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诗】向阳花的乡愁

梦田

<p class="ql-block">图文、朗诵/梦田</p> <p class="ql-block">我的故乡是遥远的太阳</p><p class="ql-block">但深爱根植的这古老东方的土地</p><p class="ql-block">我在她的盛夏盛情的开放</p><p class="ql-block">每一朵花都是太阳一样的笑脸</p><p class="ql-block">但这个夏天,我哭了</p> <p class="ql-block">听狂野的台风,吹得天摇地晃</p><p class="ql-block">看狂泻的暴雨,淹没城市农庄</p><p class="ql-block">狂躁的新冠病毒,喷射幽灵的火苗</p><p class="ql-block">我心碎的花瓣冷冷飞溅</p><p class="ql-block">但谁惧这风雨疫霾的狂嚣</p> <p class="ql-block">我深爱的这古老华夏的苍生啊</p><p class="ql-block">像曾经千万年千万次那样</p><p class="ql-block">来,抓牢我绿色的枝秆抗风吧</p><p class="ql-block">拿绿叶遮雨,花盘化平安的方舟</p><p class="ql-block">我潜藏着无限的耐力热力活力</p><p class="ql-block">什么能敌我太阳般的温暖</p> <p class="ql-block">我早已模糊了太阳故乡的记忆</p><p class="ql-block">眷恋这个叫中国的第二故乡</p><p class="ql-block">她牵扯牵动我的每次呼吸每次心跳</p><p class="ql-block">是我面向太阳暗暗脉动的乡愁啊</p> <p class="ql-block">🌸编后:录制音频的时候,窗外台风呼啸,大雨敲打窗棂的声音也被录了进来……为中华祈福!🙏🙏</p><p class="ql-block">🌸感谢阅读点赞!欢迎转载转发!感恩美好遇见!祝福平安喜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