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同学梦 再叙校园情——一城口师范88级同学聚会花絮

糊涂虫

七月,曾经是一个忐忑、彷徨、兴奋、伤感的季节。而今,同学们攥着30年的成就和沧桑,满怀激情的重新聚拢在了一起...<br> 老师们依然是当年的模样,只是也不再年轻。 师生间互相寒暄探问,仔细搜索当年记忆的微痕。 崔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他的大作,人手一本,并签名留念。 因甘老师身体不适,不宜远行。党校宾馆前,我们第一次大合影。 陕西镇平,腊味小镇。 晚饭后,同学们一起动手,冒雨布置会场,做座谈会的准备工作。 主持人虽临阵磨枪,却毫不慌张,几个普通话儿依然标准、激昂。 笑颜如花的美女同学们,为老师献上感恩和祝福~ 座谈会上,老师和同学们都踊跃发言,分享了工作和生活中的诸多体会,以及对同学情谊的感念。 体育老师,邓老师。当年严格要求大家体能训练,如今发现都是用得上的,特别是当年俯卧撑、仰卧起坐不达标的同学,现在都是优秀级别了。得感谢老师当年的良苦用心啊! 此次相聚,有幸能与同学们一起叙旧抒情,开怀畅饮,共话美好,喜悦之情难以言表,虽三十年未谋面,同学们依然青春活力,风华当年,甚喜相信有了三十年,就有三十五年、四十年、四十五年....,望同学们未来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和谐期待下次聚会。——刘晓光 崔毅老师说:1、三十年同学纯粹情感相融相生的初心未变;2、青春韶华焠炼追求未变;3、靓姿美形历经修身的品味追求未变;4、凝心凝情的尊师情愫未变;5、挚爱挚心互助互爱的纯心未变;6、随心的追求提升自身彰显未变……感谢你们能在教育的禅变中尽显出个体的质感!崔毅向你们致敬!欢迎各位来大学城相见而欢! 难忘腊味小镇真情流露!<br>难忘天书峡谷篝火激情!<br>祝同学们事业一帆风顺!<br>祝同学们家庭幸福美满!————余兴江<br> 贺伦刚代表同学们发表了聚会感言。 做梦也没有想到,从城口师范1991年7月24日毕业30年后的今天,与老师和同学们在风景如画的平利县围坐一室。首先感谢今天不顾天气炎热舟车劳顿的六位老师,作为你们的学生,得到了你们的谆谆教诲,我们感到无比骄傲。我们继承了你们的衣钵,受到了你们的渊博知识和人格魅力的影响,才铸就了我们的骄人成绩。如今我们奋斗在不同的岗位上,为城口的精准脱贫作出了巨大贡献。我们的每份成绩都得益于老师们的教导与指引。在此,我特代表城口师范八八级、九一届的全体同学说声,感谢老师们的教育之恩!<br>  弹指间,我们已经参加工作30年整,其间参加了多次学生组织的聚会,年过半百之时,亲自全程目睹了毕业30年后的团聚,参与的人数之整齐,阵容之庞大,又遇上全球疫情大爆发的特殊时期,可见组委会的筹划、推广工作是多么艰辛,工作之余牺牲了大量的休息时间来为这次团聚做准备。在此,我特代表全体同学说声:你们辛苦了!<br>  三年的相遇,我们成了同窗,甚至有人把同窗变成了同床,三年的相处,共度了美好难忘的城师时光,今日相聚,当年意气风发的小伙子而今发型像莫言,体型像金三胖;当年风情万种的姑娘早已成为了别人的新娘,甚至成为了别人的丈母娘。<br>  30年说短不短,说长不长,发生在诸葛寨的点点滴滴刻骨难忘:劳动课任河背沙让力气大的男同学与女同学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早晨天不亮的农场晨跑,生物课野外植物识别,美术考试楼顶的粉笔简笔画,心理学上课前的抽问,余老师与刘老师磁性男中音,但师傅令人惊叹的拖拉机启动技术。寝室里用奖学金买酒被抓写检查,站岗放哨偷苹果,晚自习偷逛七星座,有口福的是一年一度泡汤肉,有眼福的是围观穿着秋裤做仰卧起坐、俯卧撑。<br>  毕业后,我们共同经历了非典、新冠、洪灾、地震,也见证了北京奥运,建党100周年,欣慰的是今天我们能健健康康的坐在一起聚会。如今我们事业已定型,辈分渐增,希望在奔五奔六的路上放缓节奏,放松心态,先爱自己而后爱他人。祝愿同学们永保年轻的心,同学友谊永不生锈,再次衷心祝愿老师寿比南山不老松,福如东海长流水。<br>谢谢大家!<br> 各位亲爱的同学们:余生健康、快乐是我们共同的奋斗目标!祝愿大家童心依旧!青春永驻!——蔡婧 感谢各位老师的参与!感谢组委会同学的精心策划!感谢两位男同胞的关照!感谢各位同学的陪伴!感恩遇见!祝福所有的老师及同学身体健康、幸福永远!——刘兴兰 30年后的再聚首,虽然苍老了我们的容颜,却浓郁了我们从容平淡的同窗情;是一见如故的自然和无话不谈的真切。感谢所有人的陪伴,感谢大家的关照!特别感谢组委会给我精心安排的最帅司机感恩遇见!祝福所有的老师及同学们身心健康、幸福永远!期待下一次的重逢。————杜林涛 30年后的再相聚,特别要感谢组委会同学的精心策划组织,感恩所有老师和同学的陪伴!友谊地久天长。