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山下的“今夜无眠”

白果

<p class="ql-block">万年噴火百般奇,</p><p class="ql-block">薄雾轻遮难解迷。</p><p class="ql-block">四季白头浮望眼,</p><p class="ql-block">银扇倒悬记世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疫情的前一年四月,有幸参加了一次旅日之行,跟团的旅行社不错,组织的路线、住宿和景点都非常好,我非常满意。</p> <p class="ql-block">在旅途中虽然遥望了数次,直至晚上八时多终于辗转赶到了富士山脚。富士山是日本的国宝和象征,海拨三千七百多米,是一座存在一万多年的活火山,山下有五个湖泊环绕。导游说晚上就住在富士山脚下的五星酒店里。那个晚上,虽然一天奔波的劳累,我不知怎的啦还是辗转反侧,难以入睡。让我意外和得意的是,第二天天刚蒙蒙亮,推开我俩所住的塌塌米房间的窗户,就见到窗户的外面那个亳无阻挡的真实富士山,实在难得。这是我妻子首先发现的,并拍摄了第一张富士山的倩影。富士山在一层虚无缥缈的薄云笼罩下,显得是那么的神秘和朦胧,真是大自然的杰作啊!我俩都很高兴,我更是兴高采烈,不禁久久地凝视和反复地拍摄。</p> <p class="ql-block">这时候的富士山,晨雾缭绕,时而朦胧,时而清晣,越发显得美丽和神秘。</p> <p class="ql-block">山中湖~富士五湖中最高的湖,位于山梨县慈母岛上。</p> <p class="ql-block">我们乘坐“白鸟号”游船游览,并在游船上拍摄富士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抵达富士吉田巿的新仓山浅间公园观赏樱花。</p> <p class="ql-block">进入东京巿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