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擦肩而过的距离

雨竹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b style="font-size: 20px;">文:碑林路人</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诵: 雨竹</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们不懂得洁净的世界里单纯的灵魂是怎样的安宁,所以,我们不明白藏人匍匐在地上,一步步向心中的圣地叩首时,内心里是怎样的充实与喜悦…</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我想我与西藏的距离,用擦肩而过来形容应该最为恰当。</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在没有到达西藏的时候,我曾无数次梦想过西藏,也无数次在心中勾勒过西藏的模样。西藏对于我来说,象是一个遥远的传说,华丽而充满神奇。</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当我踏上西藏的土地,当我茫然地走在拉萨的街头,当我与手握经轮的藏族兄弟擦肩而过。</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才发现,西藏,即使我满怀热情地走近她,即使我不远万里的来寻她,即使我在她的怀里夜夜想她、念她、亲近她,她依然若近若远、若即若离地对我保持着微笑。</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这种微笑是一种距离,让我始终无法靠近,无法融入。</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