祝福所有的老师及同学身体健康、幸福永远!——邓小芳 感谢为我们三十年同学庆付出的所有的人员!或参与,或支持,或观望!----冉启宏 感谢为我们三十年同学庆无私奉献的所有的工作人员!感谢老师们的参与!感恩遇见你们所有!我相信,随着岁月的积淀,我们同学情将更深厚、更浓烈、更甜美。愿同学情绵延不断,天长地久,万年不衰!---——朱逢蓉 感谢健支客司和所有帮忙的一把连,活动圆满成功,师生情同学谊地久天长!——袁朝举 <p class="ql-block">胥远维同学在讲话中对30年前那独特的毕业照做了揭秘发言。</p> 火热的七月,大家相聚在这静谧梦幻的腊味小镇。此刻,我的愉悦已无法用一个词,抑或几句话来表达,似乎每一根纤细的汗毛都在欢畅地跳跃……<br>  遵照班长周健同学的要求,我向大家作一个简单的介绍。本人自91年参工以来,三十年如一日,一直在乡镇小学工作,因为坚持就是胜利!以后的岁月,我将继续躬耕于現在的地方——庙坝一小,为那里的小学教育事业添砖加瓦,直至退休!请大家不必为我感到哀伤,是金子,放到哪里都一样闪光嘛。其实,我真的蛮喜欢我们学校。三十年前,晓光老师领着我们去庙坝实习,那青青的麦苗,金黄的油菜花,清清的河水……我就知道自己这辈子会跟这个“一水护田将绿绕,两山排闼送青来”的地方“杆上”。<br>  这些年来,虽然自己活得平庸,但总是感觉非常地骄傲:譬如有人提起某某老师非常能干,我一定会骄傲地说:“那是我的老师!”有人提及某同学混得不错,我倍感自豪:“那是我的同学!”特别是当别人夸奖我们的师生看起好年轻的时候,我更是如获殊荣。三十年岁月的凝练,让我这个曾经的独侠客,集体主义荣誉感爆棚。<br> 三十年前,我预感三十年后定会花容失色,于是在拍毕业照那一刻,我用姿体演译着“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恰似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沒想到,弄巧成拙,成了照片上的败笔,为这等损坏集体形象的事,我懊悔了半辈子。之前有同学说:“你和我们同窗几年,有些同学可能没和你说上十句话。”今天,我向大家检讨:“亲爱的同学们,我错了!曾经,同窗三载,你们在身边,我无暇顾及,心中的追求是诗和远方。可是后来,我用三十年的时间,把你们变成了心中的诗和远方!<br>  毕业以来,我深深感受到这个集体是最温暖,最有凝聚力的集体!这多亏了我们热心而又有组织能力的周健和伦刚两位班长。当然还有一直以来,默默为大家付出的同学们。这里,我向这些同学真诚地说一声:“感谢有你们!”尤其要感谢这次组委会的同学们,为了聚会,你们劳心,劳力!感谢你们请来了我们德高望重的老师,聚拢了日思夜盼的同学!这次聚会,又让我们重新回到了学生时代,那些美好,我们将眷眷不忘,这份情谊,将与天地同在,与日月同辉!我们甜甜地期待着再次的大聚会:四十年,五十年……<br>  <br><br> 所有同学都可以恣意妄为,一醉方休。负责后勤工作的人员却不能忘乎所以。好多事等着他们去干~ 天公作美,尽情的玩乐啦~ 乘车前往天书峡,以前两次都只是路过,这次务必要一探究竟... 最是无情山中雨,琢磨不定湿人衣... 峡谷幽深,巨石层叠,真是一个休闲度夏的好地方。 玩儿累了吧?赶紧回克“七唤”~ 知道这是干嘛吗?欢迎留言竞猜~<br> 在崔老师的指挥、刘老师的示范下,同学们按照毕业照的模式再拍一张。 一班 二班,缺席的空位原本应该留着,可惜我们发胖的身体不大乐意~~ 城口师范八八级,原来两个班,共50人。这次聚会来了43个,必须大合照一张。<br> 分男女、分宿舍、分地域...种种理由拍、拍、拍.... 明通片区代表,绵羊儿一个人硬是整出了大合影的气势。 篝火晚会开始啦~ 25日,一夜欢歌后依然能起床晨练,值得嘉奖! 返程中路过正阳韩婆婆瀑布~ 正午时分,爬上正阳草甸(河鱼青草坪) <div>  30年大聚会至此画上完美的句号。感谢几位老师不辞辛苦倾情参与。感谢组委会的精心策划和无私奉献,感谢孟德同学为大家捐赠的体恤;感谢蔡婧同学捐赠的鲜花;感谢定发、玉红、华梅、雪飞、孟德、蔡婧、贺伦以及几位不具名的同学对老师和同学的热情款待;感谢成敏同学线路策划和食宿安排,感谢文方同学准备的道具和音响,感谢12位驾驶员的安全护航;更要感谢43位同学的满怀激情所带来的一路阳光。</div><div> 一别三十年,聚会只三天,总觉得叙旧的话题太多太多,而相处的时间却太短太短。所幸,时代进步,科技发展,一个视频,熟悉的面容近在眼前;一个电话亲切的话语就在耳边。不至于像三十年前那样匆匆一别就如隔天渊。</div> 活动虽散,情谊永联。<br> 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次大聚会的那一天。<br>

同学

感谢

老师

我们

三十年

聚会

你们

组委会

同窗

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