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其利断金(7月27日)

悟(晨晖)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b>万众一心其利断金</b></p><p class="ql-block"> 作者:荥阳市应急管理局陈慧君</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7月27日,星期二。</p><p class="ql-block"> 睡了一晚,没有感觉到解乏,浑身依然疼痛,因为昨晚忘了把暖瓶拿回家,大早上就赶紧往停车场跑,跑到才发现只拿了门上的钥匙,车钥匙居然忘了拿,又跑回家拿了车钥匙,又回家把暖瓶灌满热水,才急忙赶往单位。</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天气依然湿热,三环的路居然又恢复了往日的拥堵,有交警兢兢业业的在指挥着。</p><p class="ql-block"> 今天上午相比往日轻松了些许,但中午的一辆志愿者的车又一次的感动了我,有时候觉得自己有点矫情,但是反过来会再安慰自己一下:你这不算矫情,这是真情流露,说完自己会对着自己呵呵的嘲笑一番。</p> <p class="ql-block">  大概一点多吧,一辆陕A的越野车驶进了我们的物资库,志愿者蜂蛹而至把货卸完,司机一个人在整理剩余的一部分物资,我走了过去随口问了一句“师傅吃饭没?他笑了笑:还没呢,我带的有吃的,一会儿路上吃。“那怎么行呢?已经过了吃饭时间,不吃点咋行呢?你等着,我给你端。”说完我转身准备去给他拿我们的工作餐,又突然想到:你们几个人?我好给你们多端几份。他又笑笑:别端了,我一会儿还要赶往下一个受灾区,就我一个人,我得尽快赶路。“什么?你一个人?”我有点吃惊,但还是迅速端了一份工作餐(一盒面条)同事又帮忙端了一份志愿者送的炖菜及馒头,看着他大口的吃着饭,我就和他攀谈了几句,他说他是凌晨三点从西安出发的,一直开车到现在才来到,中途只在服务区洗了一把脸,一会儿还要去新乡。我说:你应该再带个人替换开车,不能一个人一直开,太辛苦了。他腼腆的笑笑说:副驾驶都装满了物资,不敢带人来,怕占空间,有空闲的位置还不如多拉一点物资。简单的语言,朴素的作风,此时此刻能让我深切的感受到:什么叫做万众一心,什么叫做众志成城,什么叫做中国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