觉得这份牛舌,我一个人可以吃两份</p> <p class="ql-block">07.24</p><p class="ql-block">台风天,其实雨下得不狂,风吹得也不够苍茫</p><p class="ql-block">在家泡了壶碧螺春</p><p class="ql-block">不开空调,喝出了一身汗</p> <p class="ql-block">07.25</p><p class="ql-block">看到大家都在晒苏州河的水位,我也赶紧去窗口看看</p><p class="ql-block">台风天,我以为万径人踪灭了</p><p class="ql-block">想不到,路上还是有人有车</p><p class="ql-block">这种天气如果去网红餐厅,应该可以不用排队了吧</p> <p class="ql-block">07.26</p><p class="ql-block">下了一天雨,铁观音和台风天很相配</p><p class="ql-block">我觉得我看不进这本书</p> <p class="ql-block">07.27</p><p class="ql-block">我有很多怪癖,拍厕所标志绝对算得上其中一个</p><p class="ql-block">拍了很多年,好多朋友外出时也会记得拍照帮我收集</p><p class="ql-block">当然,随着时间推移,大家渐渐就忘了</p><p class="ql-block">但是,徐老师一直都记得</p> <p class="ql-block">07.28</p><p class="ql-block">家访总有好风景</p> <p class="ql-block">07.29</p><p class="ql-block">虽迟但到——每年夏天的过敏还是来找我了</p><p class="ql-block">喝茶➕家访➕聚餐</p><p class="ql-block">无比充实的一天</p><p class="ql-block">今天零志愿出分了,班里三个曾经放弃市西的娃,全部进四校了</p><p class="ql-block">零志愿进曹二的娃说,我们在曹二等王老师的2023届</p><p class="ql-block">夕阳温柔,虽然我拍得很随性;晚风微拂,虽然仍然很闷热</p><p class="ql-block">但,今天算是个好日子</p> <p class="ql-block">07.30</p><p class="ql-block">从泰煌鸡出来,走过学校门口,被好久不见的小郭同学开开心心地叫住,我高高兴兴地问他,你来接妈妈下班呀!</p><p class="ql-block">一番寒暄后,前往海防村,想不到又被门口废品回收的师傅叫住。</p><p class="ql-block">他说——王老师你来家访啦?直走到底,右拐……</p><p class="ql-block">他直接报出了人家的门牌号……</p><p class="ql-block">我要吓死了!</p><p class="ql-block">戴着口罩都被认出来,还知道我姓啥,去哪里?</p><p class="ql-block">这怎么回事?!</p> <p class="ql-block">07.31</p><p class="ql-block">瞧瞧这是学生对教了四年的班主任应有的说话语气吗?</p><p class="ql-block">他们邀请我明天参加聚会,我说我没空呀,然后布置了拍集体照的任务</p><p class="ql-block">我在北外滩家访,已经被一场雨浇得没想法了</p><p class="ql-block">在地铁上无奈取消了北京和石家庄的所有行程</p><p class="ql-block">还被他嫌弃被他嫌弃被他嫌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