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即景.睡莲花

阿忠

<p class="ql-block">小区附近的虹湾公园是我常去的地方,那里有一年四季赏不完的花。</p> <p class="ql-block">夏天的天颇为调皮,就象是孩童的脸蛋,刚才还干净的脸上,一会儿变得灰一块、青一块、黑一块,估计回到家中被妈妈打疼了一些,金豆豆不轻易落下来,可是眼眶中滿了装不下了,还是零星地贴在脸上飘了下来。</p> <p class="ql-block">细细的小雨象一根根凉滋滋的线,在灰白色的空中一斜,再一看不知落到哪里去了。</p> <p class="ql-block">我站在公园里的池塘边,时间长了我才发觉,池塘边高高的杨柳树上,早已挂满了水珠,长长的柳条在微风中摇摆,往池塘里洒下一片一片晶莹剔透的水珠。</p> <p class="ql-block">池塘里,碧绿的荷叶平静的躺在水面上,无数滴水珠就象是一粒粒通亮的水晶,圆圆的在荷叶上来回滚动着。</p> <p class="ql-block">一朵朵盛开的睡莲,在一片片绿油油的荷叶里,展示出她独有的悠然之风、幽然之情、宁静之神。</p> <p class="ql-block">此时在我眼里那池塘里的一片睡莲,就是人世间绝美的风景,她开之清绝,睡之安然,淡雅脱俗,不媚不妖。</p><p class="ql-block">睡莲,果真是平静如水,雅致脱俗的睡美人。</p> <p class="ql-block">说到睡莲称为睡美人,我到今天才知晓她叫睡美人的来历。</p><p class="ql-block">原来睡莲是白天开花、夜晚闭合,故而早上太阳出来,渐渐长开、太阳越激烈她绽放的越舒展。</p><p class="ql-block">昼舒夜卷成就了她为花中睡美人,也彰显了她的神意灵性。</p> <p class="ql-block">你看这朵白色的睡莲花半开半闭,多象是一位睡眼惺忪的仙女。</p><p class="ql-block">翠绿的苞叶中微微绽放出,长长的、玉白般的花瓣,纯洁而清新,似乎不染人间一丝烟火气息。</p> <p class="ql-block">我似乎陶醉在睡莲花中,任凭雨丝敲打着我的脸颊。</p><p class="ql-block">一池碧水,涟漪微动,一条条各种颜色的鲤鱼,在荷叶下尽情嬉戏,清丽淡雅的睡莲,发出阵阵幽香,沁人心脾。</p> <p class="ql-block">雨,渐渐远去,太阳又露出了笑容,蓝蓝的天空,风儿推来了一朵朵白云,柳树上的知了又开始了大声鸣唱。</p><p class="ql-block">池塘里的睡莲仿佛在窃窃私语,又象是在低声吟唱,一朵朵睡莲是那么的美丽,又是那么的动人,它们的到来给夏天公园里的池塘,又多增添了一道闪闪动人的风景线。</p><p class="ql-block">阿忠改于2021年7月28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