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挑战营作业】+创作挑战营教会我的那些事?

孙鑫

入驻美篇已经有3年了,承蒙美篇平台的不弃和各种话题鼓励,让我有幸多篇文章刊登美篇报纸的版块,三年多最大的感受和收获就是能在美篇上学到各种各样的写作技巧,美篇是一个让爱学习的人更爱学习和受益的平台,这期创作挑战营第二期开始了,我毫不犹豫的报名参加,里面的一些创作课程让我非常的受益。<div><br></div> 第一、比方说写作技巧6说说没“白说”里面讲述了说说的好处是短小精悍,不超过140个字,加上精美图片,就是一份脍灸人口的精美文化快餐,因为不用长篇大论所以深受很多美友的喜爱和认可。<div><br></div><div>第二、写作技巧3中提到的如何巧选话题 写“说说”更出彩,让我知道了写说说和写文章区别在:文章可以分成几次做成,未成之前可以保存草稿。而说说只能一气呵成,若写半截离开再进入,那写好的那半截也消失了。</div>  这就要求写说说前,要选好合适的话题,要做到心中有数。<br><br>  在美篇话题五花八门中,你想写那方面的说说或文章,都能找到适合的话题了。<br><br>  找到适合的话题后,心中就有数,那140个字的说说,写起来就简单容易了,也更易加精出彩了。 还有很多的写作技巧,比方说如何发布和分享视频,如何包装文章的门面等等,如何选取标题,选取标题的技巧,这些内容让我在写作的时候非常受益,知道写什么样的标题更容易吸引眼球,是问题型的还是干货型的还是数字说明型的等等技巧,这给我的说说写作指引了很明确的方向,希望在这期创作挑战营结束后能遇见更优秀的自己,让我的作品吸引到更多的读者,真的创作挑战营让我受益匪浅,谢谢美篇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