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台风烟花

爱我中华

<p class="ql-block">  【七律】烟花虐魔都</p><p class="ql-block"> 诗/爱我中华</p><p class="ql-block">烟花肆虐申城畔,一路前行入魔都。</p><p class="ql-block">风雨交加雷电闪,滔天巨浪欲何如?</p><p class="ql-block">台风引自东洋水,暴雨倾盆急难疏。</p><p class="ql-block">墙倒屋斜灾祸至,祈求劫后见如初。</p> <p class="ql-block">  【七绝】 烟花到江淮</p><p class="ql-block"> 诗/爱我中华</p><p class="ql-block">台风到访江淮地,雨水连天野亦茫。</p><p class="ql-block">浪起河湖东远去,荷花灿烂散芳香。</p> <p class="ql-block"> 【五绝】上班</p><p class="ql-block"> 诗/爱我中华</p><p class="ql-block">今日来城里,回家路变河。</p><p class="ql-block">诸多游泳者,不是去观荷。</p> <p class="ql-block">  【七绝】烟花到淮海</p><p class="ql-block"> 诗/爱我中华</p><p class="ql-block">烟花到访吾淮海,力竭神衰不应来。</p><p class="ql-block">密布乌云雷电起,雨停风住乐开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