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记事

罂粟有毒rhj(71953281)

<h3>期待已久的玫瑰终于开花了,只是不知道他的到来是因为我的疏忽,还是应了这七月的好时节。记得过了除夕不几天,他就疯狂的生长。才一两天的功夫就长高快有一尺了。可能是东西看多了的缘故吧,我认为他徒长了,再说我也不清楚玫瑰花期。似乎觉的他不可能在这么早开花,那应该是月季的事。于是果断地剪了枝,还满怀希望他有一天开爆盆。只是,很令我失望。他好象休眠了一样,就在也没长高,也没有叉枝出来。今年的天气也忽冷忽热,直到了五月,我把他和屋里其他的小苗都搬到了院子。也就再没有时时的“过目”,只是偶尔浇水。直到那一霎那,我看见他冒出了花蕾,一枝独秀,孤傲的在枝头随风摆动。惊喜……,才发现他长在高高的枝头。如果我不是因为疏忽,或许依然会剪了他的枝,与他失之交臂。遗憾,但我更珍惜他的现在。另一盆到现在为止,依然未长,未开。在我珍惜这个花蕾的同时,他也在几天内快速的长出了新芽。现在都超过了老枝,略显微红。真的希望后浪推前浪。</h3> <h3>认识吗?他们是白,绿花椰菜。我早早的育苗,他们也是长的最好,最早得。我把他们移栽,憧憬他会早早的布满我的菜园,让我幸福享用的同时,又惆怅他们带给我的灾难(我怎么处理自己吃不完的结余)。可是,他们并没随我心愿。没有长出菜花,却执拗的开花,一茬接一茬。种子还没有成熟就被菜青虫无情的扫略……。剪了分枝又开花,但我今天早上发现,几只白蝴蝶象蜜蜂一样,在帮他们传粉。(白蝴蝶就是菜青虫的妈妈)我曾一度拒绝他们光顾我的院子。当然了,我是没有发现他们在第一茬种子上产子的。我看到的是密密麻麻的成虫和狼藉的花椰菜。</h3> <h3>虽说在很久以前,我在集市上买不到菜,那次买了几根黄瓜,已经忘了是什么原因。(其实记得)我狠狠的将他们摔在了地上,扬长而去。就开始学着自己种菜。也有好多次的特别丰产。但听了他们说李子七的菜园后,我也羡慕不已。。也想拥有自己的菜园,更希望能在自己的菜园里品尝到不曾吃过的美味。从去年开始,我就在网上购买那些没吃过,没见过的种子了。今年也早早的育苗,但差强人意。除了番茄。其他的都很精细。秋葵迷你到没有韭菜高,木耳菜也是一株一株的被我移栽的七零八落。苦菊种成了油麦菜,红玉米迷你到我煮到砂锅里找不到,丝瓜到现在还是幼苗状态……哈哈哈。或许我现在还真不是种菜的料!</h3> <h3>洋芋的花儿看起来特别漂亮,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少的缘故,整个园子也只不过两三株。是我吃剩下一个长芽了的种的。</h3> <h3>提起向日葵,我就很心痛。这两棵的茁壮与开放,曾经让我开心不已。也一度抹去了其他被别人破坏了的郁闷。但是,那些人这么多年对我的关注,似乎已经能够精准的把脉我的痛点。硬是生生的夺走了我的好心情。让我失去了现实中的美妙衬托,整天对着图片憧憬。</h3> <h3>这个小可爱,很是讨喜。早早的就挂在藤间。种了好多瓜,除了我认识的西葫芦与甜瓜就是她了。我今天也把他摘了下来品尝到了他的美味。他每株也就只结了一个瓜。是想让我珍惜呢?还是他本就很强大?因为瓜藤似乎也随着他的成熟夭折了。</h3> <h3>这是我那次在我家杏林照的,这个蓝色的花儿很熟悉,但也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还有这个以前好象也没太见过,拍了照回来,发现他就在我家门前被别人占的地里静静的开放。随后的几天里,在路边也看到了其他颜色的,比如:蓝色,紫色。会不会那天还会有红色的呢。</h3> <h3>这株野棉花今年也开花了,那次去山里,看到我父母坟边他们也跟往年一样,欣欣向荣。我没有採,因为我知道我院子里的他也要开花了。就把他们留给我父母欣赏吧。</h3> <h3>这萝卜花儿,不是我买的樱桃萝卜。因为我种了他们没有结果,就开花结籽了。本来想复种,可是那天我早上起来,就发现让我骄傲的萝卜籽不见了(他们结的种籽超过了快有一千倍),才想起前一天我看电视的时候,被喜鹊蚕食了。一粒不留。</h3> <h3>菊花也是应季而开,只是这几株白的让我有些意外。他们进入七月就结了花苞早早开放了。我是没有白色种子的。紫色和粉色也是在今天早上才羞答答的开了,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让他们害羞。如果原因不光彩,那也有我的原因。毕竟我引进他们也有两年了。但有些东西还是需要自觉的,更何况我也不是那种随便就不信任人的人。在说了,因为这些盯着别人的一言一行。本身就不是怎么太道德的事,不是么?但我还是自信的,他们会羞,就会修正自己。不装着羞,不没皮没脸。就是可教的。不是有人说了吗,谁都会犯错,我们不可能不犯错。我想,即便这样,也不会有人事事犯错。这才正常嘛!是吧?哈哈哈!</h3><h3>我是任华杰,我记七月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