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驼影

柔情雨

<p class="ql-block">内蒙古宝古图沙漠</p><p class="ql-block">宝古图沙漠旅游区位于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白音他拉苏木,属科尔沁沙地腹地,是距离京津冀地区最近、海拔最高、生态环境保护最好的一片沙漠区,同时也是我国东北地区最大的沙漠区。沙漠内部地貌险奇,沙垄蜿蜒,连绵起伏,一望无际,是沙漠越野爱好者和徒步穿越探险者的乐园与天堂。</p><p class="ql-block">新疆库木塔格沙漠</p><p class="ql-block"> 新疆库木塔格沙漠是世界上少有的与城市零距离接触的沙漠, 位于鄯善县以南,与鄯善老城东环路南段相连,是塔克拉玛干沙漠的一部分。库木塔格沙漠主要组成元素不是沙丘,而是沙山,库木塔格在维吾尔语中就是“沙山”之意。站在鄯善老城向南望去,金色的大漠雄浑壮观、风光无限,千百年来与绿洲长相厮守,默默对视,犹如忠诚的恋人,给人无尽的遐想。</p> <p class="ql-block">下午就要拍沙漠骆驼,我从未拍过,对拍摄骆驼的基本概念都不知道,拍骆驼的什么呢?完全是一无所知。午餐时间,我大概咨询了同桌的摄影友友老师,他们也很热心的大概描述了拍摄的方向目标和基本概念。</p> <p class="ql-block">现场一拍傻眼了,沙漠中奔驰而下的骆驼狂风沙暴飞溅而来,只听到咔嚓咔嚓…结果我拍了没有成相的照片效果,骆驼在沙漠中奔驰而下返返复复十多次,但我依然如此,</p> <p class="ql-block">后来摄友老师又简述给力…。虽然拍的不好,总是一份初始的美好定格,使我记忆深刻,在此感谢同桌的摄影老师们,谢谢你们的帮助和指导。</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骆驼祥子累得够呛,踏上了回家的归途</p> <p class="ql-block">在沙暴飞尘中奔驰而下的骆驼</p> <p class="ql-block">沙暴中奔驰而下的骆驼</p> <p class="ql-block">记得那天我们进沙漠,风沙肆虐,在沙尘中缓缓前行,相机和面部全副武装,经历了一次沙尘滚滚扑面而来的感受。</p> <p class="ql-block">全副武装,拍照留下纪念</p> <p class="ql-block">新疆库木塔格沙漠是第二次拍骆驼,难忘第一次拍摄经历。在我的摄影我的团大兵老师的指导下,慢慢成长起来,正在努力学习中,谢谢大兵老师。</p> <p class="ql-block">谢谢陆老师拍摄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谢谢摄影友友拍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谢谢摄影老师樊美女拍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美篇制作人:柔情雨</p> <p class="ql-block">编辑:柔情雨</p><p class="ql-block">摄影:柔情雨</p><p class="ql-block">文字编辑:柔情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