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 翁钰杰

净心

<p class="ql-block">&nbsp; 放风筝 (翁钰杰)</p><p class="ql-block">&nbsp;&nbsp; &nbsp;&nbsp;“我的风筝飞起来了,我的风筝飞得好高啊!”“这怎么放啊?我不会。”......星期天,我和同学们、家长一起到人民广场放风筝,大家可激动了。</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 当我们到开阔的广场时,这里已来了不少人。微风吹过,花坛里一朵朵花儿散发出淡淡的香味,沁人心脾。四周的树木郁郁葱葱的,长得很茂盛,像一个个放哨的士兵一样,守护着广场。同学们陆陆续续到达广场的阴凉处,正趴在地上给风筝涂颜色呢,广场上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 我一来就到老师那儿领了一只风筝。风筝上的图案是小猪佩奇,我一开始有点儿不喜欢,但是当我看到一旁的男生拿了个“白雪公主”,我一下子就笑了,暗自窃喜:看来我不是最倒霉的那一个!风筝的后面有三条长长的彩带,像风筝的尾巴。中间的一条“尾巴”是红色的,两旁的“尾巴”是橙色的,整个看就像一只巨型大蝴蝶。</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 我们先给风筝涂上颜色,我心想:得先把大面积的颜色给涂了,这样比较快!正当我快涂完小猪佩奇的脸时,太阳就晒过来了,我感受到了夏日的热情。连天上的云朵们都怕自己被晒成“黑”,纷纷躲到了天边去了,我也赶紧挪到阴凉处,争分夺秒地涂着颜色。老师在一旁催促着说:“太阳越来越大了,我们得抓紧时间涂完颜色,早点放风筝!。”我看着涂完色后的小猪佩奇神采奕奕的样子,想象着它飞起来的情景,嘴角不禁往上扬。</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 终于涂完颜色了,我站了起来,心想:放风筝太简单了,我以前玩过,对我来说小菜一碟。我先系好绳子,再把风筝的线放长一些,便一手拿着线,一手拿着风筝,快步逆风跑去,耳边传来“呼呼”的风声,我马上松掉风筝,它便慢慢飞起来了!我很兴奋,继续往前跑。跑着跑着,我发现我的线有点紧绷,就把线再松了一点。就这样,风筝越飞越高,像一只美丽活泼的大蝴蝶在空中飞舞着。</p><p class="ql-block"> 这时,广场上没什么风,风筝的高飞全靠我跑。不一会儿,我就跑得上气不接下气,可把我累坏了!于是我跑到阴凉处,一边收绳子,一边看别的同学的风筝飞得怎么样。我抬头四下环顾,发现我同桌的风筝飞得很高,可这风筝貌似不听话,一会儿高一会儿低,我心里嘀咕:她的技术还不如我呢。当她的风筝刚好飞得低的时候,一个男同学向同桌冲过来。只见他只顾着撒腿往前冲,完全不顾旁边的人,更别说他身后在空中飞的风筝了。我心头一紧:他的风筝不会撞上我同桌的吧?果不其然,他俩的风筝缠绕在一起,迅速往下掉,可他还浑然不知。同桌急坏了,不停地大喊:“缠住了,缠住了!快停下!”那位男同学终于听到喊声,回过头来才发觉自己风筝出状况了,可是为时已晚。正当他们束手无策时,突然又有一位同学扯着自己的风筝冲了过来,就这样,他们三个人的风筝缠绕在一起,一个倒插葱栽倒下来,看得他们目瞪口呆。大人们见了纷纷跑过去帮他们解开……一旁的同学们见了笑得前俯后仰。 &nbsp;&nbsp;</p><p class="ql-block"> “嘻嘻嘻!哈哈哈!”&nbsp;今天我们玩得真开心,人民广场上回荡着我们阵阵的欢笑声。</p>

风筝

放风筝

同桌

颜色

阴凉处

同学

广场

佩奇

飞得

翁钰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