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钢铁厂,也有我的幸福故事

今生金誓

<p class="ql-block">我所谓的幸福,没有惊天动地,而是平凡的点滴小事。点点滴滴汇成星海,成为日后回忆的暖流…</p> <p class="ql-block">周末,我和夫君陪着儿子去汽车城买车。一进店,销售员就热情地接待我们,询问夫君准备买什么车?我笑着向销售员解释,买车的是那位“帅哥”,我的儿子买。</p><p class="ql-block">销售员马上转头打量儿子,吃惊地问道:“小帅哥多大了?是你爸爸妈妈出钱帮你买吗?”</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儿子说:“我8月份就满22岁了,不是爸妈帮我买车,是我自己上一年班存的钱买车。”</p><p class="ql-block">销售员瞪大眼睛,疑惑地问道:“你上一年班就能买车啊?每个月工资多少?在哪个单位上班?”</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儿子耐心地回答:“我在达州钢铁上班刚好一年了,工资还可以,各方面待遇也不错。今天来,想买个几万块钱的代步车过渡下,因为我们企业效益达标了就要发小轿车。”销售员为儿子推荐了一款经济实用的小轿车,并竖起拇指夸赞儿子懂事,同时也羡慕儿子找到了好企业。</p> <p class="ql-block">不管销售员是出于职业性的夸赞,还是发自内心的赞赏,这都让我感到幸福与自豪。我骄傲的不是儿子买了小轿车,而是21岁的儿子从进入方大达州钢铁后,在企业文化的熏陶下,懂得了在平凡岗位上求实、进取、奋斗。每天看着儿子在一个充满活力的集体中,被和谐向上的力量牵引着,对工作激情满满,我很是欣慰。儿子在这样一个有爱、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里成长。这于我来说是幸福。</p> <p class="ql-block">已经中年的我,现在能够孝顺双方父母,敬重夫君,关爱儿子这于我来说算是最大的幸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000元“孝敬父母金”让我双方父母在亲戚朋友面前喜笑颜开。从来舍不得花钱外出旅行的公公婆婆,在达州钢铁加入方大集团这一年里,二老开开心心地参加了几次旅行团,去北京等地旅行。曾为我担心的娘家父母,看到他们曾工作的企业,因为方大集团的到来发生了巨大改变,看到儿女的工资大幅度增长,拥有了各项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优厚福利待遇,他们感到由衷高兴。如今,四位老人不再为我们的生活与工作担忧,看到她们健康、快乐地过晚年生活,这于我来说是幸福!</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现已退休的我,还能被企业返聘回岗,继续做我喜欢的工作,见证企业的发展。每天一家三口能共同分享在同企业,不同岗位上的趣事,互相关爱着,照看着…这于我来说是幸福!</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闲暇时,提笔书写心中的点滴情感,发表在企业的内部资料上,这些于我又何尝不是最大的幸福呢?祝愿我所在的企业,发展得越来越好,我们一家的幸福生活也越过越有滋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