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蓝海梦》二十、青春拥抱大海

黄爱民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青春拥抱大海,大海敞开火热胸怀,让我读懂了大海,更懂得了生命的意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水兵爱大海是因为每一个战士心中都装着一片大海,拥有海蓝海梦的迷彩,装扮心中大海的色彩与温度,如诗如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当旭日的霞光洒满海岛的时候,整理行装,迎着雨后的晨风,迈着整齐的步伐,沿着海岸线去巡海。抬头眺望东方,海的尽头,一缕鲜红的霞光透过厚厚的云层,从地平线缓缓升起,越来越大,越来越红,在海天相连的地方,汇聚成一轮红彤彤的太阳,把脚下的大地映照的一片鲜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那一刻,血色的霞光、湛蓝的大海、银色的沙滩,还有那雪白的水兵服,构成了一幅美轮美奂的油画,深深镌刻在年轻战士的心田,如痴如醉。醉在湛蓝的年华里,醉在放歌华彩的时代。那是我无比眷恋的蔚蓝色的梦,那是我生命里永不磨灭的印记,是我激情澎湃的军旅岁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火热情怀铸就忠诚,热血激荡蓝色辽阔,致敬我的八一军旗,致敬我的光荣年代。</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