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两天一晚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p class="ql-block">两天,拿回了两张证书,虽然没什么用处,但是也见证了我们俩顺利从沙漠走出来,小小滴挑战了一把自己。</p> <p class="ql-block">我不是心血来潮要来沙漠的,想了很久了,我想到沙漠看日出,看日落,想亲身体会一把什么叫“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我还想看星星,想看银河,想认一认北斗七星,牛郎织女星。所以我就来了,顺便带了儿子,想锻炼一下他的意志,让他吃吃苦,受受累。</p> <p class="ql-block">到了阿拉善才知道,这里是越野爱好者的天堂,除了一波又一波的徒步人群之外还有很多玩越野车的。我们的领队就是一个妥妥的发烧友,在出沙漠的时候有幸体验了一把他的沙漠越野飞车,从沙脊上俯冲下来绕个S形又冲上另一座沙脊,堪比过山车,我一手抓着拉环,另一手拿手机想拍个视频,拿都拿不稳。</p> <p class="ql-block">我们这个小分队,连领队一共才七个人,除了我们两个之外,还有一家三口,小姐姐比我家的大两岁,他们计划的是三天两晚,还有响应我号召跟我一起来的施航。昨天,我就像一台没有感情的走路机器,领队开着他的改装皮卡,插着小旗给我们领路,他一弯一绕冲上一个沙脊,拖着水,拖着西瓜,拖着背包,坐在那里看着我们,他一两分钟就能到的地方,我们深一脚浅一脚要走上十几二十分钟,有时等我们到了,给我们点水,让我们休息片刻,有时在我们即将靠近他的时候一脚油门就到了另一个沙坡头。在走走停停的十回里有八回我都是垫底走在最后的那个,有时候儿子走的快我喊他一句他就停下来等等我,有时候他玩玩走走落后很远了我喊他一句他就跑几步跟上我,我们队里的其他人看起来至少是业余选手级别,而我们两个就纯粹是游客。施航走最前面开路,那一家三口紧跟其后,本来那位大哥殿后的,但是我们有时候走得太慢,他就不远不近的一边陪着女儿,一边时不时看看我们是不是跟上来了。到四点多的时候,我突然发现我左腿肌肉似乎拉伤了,越走越疼越走越疼,最后十几分钟,我就是靠着隔壁大哥那句“咬咬牙就过去了”鼓舞着,给儿子勉强做了个榜样,坚持到了营地。这里,必须要给云南白药打个广告,在我回营之后,腿疼到想要移动得靠手来搬的地步,我就是喷了三回云南白药气雾剂,一早起来就发现腿居然好了,我又活蹦乱跳了!</p> <p class="ql-block">遗憾的是,昨天天气不怎么好,有云,我没看到想看的落日,连晚霞都不热烈,来的日子也不怎么好,看不到银河,没有流星雨。失望加上腿疼,天一黑就搭了帐篷睡了,半夜不知哪顶帐篷里的一声巨鼾惊醒了梦中的我,我掀开帐篷探出头,就看到了令人惊喜的大月亮,原谅我手机效果有限,拍不出来,在月亮的周围,稀稀拉拉的点缀着几颗星,美不胜收!</p> <p class="ql-block">今天我们走的沙坡更高,更陡,所以看起来更为壮观,并且今天的天空更蓝,白云一朵朵,像花儿一样。我的话,今天比昨天兴致更好一点,会停下来拍沙蜥,拍沙漠之花,拍沙漠绿洲,拍蓝天白云,还拍爸爸给女儿拍美美照。我们的徒步接近尾声,他在后面开始喊腿酸,开始喊脚痛,谁不是呢?前天晚上,到了阿拉善的之后,我才发现,我的鞋居!然!挤!脚!到下午就开始了~我开始鼓励他,我说我也脚痛,但是,就快到了,我们要坚持!</p> <p class="ql-block">今天这个营地,活动丰富多了,有篝火晚会,有卡丁车,有无限滑沙,有射箭,我只搞两天一晚的徒步,篝火晚会我们是参与不了了,但是还是可以开开卡丁车,玩玩滑沙,他技术不行,滑沙还翻车了。</p> <p class="ql-block">最后,我想说的是,沙漠,以后我是不会来第二次了,但是我绝对不后悔来这第一次。虽然我们走得慢,但是又怎么样呢,我们还是坚持走到终点了,不是吗?</p><p class="ql-block">接下来,就是跟家里其他人汇合,晚上,再去别的地儿搞篝火晚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