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里的岁月》

雨竹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文:千山暮雪</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诵: 雨竹</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记得小时候,妈妈偶尔会对着一面方形的镜子莞尔一笑。我总好奇镜子里面有什么?</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妈妈说:"镜子里面有梦,有花开。"</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慢慢的妈妈的镜子变化各异,只是母亲的黑瀑布似的秀发在镜子的默默注视中,再也映照不出光彩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后来,不知何时起妈妈的一头短发,泛起了霜白。深深地烙印在我的眼里。镜中花,水中月,成了我童年里抹不去的回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再后来,镜子里的世界,有了我甜甜的笑和羞涩,有了我伤悲动容的哭和忧郁,有了我与生活的博弈和刚韧。</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某个清晨,镜子中浮现了儿子的剪影,那青春飞扬的色彩和现代都市气息结合的异常透明和清新。流露着纯洁幼稚不加修饰,映射出风流倜傥桀骜不驯。</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伫立在镜前,偶然审视镜中的自己,诧然惊觉镜子里的我有了和母亲一样的发的颜色。</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那是一张陌生而熟悉的脸,如今满载着浓浓的情感,镜子中的岁月啊!缓缓地发酵。</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依然在祈祷,雨巷中那株枯萎的蔷薇要复活争妍。我还在歌颂这一呼一吸,轻轻地短暂要无处流淌。我却一不小心站成了母亲的模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