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不曾离去,待你补妆归来

云卷云舒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2017年8月8日,九寨沟发生7.0级地震。</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这块大石头从高山震落,造成沿途植被被毁,形成一个巨大沟槽。</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得知这个消息,我们震惊,遗憾,惋惜。以为曾经的天堂被毁,大自然收回了给予我们的恩赐。</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十几年前我曾带着父母孩子游过九寨沟,当地震发生时,我在痛惜的同时又心怀感激,庆幸自己没有错过这一美景。</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此后提起九寨沟,内心有了怀疑和担忧:现在的九寨还是曾经的模样吗?</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如果不是陪同家人,我想我没有勇气再跨进九寨,我怕印刻在脑海里的美好印迹会打折,我怕产生的反差太大我会失落。</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奇迹就是这样发生的:你明明已经做好让自己失望的准备,它却硬生生把空灵,秀美,清幽,澄碧,透亮,奔放,俊逸,葱茏,飘逸……一股脑塞给你。</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你开始醉氧:明明有源源不断的清新空气直达肺腑,本该有神清气爽,身心舒泰的陶醉,却因这大礼包砸得太实在,晕晕乎乎,摇摇晃晃,弄不懂自己何时到了天堂。</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旅途愉快,尽兴方归,感叹九寨归来不看水的友友意犹未尽,以酒为歌,再次表达这一方灵山异水给予我们的震撼和欢喜。</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们结伴同行,游历高山大河,饱览沙漠绿洲,在冰山草原流连,围着圆桌喝酒唱歌。</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九寨成了点燃我们激情的一把火,也成了我们追求精神盛宴的助推器。</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往后的日子,我们不一定会结伴同行,但看山看海的路上一定有你。</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以此美篇献给此次西藏之行,也献给同行的友友们,认识你们真好。</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