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冢”只一笔之差

新来的战士

<p class="ql-block">今天是把我带到这个世界上的人:最疼我、最爱我的“老爸”离开我们一周年的祭日。去年今天(7月31日),午后的窗外漆黑一片、倾盆大雨狂泄,不祥的预感让我心慌意乱。我紧紧地攥着老爸的手,依然想从中得到一丝丝胆量,我虽用尽全力也未能挽回我敬爱的“老爸”。人生旅途在他90岁时残忍地画上了一个悲恸的句号。,我太想最后感受一下他的体温,直到他没有了脉搏、我已经不能再捂热他的双手……。从此,这世上我再叫“爸爸”都没有人答应了。虽然我的手机里依然保存着微信好友“岳老大”,但再也听不到“老爸”给我下达新的指令啦!从此,我失去了“孩子”撒娇的机会了。</p><p class="ql-block">我的余生再无您,但我的心里永远筑着“老爸”!</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亲人的生离死别,给人最大的折磨,并不是在离别的那一刻。因为去年正直新冠病毒大爆发的特殊时期,隔离限制了许多事物不能顺理成章。我只能鼓足勇气、化悲痛为力量、拼尽全力安顿、处理好了每一项、每一程,送“老爸”最后一程:入土为安。</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真正让我感到悲痛的,是离别后的日子:那些微小的瞬间;那些不经意的偶然;那些共同生活过的痕迹;那些唠唠叨叨的话语;那些……它们就像钩子一样,扯出我内心久远又鲜活的记忆。受委屈时想起您老人家在该有多好啊!这件事儿“老爸”在根本就不用我操心。忍不住泪如雨下,悲伤再也无处支撑。我的“老爸”再也回不来了,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懂。</span></p> <p class="ql-block">我深信父爱在我生命中已深深地打下了烙印,哪怕阴阳两隔,我都能感觉到爸爸对女儿不断的叮嘱和牵挂,这种爱、这种牵挂将浸染我的一生。眼前浮现“老爸”天真俏皮的笑脸;贪吃“老北京”传统美食的老头儿、对世间万物心存好奇,不懈努力踏实好学的尊长,善良纯朴热情开朗的“孩子王”,用一生真情呵护结发爱妻的男子汉。“老爸”让我得到真传和慰籍!</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小时候,大人们都吓唬小孩说“墓园”、“坟地”里有鬼,我害怕!现在,最爱我的人、我最爱的人陆陆续续安眠在这里,我会在清明节、祭日、诞辰日等等节日,带上钱财、衣裳、花朵、食品以及记忆中您们的最爱,送去我的思念、我的真情、我的敬仰、我的牵挂,“面对”您们说说您们特别想听的家常话……对了,特别向您们禀报:您们的大孙子岳天恩在美国正式成为“公务员”了,3月份参加入职培训,现在已经正式上岗了。这是您们二老生前最放心不下的“岳家头等大事”啦!急急禀报,感恩您们福荫后代!</span></p> <p class="ql-block">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p> <p class="ql-block">放心吧,“老爸”、“老妈”我会逐步适应没有你们疼爱、教导的日子,姐弟俩互敬互爱,遇事儿不着急,把“家”照顾好,爱惜身体、珍爱生命……</p> <p class="ql-block">我人生中两个对我最无私、最无条件、最好的人走了,老爸、老妈在天堂重逢啦,天堂一定很美,因为去的人没有一个再回来。我想这又是永生吧!愿您们在天堂没有病痛,永享安宁!</p> <p class="ql-block">来日并没有方长,</p><p class="ql-block">听说美好在天堂。</p><p class="ql-block">人有生老三千疾,</p><p class="ql-block">唯有相思不可医。</p><p class="ql-block">今一别再无归期,</p><p class="ql-block">往后相见在梦里……</p><p class="ql-block">您们长眠不醒,我们长念永生</p><p class="ql-block"> 爱女敬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