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重走长征路”小结,并致谢各位朋友

陋室居人

<p class="ql-block">“重走长征路”途中遇到不少朋友,对此条线路很感兴趣。为了给后来者提供参考,特小结如下。</p><p class="ql-block">我一人一车,2021年4月19日从山东日照出发,到7月26日回到日照,历时99天。</p><p class="ql-block">以中央红军走过的“长征路(主要节点之间的公路)”为主线,另加前奏与后续,共计跑了10356公里。其中“长征路”段,即江西瑞金——陕西吴起县,7041公里,用时64天。</p><p class="ql-block">全程纵横<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江苏、安徽、江西、湖南、广西、贵州、云南、四川、甘肃、宁夏、陕西、山西、河北、山东等14个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途中经历了高山峡谷、落石、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危险路况和</span><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 font-size: 18px;">暴雨、浓雾等恶劣天气。</span>克服了高反不适反应。</p><p class="ql-block">最危险的路段,即易发生塌方、落石、泥石流路段。</p><p class="ql-block">一是皎平渡(巧渡金沙江的渡口)两侧高山上的公路。</p><p class="ql-block">二是翻越夹金山的公路,尤其是小金县一侧的路段。</p><p class="ql-block">三是若尔盖巴西会议遗址至俄界会议景点这一段。</p><p class="ql-block">除了夹金山小金县一侧外(正在修路),都是柏油路面,普通车辆均可通行,不需要四驱。</p><p class="ql-block">当然,我说的是我所经历的特定时段。雨季,冬季,最好不要走。</p><p class="ql-block">最后,对于我这次长达三个多月的行程,给予关注、关心和鼓励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良好的祝愿!</p><p class="ql-block">正是由于你们的一路陪伴,我并不感到孤独,并且时时增添我战胜困难的力量和勇气。</p><p class="ql-block">尤其是一个叫“彩虹”的朋友,在我行程进行到第三十一天时所写下的那段文字,一直在鞭策着我奋勇向前。现复制如下:</p><p class="ql-block"><b>“致陋室居人: 单人独骑,闯关夺隘,尽显侠客风范。 千山万水,义无反顾,传播红色基因。 久居陋室,实为巨人,此举乃我榜样!”</b></p><p class="ql-block">前两句我姑妄受之,当做鞭策之语。但最后一句,实不敢当。</p><p class="ql-block">再次,谢谢朋友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