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医记

心静如水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求医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 &nbsp;心静如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热浪翻滚,暑气蒸腾,我的心田,却如沐春风。挑战自我成功,谢谢自己,送自己一束鲜花,给自己一个灿烂的笑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针炙12天,一个疗程,我都惊诧:&nbsp;坚持得如此可贵,如此顺风!人啊,真有无限的可塑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谢谢医术精湛的罗医生,短短12天,竟有如此神奇的疗效,中医中药,国之瑰宝啊!</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前些日子,实然右侧上牙疼痛,以为上火了,吃了两天牛黄解毒片,不但没好转,连右侧鼻翼连同眼眶都疼了,难以入眠,我忽然意识到是神经痛,于是到药店买了两盒管神经痛和牙疼的药,吃了一周,仍无丝毫好转,我怕面瘫,晚上8点多钟,我给楼上邻居小贾发微信,询问有没有好的中医诊所,小贾立即发来一位医生的微信名片,点开,联系上了医生,告之了我的情况,医生说,能治,你明天过来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nbsp;第二天早上,我打车,亳不费力地找到了诊所,医生姓罗,才30多岁,看样子就善良厚道,他笑脸相迎,给我把了脉,我告诉罗医生,来此,是治疗右脸疼痛,我又说了膝盖疼,几个月不敢走路,不敢上下楼,以及我其他方面的不适。罗医生说,没事,我给你全身调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开始针炙,我有些紧张,鼻尖冒汗,罗医生让我放松,还真没有我想像的那样疼,有的部位一点也不疼,但总有几针很疼,进针以后也就好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nbsp;晚上,我给罗医生发了一条微信说,我年纪大了,身体弱,恐针,如表现不佳,请见谅!罗医生回话,姨,没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罗医生真是医术不凡,我以前也针炙过两次,都是私人诊所,每次10天,几乎每天都扎相同的穴位,且用针很多,是头痛扎头,脚疼扎脚。罗医生却不如此,针炙12天,我的脸上一针没扎,我膝盖周围也一针没扎。四、五天后,右脸及牙齿,一点也不疼了,走路也有劲了,上下楼也顺当了。而罗医生用针不多,且总变幻穴位,这也大大缓解了我的恐针之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nbsp;今天,是最后一次,人挺多,床位都满了。罗医生说,我从不劝人再针,但没想到你效果这么好,如不接着再针,有点可惜。我也知道罗医生说的有道理,但我还是怕针,我说,谢谢罗医生,我是一天一天咬牙坚持的,我先喝药吧,歇一阵再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罗医生的妻子,负责熬药和作艾炙,而且是纯手工,老方法熬制,然后封成小袋。对了,罗医生还往外省外市寄药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年轻时教的学生敏,与诊所为邻,一有空,敏就过来陪我聊天,让我觉得这个疗程不是那么漫长。来针炙的姐妹说,六十多岁的学生,还和老师这么好,真难得。我心里很是舒服,岁月无情人有情啊!</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 &nbsp;&nbsp;其实,这个诊所,离我家不远,我每天早上在消防站坐26路公交,只三站,到欧州城站下,往回走,过横马路,紫金路口的民建小区即是,针完后,我就步行回家,我的速度20分钟,一般人15分钟的路程而已。</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nbsp;罗医生,谢谢你,有缘相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nbsp; 谢谢楼上的邻居小贾,为我介绍了这么好的医生。谢谢学生敏,让我不寂寞。谢谢为我擦脸上汗珠的几位妹妹。谢谢罗医生的妻子小刘,周到而又热情的服务。祝大家健康快乐!祝好人一生平安!祝罗医生妙手回春,针到病除!</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2021.7.27</span></p>